我朋友犯了盜竊罪,目前以取保候審,他是自首的,並退了髒款,不知道會不會判刑,急急急

時間 2022-01-13 15:55:09

1樓:李保忠律師

取保候審出來的 等到**以後還會被判刑,取保候審只是刑事案件中的乙個強制措施之一,不是說取保候審後就不會判刑就沒事了。

實踐中,等到人民法院**審理此案時,被告人需要判處緩刑的,被告人就不會被收監,緩刑期間遵守規定的,期滿後不再執行刑罰;如果被告人需要判處實刑,人民法院會在**當天將被告人批准逮捕並收監,等待判決結果。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盜竊罪】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沒收財產:

(一)盜竊金融機構,數額特別巨大的;

(二)盜竊珍貴文物,情節嚴重的。

2樓:

一,肯定會判刑,只要構成犯罪,一定會追究刑事責任。

除非刑事自訴案件,由於受害人不追究而不追究刑事責任。另外的就只有過了追訴時效和赦免。

顯然盜竊罪非刑事自訴案件,又無其他兩種情況,當然會追究刑事責任。

二,自首和主動退贓款是犯罪情節較輕,應當減輕刑事責任而非免除刑事責任。

3樓:蘇州施律師

依據你所說的情況:1、能夠取保候審,說明案情不是很嚴重,金額不會太大。

2、自首、退贓都是法定的減輕情節,你可以讓你朋友找被害人,讓被害人出具諒解書。這個很重要。

3、如果被害人願意出具諒解書,結合你所說的情況,判處緩刑的可能性非常大。

4、一下是關於盜竊量刑的對你朋友有利的相關法條,你可以參閱: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七條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行為人認罪、悔罪,退贓、退賠,且具有下列情形之一,情節 輕微的,可以不起訴或者免予刑事處罰;必要時,由有關部門予以行政處罰:

(一)具有法定從寬處罰情節的;(二)沒有參與分贓或者獲贓較少且不是主犯的;

(三)被害人諒解的;

(四)其他情節輕微、危害不大的。

4樓:蘇格蘭小色

要看盜竊的數額與情節。他自首加退贓,並且獲得了取保候審,說明罪較輕。一般情況下會被判刑,但可以爭取緩刑。

5樓:戚廣利

關鍵是盜竊的數額,如果數額不大,也許不會判刑的。

6樓:安靜的咒語江

自首會減輕處罰,退贓也會減輕處罰,犯本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管制或者拘役並處或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有其他嚴重情節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有其他特別嚴重的情節的,十年以上有期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

數額巨大或是特別巨大,這與每個省份的經濟發展水平有關。

7樓:向法而行

有自首情節,可以減輕處罰,主要看盜竊的數額的大小,如果數額較大,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和管制。數額問題因地方而異,如果數額比較少的話,可能就不會追究刑事責任,而是由公安機關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進行行政處罰。

8樓:gz盈科黃大狀

根據刑法規定,退贓和自首只屬於量刑的情節,即可以減輕、從輕或免除處罰。因此呢,到底最終會不會判刑還是要看法院怎麼認定,不過現在能取保候審,是個好兆頭,起碼應該可以判個緩刑

9樓:阿拉木漢

看盜竊數額大小,數額較小某要求小已經取保候審了,應該沒有很大問題了

10樓:廣和所

要視具體的情節。建議學習下《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這個是今年剛出不久的

盜竊金額四千左右,第二天立馬退髒並且自首認罪有諒解書會怎麼判啊初犯現在取保候審是我朋友我一時糊塗

11樓:2019的自己

這個盜竊數額不是很大,而且積極退髒取得諒解,這應該是行政拘留十五天處罰。不會被判刑的。

12樓:法學之門

情況好的,檢察院做酌定不訴。差點的話就緩刑,坐牢的可能性比較小。

13樓:七台河李陽平

可以免予起訴或定罪免訴。

我乙個朋友初犯盜竊罪3千元取保候審後還判刑嗎

14樓:鄂起雲酒戊

取保候審只是刑事訴訟中的臨時性強制措施,期限是一年,最後是否判刑還得看法院審判。盜竊三千元數額不是很大,積極退賠,取得受害方諒解,可以從寬處罰,爭取緩刑。

15樓:芒永修夔綢

一般不會,在取保候審期間不能犯任何錯誤。如果犯了會加前面的時間。

16樓:酒懷雨多雪

取保候審只是一種強制措施,不過既然取保候審判處緩刑的可能性還是比較大的

盜竊金額四千左右,第二天立馬退髒並且自首認罪有諒解書會怎麼判啊初犯現在取保候審

17樓:厲嵐彩

不知道是你還是你的親戚朋友的情況,盜竊罪是經濟侵財類犯罪,總得來說盜竊罪是非暴力犯罪,定罪處罰不是很重的。盜竊四千元達到了刑事處罰的程度,屬於數額較大,在刑法上需要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但是你退髒取得了被害人的諒解,這是可以從輕處罰情節的,你自首,這是相當重要的,這是屬於減輕處罰情節,而且你現在已經辦理了取保候審強制措施,在我國的司法實踐中,既然對你同意取保候審,說明問題不嚴重,綜合你的案件來說,我認為判處緩刑機率很大。

盜竊罪,取保候審,初犯,會收監嗎

構成盜竊罪 數額較大,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符合緩刑的條件,是否能夠獲得緩刑 法院審判後,看是否宣告緩刑 如果是乙個人作案,這有可能會被判緩刑,如果是團夥作案,而且是主犯的話,肯定要判刑的 你還是去諮詢律師吧!只有律師能夠幫助回答你。別去聽那些不靠譜的瞎說害的你罪上加罪。盜竊罪,取保候審,初犯,不會收監...

犯盜竊罪已定罪移送看守所可以申請取保候審嗎

超級無敵豬八戒 所謂取保候審,就是回家等候審判,既然你都已經定罪,那就表示審判已經結束,必須開始按照判決服刑了,這種情況不再能申請取保候審。 不可以,取保候審針對判決前。如果已判決,罪犯患有嚴重疾病或生活不能自理的,可申請保外就醫。 就是杜鵑 你好,如果符合取保的條件,即可能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取...

我朋友犯了盜竊罪,會判幾年,我有點一朋友犯盜竊罪而且有前科不知道現在會判多久

幸秀英 建議 可聘請律師會見 律師在該階段可以向偵查機關了解涉嫌罪名,會見犯罪嫌疑人,瞭解案情,為其提供法律諮詢,申訴和控告,符合條件的可以為其申請取保候審。希望可以幫到你! 會被判處3年以下尤其徒刑。累犯很難假釋。在偵查階段,是不讓家屬會見的,在裡邊餓不著。 才3000不算多的最多也就1年半吧,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