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武將武功和智謀排行榜,三國演義裡的武功排行與智慧型排行

時間 2022-01-13 15:50:09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名:郭嘉(漢時分天下為十三州,其中九州為魏國領土。即:

司隸、豫州、袞州、徐州、冀州、青州、幽州、幷州、涼州、以及荊州八郡,其中平定司隸、豫、袞、徐、冀、青、幽、並八州以及烏丸、公孫氏新設之平州,共十個州級單位皆出自郭嘉之計謀,若論謀士功勞之巨,天下無人能出其右。)

第二名:周瑜(輔助孫策打下整個江東,吳國四州揚、荊、交、廣,除荊州之外皆自周瑜之力。而後又於赤壁大敗曹操八十三萬大軍,使其事業達到頂風。)

第三名:諸葛亮(諸葛丞相名垂千古,三國謀臣素有「前期看郭嘉,後期看孔明」之說。可惜其功績實在不是太多,得失荊州算乙個、攻下漢中新制粱州算乙個、平定南蠻算乙個。

可怎麼算也排不到前面,然其內外兼顧,故排第三。)

第四名:荀彧(郭嘉死後曹操的第一謀臣,雖其外事不甚強,然內政無人能及,屈居第四。)

第五名:田豐(袁紹手下首席謀士,袁氏冀、青、幽、並四州雖非盡出田豐之手,然其終是第一功臣。可惜袁氏不擅用人,否則與曹操之爭勝負必從長。)

第六名:司馬懿(敗諸葛、平遼東、鎮荊州、破東吳。)

第七名:賈詡(大敗曹操者,除周瑜外首推賈詡。兩敗曹操,使其損兵折將,後歸順又屢建奇功,可為謀士亦可為大將,曹操手下用兵者,僅次郭嘉。)

第八名:陸遜(火燒連營,大敗劉備,白衣渡江,智奪荊州。)

第九名:法正(奪取益州,制定法令,安撫民心,智激黃忠,為劉備第一信任之謀士,可惜胸懷不廣,終不如諸葛亮。)

第十名:魯肅(東吳除周瑜外最有遠見之人,管理東吳內政、外事皆井井有條,魯肅在日三國鼎立,魯肅死後,所謂三國名存實亡。)

一呂二馬三典韋, 四關五趙六張飛, 黃許孫太兩夏侯, 二張徐龐甘周魏, 槍神張繡和文顏, 雖勇無奈命太悲, 三國二十四名將, 打末鄧艾和姜維。

2樓:手機使用者

武將1呂2趙3典韋 4關5馬6張飛 7許8黃9孫策 甘寧排在第十位!!!!!!!!!!!!! 、智謀1諸葛 2司馬 3龐統 4郭嘉 5周瑜 6魯肅 7鄧艾 8姜維 9鍾會 10鄧芝!!!!!!!!

3樓:手機使用者

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

諸葛一郭嘉二司馬龐統坐二排周瑜賈詡靠後面

有好多種說法 大體上前面的就這樣

4樓:

智謀:1.諸葛亮 2。司馬懿3.龐統4.郭嘉5.周瑜6.徐庶7.荀彧8.魯肅9.姜維10.陸遜

勇武:1.呂布 2.典韋 3趙雲 4.黃忠 5關羽 馬超 6張飛 許褚7。魏延。8。夏侯惇 9. 徐晃 甘寧 10.呂蒙

5樓:歐陽雲杉

呂布、趙雲、典韋、關羽、馬超、張飛

6樓:風吹子夜情

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七黃八許九姜維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七黃八許九姜維

臥龍(諸葛亮)鳳雛(龐統)幼麟(姜維)冢虎(司馬懿)

8樓:

智力1 諸葛亮

2 龐統

3 司馬懿

4 郭嘉

5 周瑜

6 荀彧

7 賈詡

8 姜維

9 陸遜

10 呂蒙

武功1 呂布

2 關羽

3 趙雲

4 張飛

5 典韋

6 馬超

7 黃忠

8 張遼

9 徐晃

10 顏良

10 文醜

9樓:手機使用者

武功一呂二趙三典韋(呂布、趙雲、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關羽、馬超、張飛),

黃許孫太兩夏侯(黃忠、許儲、孫策、太史慈、夏侯敦、夏侯淵),二張徐龐甘周魏(張遼、張頜、徐晃、龐德、甘寧、周泰、魏延),神槍張鏽與文顏(張鏽、文醜、顏良),雖勇無奈命太悲。

三國二十四名將,打末鄧艾與姜維。

智謀1諸葛亮 2龐統 3周瑜 4司馬懿 5荀彧 6郭嘉 7徐庶8陸遜

10樓:手機使用者

真正的歷史排名

純武力1張飛

2呂布3顏良

4關羽典韋

5黃忠馬超

6許褚趙雲

統帥1孫策和他老子

2趙雲3關羽

4曹操鄧艾

5周瑜智商

1周瑜2郭嘉賈羽

3司馬懿諸葛亮

4張松5鄧艾 姜維

6司馬師曹操

政治1司馬懿

2諸葛亮龐統

3曹操4法正徐庶

5鄧艾荀彧

戰略1諸葛亮郭嘉

2司馬父子(不包括司馬昭)

3周瑜龐統

4曹操5荀彧

人品1劉備

2關羽3孫權

11樓:傅威彰

武將關於 智將諸葛亮

12樓:

有很多種說法,網上都能找到

三國演義裡的武功排行與智慧型排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武功排名:

1、溫候呂布,戰神當之無愧!方天畫戟在手,劉關張三人尚且不能敵。

2、常山趙子龍,捨命救阿斗,鬥曹操手下諸猛將,一桿長槍,百萬軍中如入無人之境。

3、武聖關雲長,斬顏良誅文醜擒龐德,一把青龍刀天下少有敵手。

4、許褚,虎痴。

5、西涼錦馬超。

6、猛張飛。

7、雙戟太史慈。

8、典韋。

9、張遼。

10、甘寧甘興霸。

智慧型排名(不包括君主):

1、諸葛亮,草船借箭,智擒孟獲,空城計,無不千古傳唱。

2、郭嘉,鬼才一出,袁紹孫策劉備皆不是對手。

3、賈詡,憑藉智謀靠著張繡那點兵兩敗曹操,後又設計平關中。

4、荀彧。

5、司馬懿。

6、龐統。

7、荀攸。

8、魯肅。

9、周瑜。

10、徐庶。

14樓:問題少女武漢

1. 無名老僧10000

2. 虛竹5000

3. 段譽4000

4. 蕭峰3590

5. 鳩摩智3500

6. 蕭遠山3420

7. 慕容博3420

8. 無崖子3400

9. 天山童姥3320

10. 李秋水3300

11. 枯榮2000

12. 慕容復1990

13. 游坦之1900

14. 丁春秋1890

15. 段正明1880

16. 段延慶1800

17. 黃眉僧1720

18. 蘇星河1300

19. 譚公1290

20. 安洞主1230

21. 神山1220

22. 玄慈1200

23. 玄難1195

24. 玄生1190

25. 玄寂1180

26. 玄渡1130

27. 玄苦1100

28. 玄悲1050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一下核心觀點,那就是關羽沒有傳說中那麼厲害,之所以出名是因為講義氣。三英戰呂布被傳為美談,但是在三國演義中有一段張飛獨戰呂布打了一百多回合不分勝負。三英是劉備、關羽、張飛。

劉備的武功大家都有個印象,而張飛獨戰呂布打了一百多回合不分勝負,可見關羽的武功什麼樣子了,個人認為比劉備高得都有限。斬顏良、誅文醜都是靠的赤兔,五關六將都是無能之輩,唯一乙個華雄比較厲害,但據說當時華雄看關羽穿的是低階士兵的衣服,沒瞧起他,所以關羽趁華雄不備將其斬殺。

第一,呂布。毋庸置疑的三國第一猛將,無人能敵。

第二,趙雲 。無數人心目中的英雄,一生無敗績,且忠義。17歲時為救公孫瓚而與河北名將文醜大戰50余合不分勝負。

第三,顏良、文醜。河北名將。袁紹手下頂級大將,袁紹不止一次感慨過關鍵時刻顏良、文醜不在身邊,當時袁紹手下四大將:

顏良、文醜、張郃、高覽。張郃加入曹軍後倍受重用,在之前的戰鬥中武力與張遼、徐晃等人相當,而顏良文醜排在其前面,可見實力。兼且顏良、文醜都曾擊敗過張遼、徐晃等人,武力當屬前三甲。

第四,張飛、馬超、典韋、許褚。這幾個人都互相交過手,典韋由於力大無窮、威猛異常且不曾與許褚之外的其他人交過手而被誇大了些,實力應與另外三人相當。張飛、馬超打了幾天幾夜不分勝負,而許褚裸衣鬥馬超應該是拼命了,實力可能比馬超一點點,但大體相當。

第五,甘寧、太史慈、孫策。一般排名大家都忽略了江東武將,江東別人不厲害,但這三人卻是勇猛無比,孫策號稱小霸王,獨闖一片天地,當時沒人敢說能擊敗他,可惜死得早了。太史慈與孫策大戰數回,不分勝負。

甘寧百騎劫魏營,足見勇猛,是東吳頂級武將。這幾人單挑也都沒敗過。

第六,夏侯敦、夏侯淵、張遼、徐晃等曹魏名將。這些人都是宣告赫赫,威震四方的名將。

萬夫不當的基本就是這些。

p.s. 未排名的三國名將

a、關羽、黃忠、龐德:黃忠出場戰的是關羽,本人鑑於三英戰呂布時關羽的無能表現,不把關羽列為高手,與之打成平手的武將也不列為高手。黃忠弓箭嫻熟,斬殺過夏侯淵,但是並沒有與夏侯淵真正火拼過。

還有前面的朋友說黃忠曾經獨鬥過張飛、魏延,甚至關羽、張飛、魏延三英戰黃忠,這不太可能,當時黃忠、魏延都是韓玄手下,劉備攻打韓玄,魏延殺了韓玄投降,黃忠不出門見劉備,劉備登門請黃忠。他們兩個是同時投奔劉備的,不會出現魏延戰黃忠的場面。龐德是馬騰、馬超父子手下,而且最出名的戰鬥也只是與受傷的年邁關羽打平,武力恐怕一般。

b、魏延:魏延成名是在三國後期,那是天下已經沒什麼大將,名將都老了,蜀國廖化都當先鋒了,所以魏延成名。《三國演義》也有寫到,魏延曾與劉表手下大將文聘大戰五十回合不分勝負,文聘雖是劉表手下大將,但歸順曹操後並無表現,也不出名,所以魏延應該實力也平平。

c、文鴛、曹彰、關興、張苞、王雙:都是三國後期的大將,無法與前輩作出比較,但都紅極一時。尤其是文鴛,更是後期的趙雲。

不過像王雙這樣後期無人能敵的武將在三國都不怎麼出名,可見後期應該比不過前期。 一、諸葛亮,智慧型的象徵,定下天下三分之計……

二,賈栩,一言亂天下(獻計讓郭汜等人造反,使得天下大亂)……

三,司馬懿,和諸葛亮五度交鋒……

四,郭嘉,計平遼東……

五,周瑜,火燒赤壁……

六,陸遜,荊州事件的幕後功臣,後又火燒連營七百里……

七,荀彧,安定了曹操的軍心,使得堅守官渡大敗袁紹……

八,龐統,勸服劉備取西川……

九,徐庶,大敗曹仁大軍,又識破過龐統和諸葛亮的計策,程昱說其才勝於十倍……

十,法正,定軍破夏侯……

16樓:匿名使用者

武功是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智慧型是1、賈詡2、郭嘉

3、羊沽

4、法正

5、曹操、劉備、諸葛亮、司馬懿、曹丕、司馬師司馬昭、荀彧荀攸、程昱、周瑜、徐庶、陸遜、劉燁並列

6、山濤、阮籍

7、龐統、姜維鍾會鄧艾、陸抗並列

8、王允魯肅並列

9、司馬徽

10、田豐、沮授並列

三國昊國將領,謝謝,三國武將排行,三國將軍排行?

陳武,凌統,徐盛,丁奉,太史慈,程普,周瑜,陸遜,蔣欽,孫桓,朱燃,黃蓋,甘寧,這都是前期一些比較有名氣的。周瑜 甘寧 黃蓋 程普 朱燃 丁奉。列表比較魏,蜀,昊三國建立者,時間,都城,經濟發展情況 三國是中國的乙個歷史時期。東漢末年,曹操統一中國北方並實際上以丞相的職位掌握東漢政權,取得 魏王 稱...

三國殺武將,三國殺最強武將

許褚。司馬懿。夏侯惇。郭嘉。張遼。甄姬。劉備。關羽。張飛。馬超。趙雲。諸葛亮。黃月英。孫權。周瑜。甘寧。呂蒙。黃蓋。陸遜。孫尚香。大喬。呂布。貂蟬。華佗。風 神關羽。夏侯淵。張角。曹仁。黃忠。神呂蒙。小喬。周泰。於吉。魏延。火 神周瑜。典韋。荀彧。龐德。顏良文醜。神諸葛。袁紹。龐統。臥龍。太史慈。林...

求《三國演義》被歪曲的三國人物排行榜

三國志11裡被光榮歪曲的八大人物 被刻意誇大的5人 1.黃忠 不可否認,在演義中確有描寫黃忠70多歲依然能夠使一大弓,然而三國裡弓術高的何止他乙個,呂布 夏侯淵 曹休,為何給他乙個弓神?給個弓將最多了。2.諸葛亮 100智力 神算本無可非議,然而智力確只有他乙個100,荀攸 郭嘉 賈詡等人如果碰到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