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時候,究竟有沒有武功高強的人

時間 2022-01-13 15:50:07

1樓:七十先生

隨著社會文明的進步,一旦出現打架鬥毆的情況。只要有人報警就會被拘留進行處罰的。所以我們國家非常的穩定,也被稱為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之一。

就比如,乙個柔弱女生也能在晚上出去玩,也不用擔心安全。雖然國家禁武了,也讓原本我們國家璀璨的武術文化失去了生長了土壤,以至於讓大大家覺得比不過外國的跆拳道之類的。那麼,古代時候,究竟有沒有武功高強的人?

在此,肯定是有的。因為武術乃是古代人的立身之本。

在宋朝以前的中國,儒家的讀書人,必須學習六藝。而六藝是包括哪些科目呢?我就給大家說說六藝吧,禮、樂、射、御、書、數。

在古代對乙個最為普通的儒家讀書人,都必須要求他能拉弓射箭,策馬奔騰。這乙個現象可以表明古代對讀書人的身體素質要求是非常高的,而且這僅僅只是對儒生這個業餘武功人士的要求。

首先,大家應該知道的是,身體素質是一切武功的前提。只要身體好了,你才能有機會學習更高的武術。而作為儒就必須掌握騎射的本領。那麼作為兵家能夠以一當

十、萬夫不當之勇的三國名將肯定也是頂天立地的武功高手。說兩個比較令大家熟悉的吧。長板波救主趙子龍,為了救後主劉禪,在幾十萬大軍裡殺進殺出如入無人之境。

這種英雄豪傑是肯定可以稱為武功高人的。

最後,還是前文的話。隨著時代的發展。武術已經逐漸在社會大眾中淘汰了下來,現在只有著鍛鍊身體、研究文化等作用,不能作為人們的立身之本了。

因為在古代,作為乙個讀書人,國家隨時可能爆發戰爭,就必須要求人民就得有上馬打仗的本事,而作為新時代的我們,更需要做的是如何發展建設好我們偉大的祖國!

2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有,遠的不好考證,就拿近代的宮寶田來說,他的功夫就能在20步的距離躲開張作霖連開兩槍。

3樓:方小喵喵喵

有的,首先是文字的記載,春秋戰國時期就有刺客,其次是民間武術可以強身健體,最後是外國列強入侵,武術受到追捧。

4樓:嬌豔的花骨朵兒

有,古代將軍士兵都習武,強身健體抵禦外敵。只是沒有現在影視劇中刻畫的那麼神奇和變幻莫測。

5樓:茅廬論古今

應該是沒有的,因為那些「飛簷走壁、降龍十八掌、排山倒海」等武功不過是**虛構的,所以古代應該是沒有的。

有沒有什么小說裡面女主角是武功高強而且是美女的

且試天下 這個女主角很厲害,武功高強,而且是美女,有兩個身分,一個是武林中的絕頂高手,一個是一國的美麗公主。結局還不錯。烈火如歌 明曉溪的巔峰之作,主要講女主角如歌聰明漂亮,和兩個師兄的感情變化以及和一位仙人的感情糾葛,結局應該是比較飄渺的,看讀者自己的理解了。不過應該不算悲劇吧。靈魂等待三千年 講...

宇宙究竟有沒有平行的世界呢

根據弦理論和相對論,宇宙是由特定數量的維度伸展而形成的,所有的維度都未伸展的事物稱為奇點。平行宇宙的說法本身是 由於不同維度的伸展而形成的宇宙,其由於不存在在伸展維度上的交集,因此絕對不可以相互連通。但在根本上,並非是常規的同一宇宙在不同維度空間的伸展演化問題。因為從數論和高等數學的方面說,目前尚不...

你覺得異性之間,究竟有沒有真正的友誼?

男女之間的事情說簡單也簡單,簡單到僅僅用自己的女人和其他女人就可以劃分清楚。說複雜也複雜,恩怨糾纏,牽扯不清,包青天來了都斷不清他們之間應該是什麼關係。男女本身性別的差異注定了彼此之間不會一直保持相同的距離,男女有了交集之後要麼是互相吸引越走越近,要麼是互相厭惡越走越遠。了解的程度在變,男女之間的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