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祿山比楊貴妃年長,為什麼拜楊玉環為乾媽

時間 2022-01-13 15:45:11

1樓:呼英沅

安祿山拜楊玉環為乾媽,是因為安祿山為了更得到皇帝和寵妃的信任,他乾脆認楊貴妃做乾娘。同時他為取得權勢,諂媚逢迎,也騙得唐玄宗、楊貴妃等人的寵信和支援。

安祿山為討皇帝歡心,在他認楊玉環做乾娘的認養儀式中,安祿山竟扎了小辮,戴上肚兜,打扮為「小兒」,前來拜見「母後」。楊玉環雖從恩命,但對自己乙個三十多歲的女人,卻要認養乙個五十歲的男人為養子,總覺得不是滋味。

2樓:泰原

利益唄,如果楊玉環不是唐玄宗的寵妃,就是真比她小,讓他認乾媽他也不會認的。俗說有奶就是娘,安的做法就是有權有利就是娘

3樓:貢江釣魚

首先,楊玉環是貴妃,是唐玄宗最寵愛的女人。拜她為乾媽,可以讓她給自己多說好話,公升官發財。

其次,楊玉環是當時最美的女人,拜個乾媽還能養眼,有機會還有可能吃下豆腐。

最後,認個乾媽,還能跟宰相搞好關係,弄個眼線,造反不就更有把握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楊玉環是唐玄宗最寵愛的妃子,甚至可以說是溺愛。只要楊玉環認可安祿山,在皇帝面前說安祿山的好話,那麼他的節度使的地位就無可動搖,就能肆意的擴充自己的實力。

5樓:

誰說的!沒點歷史常識,是楊貴妃比安祿山年長10多歲,不是安祿山比楊貴妃年長,我的老大,你聽誰說的,那簡直就是胡說八道,下面跟風的更是愚蠢!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就是為了討楊貴妃的歡心,得到皇上的重視嘛

7樓:匿名使用者

安祿山前衛了,他知道「有奶就是娘」,哈哈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樣就可以拜唐玄宗為乾爹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皇帝不就成了他乾爹了唄!

10樓:桓夏析天真

楊貴妃舍金銀珠寶換惡錢,救市!結果善良的玉環,百姓銅錢帶得多幾個的換取一件珠寶,同時那些只有幾個銅錢的也同樣能換得到一件珠寶。可見楊貴妃愛戴百姓、十分善良。

這只是她的誠信故事之一。

安祿山於楊貴妃有不良關係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安祿山比楊貴妃大十多歲,為了巴結楊貴妃,安祿山和楊貴妃卻以母子相稱,安祿山經常學孩子的樣子逗貴妃開心,在楊貴妃的枕邊風下,安祿山受封為三鎮節度使.

安祿山比楊貴妃大了十幾歲,為什麼安祿山還要認楊貴妃為養母?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安祿山看上的是楊貴妃的地位,又不是真的讓她做自己的母親。

安祿山當時是雖然是一方節度使了,但是他還不滿足於自己的地位,想要公升的更高,但是又沒有什麼好的辦法。於是他就想著從唐玄宗最寵愛的妃子楊玉環入手,只要是得到了楊貴妃的賞識,她沒事給唐玄宗吹吹枕邊風,難道還怕唐玄宗不對他另眼相看嗎。

安祿山當時是雖然是一方節度使了,但是他還不滿足於自己的地位,想要公升的更高,但是又沒有什麼好的辦法。於是他就想著從唐玄宗最寵愛的妃子楊玉環入手,只要是得到了楊貴妃的賞識,她沒事給唐玄宗吹吹枕邊風,難道還怕唐玄宗不對他另眼相看嗎。

安祿山憑藉著楊玉環養子的身份地位一路水漲船高,最後甚至在唐玄宗上朝的時候安祿山都可以在旁邊坐著,這是乙份至高無上的殊榮。所以後來安祿山發動叛亂的時候才會那麼順利,因為當時唐玄宗和楊玉環對他是十分信任,根本不信他會對自己做什麼不利的事情,安祿山才會打他們個措手不及。

可以說如果安祿山沒有認楊玉環為養母的話,他的地位根本不會上公升的那麼快,也就不會有實力去主導安史之亂。當然,楊玉環地位在那裡擺著,別說當養母了,就是當奶奶,安祿山也會上趕著去做孫子的。

為什麼楊貴妃要認安祿山為乾兒子啊

楊貴妃沒有生育,玄宗已去日無多,一旦駕崩,楊貴妃即便不殉葬,也會遭遇冷宮青燈,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她將自己的幾個姐姐封為一品誥命,將玄宗團團圍住,以至差點弄巧成拙。後來又將自己無德無能的哥哥楊國忠立為相國 如果沒有楊貴妃的枕邊風,玄宗未必會用楊國忠 姐妹弟兄皆列士,可憐門戶生光彩。遂令天下父母心,...

唐玄宗寵愛楊貴妃10餘年,為什麼楊貴妃沒生下孩子

因為楊貴妃楊玉環沒有生育能力,同時也是因為楊貴妃沒有生育能力,這才使得唐玄宗李隆基能夠肆無忌憚的寵信她。唐玄宗李隆基與楊貴妃楊玉環之間的愛情被後世稱之為 狗血愛情 這並不僅僅是指兩人之間的愛情過於荒唐,同時也指出了兩人為了感情所付出的代價。楊玉環原本是李隆基的兒子壽王李瑁的妻子,當時李瑁在參加姐姐的...

楊貴妃無生育能力為何有後代,為什麼楊貴妃不能生育卻在日本有後代?

還有一點是當時雖然楊貴妃去到日本,唐玄宗也追逐她而去,但是楊貴妃的態度總是非常冷淡。就這樣的態度,怎麼可能孕育出愛情的結晶呢?可能楊貴妃一直對唐玄宗懷恨在心,根本沒有辦法原諒他。但是楊貴妃也是乙個非常愛唐玄宗的女人,不會因為自己受到傷害,就輕易和別的男人在一起,所以我想那個後代是不可能存在的。楊貴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