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覺得這個世界上究竟有沒有佛的存在

時間 2021-06-25 20:54:35

1樓:

首先,《金剛經》中講,佛就是非佛,只是將他叫做佛,而佛性是指人性本身。那麼你問的這個問題就有錯。而佛不是神,是一種佛家講的境界,就像羅漢、菩薩,但是羅漢本身不是羅漢,菩薩本身不是菩薩,只是叫做羅漢、菩薩。

也就是說,佛所宣揚的是一種理念、一種思想、一種精神,佛家其實講的本身就沒有至高佛,而燃燈是過去佛,如來是現在佛,彌勒佛是未來佛,這些都是在變化的,是一種想象,而關鍵是為了宣揚宗教。就像《聖經》中說的,如果你不信上帝,上帝就會毀滅你,你信嗎?但是我國的佛教又與西方的宗教不同,正如我之前說的,佛性是指人性本身,我們可以去研究佛性,參悟佛法,因為他本是就在我們身邊,但也不一定要信佛,不像西方的蠻夷的宗教,沒有一點內涵。

總之佛本身就不存在,也沒有信與不信,存在於不存在,看看佛教經典,參悟參悟就可以了,其中不說包羅永珍,也可以是你受益匪淺,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只生存在你的心裡,腦海裡……

3樓:爆尛吢

心誠則靈,信則有,不信則無.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以三十二相觀如來,無我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我”就是佛,任何人都是佛,而無我才是佛,無我又**有佛?佛是萬物,而萬物皆空,不要執著到底有沒有佛了。

5樓:捉泥湫

心中有便有心中無便無

科學家是如何解釋世界上究竟有沒有鬼的

科學地平線 從古至今,關於鬼的傳聞不在少數,生活中經常遇到一些神祕又詭異的現象,很多人都認為是鬼魂在作祟,然而鬼魂卻沒有一次真實現身過,所以很多人一直在懷疑鬼的真實性。我們經常看到很多關於鬼怪的書籍,內容描繪的非常真實,小時候還經常聽到大人說一些鬼壓床的經歷等等,尤其是很多膽小的人看鬼故事或者電影時...

有沒有覺得自己是這個世界上最不幸的人

人在落魄的時候,難免會產生這種感覺,不過這種感覺只是一時的,等自己想開了也就豁然開朗了,人生難免遇到不幸,就用積極一點的心態去面對一切吧!朋友你好,不應該這麼想,應該多想幸福感,比如,你買不起新鞋,你就看看那些沒有腳的人。望採納 1 只要還活著,就不算是不幸 2 世界上比我們好的人很多,但比我們慘的...

大家覺得林俊傑和Hebe究竟有沒有結果呢

這個不知道,但是我是希望有結果的,很希望他倆在一起 沒有的,林俊傑其實還是很花的,很多人其實都知道 感覺不像,hebe感覺是比較文藝的女生,很有自己的性格,希望的另一半應該是真正喜歡自己的人。而林俊傑,感覺接地氣很多。主要的是感受不到林俊傑對hebe的喜歡啊。我還是祝福的,如果真的能在一起挺好的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