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究竟有多少個國家,世界上一共有多少個國家,分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5-17 20:16:18

1樓:米飯

200多個國家和地區 全世界共有222個國家(地區)其中: 亞洲48 歐洲44 非洲56 大洋洲24 北美洲37 南美洲13

世界上一共有多少個國家,分別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截至2023年,世界上共有233個國家和地區,其中主權國家有195個,地區有38個。

1、中國、蒙古、朝鮮、韓國、日本

中國、日本、韓國、朝鮮和蒙古五個國家屬於東亞地區。

東亞地勢西高東低,河流多自西向東流入太平洋,主要有黑龍江、黃河、長江、鴨綠江等。日本位於歐亞板塊和太平洋板塊交界處,多火山、**。日本東部臨太平洋,海岸線曲折,多天然良港,夏秋季節常受颱風侵襲。

東亞是世界上人口分佈最稠密的地區之一,所產稻穀佔世界稻穀總產量40%以上,茶葉佔世界總產量25%以上,大豆佔20%以上。棉花、花生、玉米、甘蔗、芝麻、油菜籽、蠶絲等的產量均在世界上佔據重要地位。

2、菲律賓、越南、寮國、柬埔寨、緬甸、泰國、馬來西亞、汶萊、新加坡、印度尼西亞、東帝汶

這十一個國家屬於東南亞,東南亞(sea)位於亞洲東南部,包括中南半島和馬來群島兩大部分。

中南半島因位於中國以南而得名,南部的細長部分叫馬來半島。

馬來群島散佈在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間的廣闊海域,是世界最大的群島,共有兩萬多個島嶼,分屬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東帝汶、汶萊和菲律賓等國。

3、尼泊爾、不丹、孟加拉國、印度、巴基斯坦、斯里蘭卡、馬爾地夫

這七個國家屬於南亞地區,

南亞指位於亞洲南部的喜馬拉雅山脈中、西段以南及印度洋之間的廣大地區。它東瀕孟加拉灣,西瀕阿拉伯海。

位於0°-37°n,60°e―97°e之間,非島嶼基本在10°n―30°n之間,南北和東西距離各約3100千米。

4、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烏茲別克、土庫曼

這五個國家都在中亞地區,從地緣位置看,中亞地處亞歐大陸的結合部,位於俄羅斯、中國、印度、伊朗、巴基斯坦等大國或地區性大國中間的地理位置,是貫通亞歐大陸的交通樞紐;

歷來是東進西出和南下北上的必經之地,古代的絲綢之路途經此地。冷戰結束後,中亞作為重要的戰略緩衝地帶,其地緣政治意義更加凸顯出來。

5、阿富汗、伊拉克、伊朗、敘利亞、約旦、黎巴嫩、以色列、巴勒斯坦、沙烏地阿拉伯、巴林、卡達、科威特、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曼、葉門、喬治亞、亞美尼亞、亞塞拜然、土耳其、塞普勒斯

這二十國在西亞地區,西亞(western asia),亞洲西部,自伊朗至土耳其,是聯絡亞、歐、非三大洲和溝通大西洋、印度洋的樞紐。

黑海出入地中海的門戶是土耳其海峽,霍爾木茲海峽是波斯灣的唯一出口,航運十分繁忙。

蘇伊士運河和紅海是亞非兩洲的分界線,溝通了印度洋和地中海。

大部分地區氣候乾旱,水資源缺乏,地形以高原為主。這裡的波斯灣及裡海沿岸是著名的石油產區,西亞也是局勢最動盪的地區之一。

世界上共有多少個國家

3樓:源秀英赫冬

根據最新的《世界知識年鑑》的介紹,目前對全球一共有多少國家的統計並沒有統一資料,但大致來說世界六大洲中,除南極洲外,都有國家分佈。

目前共有232個國家和地區,其中聯合國會員國共有192個。各大洲的國家分佈是不均衡的,非洲的國家和地區最多,達57個,其次是美洲(52個),以下依次為亞洲(48個)、歐洲(46個)、大洋洲(29個

最大的是俄羅斯:

最小的是梵蒂岡:梵蒂岡位於羅馬城內一角,故又稱為“國中之國”,面積0.44平方公里,人口約1000人,是世界最小的國家,但是,這裡是世界天主教中心,聖彼得廣場可容納50萬人,聖彼得教堂是世界最巨集大的教堂,富麗堂皇,無以倫比,進了教堂,彷彿進入了金色海洋,每年來這裡朝拜和旅遊的人幾十萬之多。

4樓:曾睿彤宦耘

目前全世界有196個主權國家,聯合國有192個成員國,2023年聯合國接納成立沒兩年的黑山共和國為其第192個成員國。目前為止此數字還維持不變。除聯合國會員國外,還有聯合國觀察員國2個,梵蒂岡、巴勒斯坦,未參加聯合國的有2個,這兩個國家是庫克群島和紐埃庫克群島在大洋洲,佔地面積240平方公里,人口1.

4萬,風光秀麗。紐埃佔地面積260平方公里,人口1700人,人民勤勞樸實。

這是前***長李肇星一報告中的原話,供你參考。

“查資料之後,我個人認為世界上應該有196個國家。”李肇星解釋,已經加入聯合國的有192個國家,另有2個國家巴勒斯坦和梵蒂岡是聯合國觀察員國,還有未加入聯合國的紐埃和庫克群島共和國是與中國互相承認的國家。

5樓:寸美曼後章

目前世界上共有232個國家和地區,其中聯合國會員國共有192個。各大洲的國家分佈是不均衡的,非洲的國家和地區最多,達57個,其次是美洲(52個),以下依次為亞洲(48個)、歐洲(46個)、大洋洲(29個)

6樓:頻採珊逢津

全世界共有231個國家和地區。(包括今天剛成立的黑山共和國)亞洲,有49個國家和地區

歐洲,有46個國家和地區

非洲,有56個國家和地區

大洋洲,有30個國家和地區

北美洲,有28個國家和地區

南美洲,有13個國家和地區

7樓:海儀文鎖米

全世界有225個國家和地區,國家為194個,地區為31個。

亞洲(48個國家)

歐洲(43個國家/1個地區)

非洲(54個國家/6個地區)

大洋洲(14個國家/10個地區)

北美洲(23個國家/13個地區)

南美洲(12個國家/1個地區)

蘇丹已被分為兩個國家,南蘇丹已被聯合國接納為會員國,故國家又增加了一個,原為193個。

8樓:赧柔潔有女

截止到2023年4月23日,世界上共有196個國家,已經加入聯合國的有192個國家,另有2個國家巴勒斯坦和梵蒂岡是聯合國觀察員國,還有未加入聯合國的紐埃和庫克群島共和國.

9樓:本採白殷海

有好幾百個呢

?你去世界地圖上找把?

世界上一共有多少個國家

10樓:夔芃芃理壽

目前共有232個國家和地區,其中聯合國會員國共有192個。各大洲的國家分佈是不均衡的,非洲的國家和地區最多,達57個,其次是亞洲(48個),以下依次為歐洲(46個)、美洲(52個)、大洋洲(29個)。

11樓:桂遐思蘭醜

全世界有225個國家和地區,國家為194個,地區為31個。

亞洲(48個國家)

歐洲(43個國家/1個地區)

非洲(54個國家/6個地區)

大洋洲(14個國家/10個地區)

北美洲(23個國家/13個地區)

南美洲(12個國家/1個地區)

蘇丹已被分為兩個國家,南蘇丹已被聯合國接納為會員國,故國家又增加了一個,原為193個。

12樓:龐亮鄂風

截止到現在,全世界共有233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國家是197個,地區是36個

13樓:漠人

世界上共有224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國家為193個,地區為31個。

14樓:永桂花佴風

截止2023年,世界上共有233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國家有197個,地區有36個。

其中140多個國家(三分之二)還不如荷蘭人口多(2023年1,713.29萬人),

96%的國家不如日本人口多。以歐洲人的角度,“德國”、“英國”、“法國”、“義大利”、“土耳其”、“波蘭”、“西班牙”、“烏克蘭”都屬於大國,人口都排在世界前30名。

而國家的數量自然不會一成不變,諸民族力量的消長影響著幾乎所有國家,而未來的各個國家會發生各種不同的沿革與一定意義上的變化

全世界到底有多少個國家

世界上一共有多少個國家,世界上一共有多少個國家,分別是什麼?

世界上共有197個國家。其中聯合國會員國193個,聯合國觀察員國2個 梵蒂岡和巴勒斯坦 既非聯合國會員國也非聯合國觀察員國2個 庫克群島和紐埃 1 亞洲 共有48個國家。中國 蒙古 朝鮮 韓國 日本 菲律賓 越南 寮國 柬埔寨 緬甸 泰國 馬來西亞 汶萊 新加坡 印度尼西亞 東帝汶 尼泊爾 不丹 孟...

世界上一共有多少個國家,世界上一共有多少個國家,分別叫什麼名字

世界上共有224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國家為193個,地區為31個。其中 亞洲 48個國家 東亞 中國 蒙古 朝鮮 南韓 日本 5 東南亞 菲律賓 越南 寮國 柬埔寨 緬甸 泰國 馬來西亞 汶萊 新加坡 印度尼西亞 東帝汶 11 南亞 尼泊爾 不丹 孟加拉國 印度 巴基斯坦 斯里蘭卡 馬爾地夫 7 中亞...

世界有多少個國家,世界上一共有多少個國家?

世界上共有225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國家為19 個,地區為31個。其中 亞洲 48個國家 東亞 中國 蒙古 朝鮮 南韓 日本 5 東南亞 菲律賓 越南 寮國 柬埔寨 緬甸 泰國 馬來西亞 汶萊 新加坡 印度尼西亞 東帝汶 11 南亞 尼泊爾 不丹 孟加拉國 印度 巴基斯坦 斯里蘭卡 馬爾地夫 7 中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