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盜竊2300元,已取保候審,請問如果判的話會判多長時間

時間 2021-10-14 22:55:55

1樓:戚廣利

盜竊2300元,屬於數額較大,應當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2023年3月8日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571次會議、2023年3月18日最高人民檢察院第十二屆檢察委員會第1次會議通過)規定: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三十萬元至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 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2樓:李在珂

不同地方標準不一,但大範圍可在兩年以下判刑。是否判緩刑需被告本人或者辯護律師提出相應的辯護意見。可進一步聯絡。

3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只是說沒有社會危害性或者加拿了保證金,關於量刑的話應該是一年左右或者判三緩四。

4樓:醉裡簪花倒著冠

盜竊數額較大,估計判刑在一年半左右,不是罰款,是罰金,這是法律規定的附加刑,必須得判罰金,也就是說判處有期徒刑外還應判處罰金,罰金為1000元以上盜竊數額兩倍以下.

如果贓款已退還失主,屬於酌定從輕情節,法院會根據實際情況判處,有可能判處緩刑,但罰金肯定是有的

象這樣小的案子,沒必要聘請律師.

5樓:

應當是3年以下有期徒刑、管制、拘役,如有法定情節,有可能被判處緩刑,建議聘請律師辯護。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聘請律師,緩刑的可能性很大

7樓:

沒有累犯的話,緩刑的可能性很大

盜竊3000元以下,並且如數退還,取保候審後會判刑嗎

戚廣利 盜竊3000元以下,涉嫌盜竊罪,取保候審也應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取保候審,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 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

我盜竊3120元,但後來取保候審出來了還會被收監嗎

你雖然被辦理了取保候審,除要遵守 刑事訴訟法 的相關規定外,還要退賠受害人的經濟損失,法院還會讓你在 審理後先交納罰金的,最低1000元,否則可能會被收監。具體參考 自2010年10月1日起試行 的人民法院量刑指導意見 試行 只要你在後審期內,不再觸犯法律,應該不會。除非有大的運動 取保候審是否被收...

取保候審必須經過檢察院嗎,已逮捕,取保候審要經過檢察院批准嗎

來自盔頭巖善於表達的紫薇花 犯了罪,需去醫院檢查開藥咋辦? 愛喝粥 在檢察院取保候審後是一定要到居住地派出所報到,因為居住地的派出所是具體的執行機關。參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六十五條規定,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參照 關於適用刑事強制措施有關問題的規定 第二條規定,公安機關收到有關法律文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