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盜竊3120元,但後來取保候審出來了還會被收監嗎

時間 2022-02-23 02:45:12

1樓:張偉傑律師

你雖然被辦理了取保候審,除要遵守《刑事訴訟法》的相關規定外,還要退賠受害人的經濟損失,法院還會讓你在**審理後先交納罰金的,最低1000元,否則可能會被收監。

具體參考:自2023年10月1日起試行 的人民法院量刑指導意見(試行)。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在後審期內,不再觸犯法律,應該不會。除非有大的運動

3樓:四哥有法說

取保候審是否被收監,一是要看有沒有違反有關規定,二是要看法院的最後判決。如果不能宣告緩刑就會收監。

一、取保候審的條件:

《 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明確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監視居住由公安機關執行。

二、取保侯審的辦理及形式:

《 刑事訴訟法》第五十二條 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有權申請取保候審。

第五十三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決定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應當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

4樓:深圳劉勇

一般不會收監了,不會判實刑。

盜竊案取保候審了,**還會被收監嗎

5樓:豬棟

刑事案件分三部分:公安機關偵查、檢察院審查起訴、法院審理。取保候審的,每個階段都可以取保候審,但不連續。

意思就是:

在公安機關偵查期間被取保候審的,到檢察院審查起訴、法院審理時,檢察院、法院批准取保候審的,會收監。

在法院審理階段,一般情況下,在**前都是要收監的。

6樓:婚禮主持李洋

是否收監,以法庭判決為準。

取保候審要**了,**前我會被收監嗎?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取保候審過後**之前收監了,判緩刑機率不大。實踐中,案件如果判緩刑的情況下不會收監,收監的情況判實刑可能性較大。

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周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周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犯罪情節較輕;

(二)有悔罪表現;

(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

(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8樓:華律網

根據我們國家的規定,在法院正式**之前,沒有明令要求,一定要羈押相關犯罪嫌疑人。犯罪嫌疑人不一定必須羈押,符合條件的,可以申請取保候審。《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七條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需要根據要求,按時向執行機關報告情況,當接到法院**通知時,按照通知時間及時出庭即可。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七條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9樓:丶不羈放縱丶丶

正常情況下,你肯定不會被收押的。

1、取保候審是一種刑事強制措施,其目的是為了保證刑事訴訟的順利進行;

2、估計你的案子,案值不大,情節也不嚴重,所以當初公安、檢察機關都是給你取保候審了。而且在取保候審期間,你的表現良好。按司法實踐的慣例,法院一般也是取保候審,不會輕易變更的。

3、在司法實踐中,取保候審的案子最終一般是判處緩刑的。如果你可能被判處實刑,那公安、檢察環節就把你逮捕了。

4、另外,檢察機關工作人員詢問你是否採取簡易程式,你同意了。這裡解釋一下何時適用簡易程式,最新刑事訴訟法規定:「案件事實清楚、證據充分的;被告人承認自己所犯罪行,對指控的犯罪事實沒有異議的;被告人對適用簡易程式沒有異議的」。

啟用簡易程式,本身就隱含了可以對被告人從輕處罰;

你的案子,一般是判處緩刑,當然並處罰金肯定也是少不了的。司法實踐中,對最終判處緩刑的被告人,審判前一般是不會收押的。

10樓:地雷娘娘丶

取保候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強制措施。

取保候審以後不停止案件辦理,偵查終結就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最後法院判決。取決於法院是否判處緩刑,實踐中**一般會收監,但是如果判處監禁刑肯定收監,判緩刑不用的。

拓展資料

根據《刑事訴訟法》第七十七條規定, 在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間,不得中斷對案件的偵查、起訴和審理。因此,為確保審判的順利進行,需要對犯罪嫌疑人進行暫時收押,再根據判決情況確定強制措施。

與國外的保釋制度相比,中國的取保候審制度有其自身的特點。根據《刑事訴訟法》的規定,取保候審是指公檢法三機關在刑事訴訟中,依法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交納保證金,擔保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不逃避偵查和審判,隨傳隨到的一種強制方法。這種強制措施既可以不羈押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使其照顧家庭或者從事原來的工作和勞動,為社會做一些有益的事情,又可以使他們感到國家和社會對他們的關懷,還可以減少國家用於在押人犯的生活、管理費用等項開支,從而減輕羈押場所的工作壓力。

11樓:亨特李李

這個需要看你的案情了,根據案情才能決定你的處理情況,你既然從公安機關辦理取保候審了,有可能你的案子你能判個緩刑。

12樓:律師學院學員

你好,要看法院判決是否判處緩刑,取保候審只是刑事強制措施,法院完全可以變更強制措施,但從實踐中**一般會收監,但是如果判處監禁刑肯定收監,判緩刑不用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賭博罪,馬上要**了,會收監獄嗎?

14樓:w兩手插兜

你好,一般不會,但如果不是判決緩刑或單處罰金的話,判決以後會收監。

三人盜竊取保候審還會被收監嘛

15樓:梅子不能吃

會不會被收監,要看犯罪情節的輕重。

盜竊他人財物,數額較大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並處或單處罰金;自首的,可以從輕或減輕處罰,具體的要看法院綜合認定。

參考法律如下:

《治安管理處罰條例》

第四十九條 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沒收財產:

(一)盜竊金融機構,數額特別巨大的;

(二)盜竊珍貴文物,情節嚴重的。

16樓:能不能不愛她

三人盜竊取保候審是否還會被收監,答案是:有可能!但得符合下面一種情況:

一、取保候審期限屆滿的;

二、發現採取取保候審決定不當的;

三、保證人死亡、重傷或者出現其他喪失保證能力情形的。保證人是取保候審的義務主體,保證人資格的存在以其具***能力為前提條件,如果沒有或者喪失了保證能力,保證義務的履行就成為事實上的不可能,取保候審也就隨之應當予以變更。

刑事訴訟法第七十三條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如果發現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採取強制措施不當的,應當及時撤銷或者變更。」這一規定即意味著,法院、檢察院和公安機關都有對已經採取的強制措施的決定進行變更或者撤銷的權力。

下面從各方面對取保候審給予闡述,希望給你一人全面的的了解:

取保候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在我國,指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公安機關責令某些犯罪嫌疑人、刑事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保證隨傳隨到的強制措施。由公安機關執行。

1、關於取保候審的適用條件

刑事訴訟法第五十一條明確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於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這是司法機關辦理取保候審的最主要法律依據。上述第一種情形中所謂的「可能判處」某種刑罰,就是指根據司法機關初步查明的涉嫌犯罪事實,承辦案件的司法人員所認定的對其可能判處的刑罰,絕不是指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行為所觸犯的刑法條文某一條款的法定最高刑,更不是指該條文規定的某種罪名的法定最高刑。第二種情形中所謂的「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是指根據司法機關已經查明的涉嫌犯罪事實,儘管可以認定其所犯罪行比較嚴重,且根據其對應的刑法條款應當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但是,如果對其適用取保候審也不會發生社會危險性。

2、適用物件

(一) 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 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但實行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 有逮捕必要,但因患有嚴重疾病,或是正在懷孕、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不宜逮捕的;   (四)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被羈押的案件,不能在法定的偵查羈押、審查起訴、一審、二審期限內辦結,需要繼續查證、審理的。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決定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應當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

犯罪嫌疑人被逮捕的,聘請的律師可以為其申請取保候審。

3、期限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   在人民法院二審期間,犯罪嫌疑人羈押期已經超過一審法院所判處的有期徒刑的,也適用取保候審。犯罪嫌疑人、其法定**人、近親屬也可以為其申請取保候審。

4、程式

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關於適用刑事強制措施有關問題的規定人民檢察院決定對犯罪嫌疑人採取取保候審措施的,應當在向犯罪嫌疑人宣布後交由公安機關執行。對犯罪嫌疑人採取保證人擔保形式的,人民檢察院應當將有關法律文書和有關案由、犯罪嫌疑人基本情況、保證人基本情況的材料,送交犯罪嫌疑人居住地的同級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採取保證金擔保形式的,人民檢察院應當在核實保證金已經交納到公安機關指定的銀行後,將有關法律文書、有關案由、犯罪嫌疑人基本情況的材料和銀行出具的收款憑證,送交犯罪嫌疑人居住地的同級公安機關。

公安機關收到有關法律文書和材料後,應當立即交由犯罪嫌疑人居住地的縣級公安機關執行。負責執行的縣級公安機關應當在二十四小時以核心實被取保候審人、保證人的身份以及相關材料,並報告縣級公安機關負責人後,通知犯罪嫌疑人居住地派出所執行。

5、監督

執行取保候審的派出所應當指定專人負責對被取保候審人進行監督考察,並將取保候審的執**況報告所屬縣級公安機關通知決定取保候審的人民檢察院。

人民檢察院決定對犯罪嫌疑人取保候審的案件,在執行期間,被取保候審人有正當理由需要離開所居住的市、縣的,負責執行的派出所應當及時報告所屬縣級公安機關,由該縣級公安機關徵得決定取保候審的人民檢察院同意後批准。

人民檢察院決定對犯罪嫌疑人採取保證人擔保形式取保候審的,如果保證人在取保候審期間不願繼續擔保或者喪失擔保條件,人民檢察院應當在收到保證人不願繼續擔保的申請或者發現其喪失擔保條件後的三日以內,責令犯罪嫌疑人重新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或者變更為其他強制措施,並通知公安機關執行。

公安機關在執行期間收到保證人不願繼續擔保的申請或者發現其喪失擔保條件的,應當在三日以內通知作出決定的人民檢察院。

人民檢察院決定對犯罪嫌疑人取保候審的案件,被取保候審人、保證人違反應當遵守的規定的,由縣級以上公安機關決定沒收保證金、對保證人罰款,並在執行後三日以內將執**況通知人民檢察院。人民檢察院應當在接到通知後五日以內,區別情形,責令犯罪嫌疑人具結悔過、重新交納保證金、提出保證人或者監視居住、予以逮捕。

人民檢察院決定對犯罪嫌疑人取保候審的案件,取保候審期限屆滿十五日前,負責執行的公安機關應當通知作出決定的人民檢察院。人民檢察院應當在取保候審期限屆滿前,作出解除取保候審或者變更強制措施的決定,並通知公安機關執行。

人民檢察院決定對犯罪嫌疑人採取保證金擔保方式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在取保候審期間沒有違反刑事訴訟法第五十六條規定,也沒有故意重新犯罪的,人民檢察院解除取保候審時,應當通知公安機關退還保證金。

公安機關決定對犯罪嫌疑人取保候審的案件,犯罪嫌疑人違反應當遵守的規定,情節嚴重的,公安機關應當依法提請批准逮捕。人民檢察院應當根據刑事訴訟法第五十六條的規定審查批准逮捕。

公民在保障自己利益權利的同時,也得遵守社會義務,生活是靠自己的雙手創造的,人人都明白,但做起來不容易!在生活的道路上大家相互扶持!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益!

盜竊3000元以下,並且如數退還,取保候審後會判刑嗎

戚廣利 盜竊3000元以下,涉嫌盜竊罪,取保候審也應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取保候審,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 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

朋友盜竊2300元,已取保候審,請問如果判的話會判多長時間

戚廣利 盜竊2300元,屬於數額較大,應當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2013年3月8日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571次會議 2013年3月18日最高人民檢察院第十二屆檢察委員會第1次會議通過 規定 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

你好我是盜竊金額8000現在取保候審交完罰金了現在月了法院讓我過去會怎麼判

李保忠律師 應當是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可以申請緩刑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七十二條 適用條件 對於被判處拘役 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週歲的人 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 犯罪情節較輕 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