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駕取保候審要不要上法庭,我醉駕,取保候審後,法院怎麼還判實刑

時間 2021-09-13 00:20:15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酒後駕駛人達到醉酒駕駛程度,涉嫌構成危險駕駛罪的,犯罪嫌疑人或者其家屬可以申請取保候審,在申請時需要繳納保證金或者提供保證人。如果是繳納保證金的,保證金的數額標準是:犯罪嫌疑人的保證金起點數額為人民幣一千元。

2樓:戚廣利

1、一般還是要到法庭進行審判的。

2、取保候審說明已經涉嫌犯罪了。

3、取保候審不是案件的結束,而是刑事案件的強制措施,不是處理的結果,而是過程。

3樓:扶搖萬里

一般的情況下是不需要上法庭的,就是上法庭也是直訴,12個月的取保期限,過後予以解除的話你就不用擔心什麼了,也可以申請提前解除時限也就是6個月以後。不過你是財保的話後改人保,那幾率更小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按照目前的形勢,醉駕還是要上法庭審判的。

你被取保候審了,就是說你醉駕造成的後果不嚴重、影響面不大、再次危害社會可能性小,以後大多會判個一年以下緩刑,參加社群服刑就可以了,不用到監獄裡去。

就同一樓同志所說的,取保候審跟刑事拘留一樣,是公安機關的強制措施而已,不是處理結果。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樓上二位說的很好

我醉駕,取保候審後,法院怎麼還判實刑

6樓:誠心為您諮詢

醉駕,被法院判處拘役,實刑,說明被告人有血液酒精含量超過200毫克/100毫升,有超員超載、酒駕前科等從重情節。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第二款規定: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院 公安部《關於辦理醉酒駕駛機動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意見》二、醉酒駕駛機動車,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第一款的規定,從重處罰:

(一)造成交通事故且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或者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未構成其他犯罪的;

(二)血液酒精含量達到200毫克/100毫升以上的;

(三)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駕駛的;

(四)駕駛載有乘客的營運機動車的;

(五)有嚴重超員、超載或者超速駕駛,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使用偽造或者變造的機動車牌證等嚴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行為的;

(六)逃避公安機關依法檢查,或者拒絕、阻礙公安機關依法檢查尚未構成其他犯罪的;

(七)曾因酒後駕駛機動車受過行政處罰或者刑事追究的;

(八)其他可以從重處罰的情形。

7樓:匿名使用者

說說你認為不能判實刑的理由。

醉駕取保候審多久能被判刑,醉駕取保候審多久判刑

醉駕取保候審可能在乙個月到十二個月左右才能判。重大 複雜的案件,審判程式可以延長十五日 犯罪嫌疑人認罪認罰,符合速裁程式適用條件的,審判程式應當在十日以內作出決定,對可能判處的有期徒刑超過一年的,審判程式可以延長至十五日。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七十九條。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

醉駕取保候審後還會判刑嗎,醉駕取保候審後還會判刑嗎 5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酒後駕駛人達到醉酒駕駛程度,涉嫌構成危險駕駛罪的,在取保候審後,是否會判刑坐牢,還得需要經過人民法院的審判,取保候審只是刑事強制措施,而非刑事責任。另外,刑事訴訟遵循的原則之一就是未經人民法院審判的,不得認定為犯罪。 積水成淵 根據 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醉駕涉嫌危險駕駛罪,...

大家好,請問醉駕可以取保候審嗎,醉駕可以取保候審嗎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 第八十三條規定,犯罪嫌疑人的保證金起點數額為人民幣一千元。具體數額應當綜合考慮保證訴訟活動正常進行的需要 犯罪嫌疑人的社會危險性 案件的性質 情節 可能判處刑罰的輕重以及犯罪嫌疑人的經濟狀況等情況確定。關於辦理醉酒駕駛機動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意見 規定,對醉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