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駕入刑後取保候審押金是如何退返的

時間 2021-08-30 11:23:06

1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最長不超過12個月,如果司法機關對你採取“取保候審”措施期滿,該司法機關應該做出解除措施,同時在取保候審期間,如果你沒有違反取保時的各項保證事宜,該司法機關應依法退回保證金。你可以向當時對你採取措施的公安機關申請退回保證金。

2樓:四哥有法說

在犯罪嫌疑人解除取保候審、變更強制措施的同時,公安機關應當製作退還保證金 。被取保人及近親屬憑通知單到指定銀行辦理退費手續。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第九十七條 被取保候審人在取保候審期間,沒有違反本規定第八十五條、第八十六條有關規定,也沒有重新故意犯罪的,或者具有本規定第一百八十三條規定的情形之一的,在解除取保候審、變更強制措施的同時,公安機關應當製作退還保證金決定書,通知銀行如數退還保證金。

被取保候審人或者其法定**人可以憑退還保證金決定書到銀行領取退還的保證金。

3樓:匿名使用者

醉駕入刑與取保候審的保證金退還沒有什麼關係吧。

按照新刑事訴訟法的規定,取保候審的保證金一律由公安機關指定銀行代收。在該刑事案件經法院審理結束後,取保人沒有任何違反取保規定的情況下,取保人的近親屬憑通知單到指定銀行辦理退費手續。

4樓:匿名使用者

判決後還得被刑事羈押 醉駕現在是要判刑的,要進看守所,一至六個月取保候審保證金要退的,目前新令剛剛頒佈,為了提高威懾力一般不會緩刑,除非,

醉駕取保候審後還會判刑嗎,醉駕取保候審後還會判刑嗎 5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酒後駕駛人達到醉酒駕駛程度,涉嫌構成危險駕駛罪的,在取保候審後,是否會判刑坐牢,還得需要經過人民法院的審判,取保候審只是刑事強制措施,而非刑事責任。另外,刑事訴訟遵循的原則之一就是未經人民法院審判的,不得認定為犯罪。 積水成淵 根據 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醉駕涉嫌危險駕駛罪,...

醉駕取保候審要不要上法庭,我醉駕,取保候審後,法院怎麼還判實刑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酒後駕駛人達到醉酒駕駛程度,涉嫌構成危險駕駛罪的,犯罪嫌疑人或者其家屬可以申請取保候審,在申請時需要繳納保證金或者提供保證人。如果是繳納保證金的,保證金的數額標準是 犯罪嫌疑人的保證金起點數額為人民幣一千元。 戚廣利 1 一般還是要到法庭進行審判的。2 取保候審說明已經涉嫌犯罪了...

醉駕取保候審的案底在結案後可以自動消除嗎

犯罪案底將終生保留,不會自動消除的。取保候審只是刑事訴訟中的一種強制措施,並不代表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一定有罪,只有人民法院判處刑罰,作出有罪判決,才會留有案底,而案底會伴隨終身,不會消除。案底 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