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駕取保候審的案底在結案後可以自動消除嗎

時間 2022-01-05 21: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犯罪案底將終生保留,不會自動消除的。

2樓:商標註冊

取保候審只是刑事訴訟中的一種強制措施,並不代表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一定有罪,只有人民法院判處刑罰,作出有罪判決,才會留有案底,而案底會伴隨終身,不會消除。

案底: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而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門儲存。

法律依據:

《刑事訴訟法》第十二條 未經人民法院依法判決,對任何人都不得確定有罪。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永遠留有案底

醉駕取保候審會不會有案底?

4樓:華律網

有案底。醉駕不但要承擔刑事責任,而且伴隨而來的肯定有交管部門的行政處罰,比如吊銷駕照,5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行政處罰是有記錄的,也就是俗稱的案底。但這種行政處罰案底比犯罪的案底影響要小,不會對工作、生活、出行造成大的影響。

5樓:豆豆安靜

看情況:一、取保候審只是刑事訴訟中的一種強制措施,並不代表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一定有罪,只有人民法院判處刑罰,作出有罪判決,才會留有案底。二、如果法院判決無罪,則不會有案底。

《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七條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

6樓:戚廣利

醉駕涉嫌犯罪被取保候審,最後還要經過法院審判,如果判刑就會有案底。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

(四)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有酒駕案底再犯刑事案件能取保候審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可以取保候審,關健要看是否符合刑事訴訟法第65條所規定的條件:如果符合的,則經批准後可以取保候審,否則就不可以。

《刑事訴訟法》

第六十五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

8樓:逍遙劍

跟酒駕關係不大,醉駕屬於刑事案件,再說了主要是看你犯的案子大小決定能不能取保候審。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能夠取保候審需要和辦案機關溝通,現在無法直接確定能或不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看你之前的案件是如何追究責任的,另外你現在的案件是什麼罪名,可能處什麼量刑,建議找律師**辯護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你說的i情況,是否可以辦理取保候審是需要根據你所犯罪行綜合考慮的

取保候審會留有案底嗎? 解除後呢?

12樓:四哥有法說

取保候審只是刑事訴訟過程中的一種強制措施,最後沒有判處刑罰的,不算有犯罪記錄。

相關規定:

《公安機關出具有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工作規定》第五條 本規定所稱的違法犯罪記錄證明事項不包括以下情形:

(一)行政

1.治安調解協議,不予處罰決定;

2.警告、沒收違法所得、沒收非法財物、暫扣或者吊銷許可證決定,以及交通違法罰款(申請校車駕駛資格的按照《校車安全管理條例》的規定辦理);

3.傳喚(強制傳喚)、繼續盤問、拘留審查等行政性措施;

4.其他行政機關作出的行政處罰決定。

(二)刑事

1.刑事和解協議、撤銷刑事案件決定;

2.因沒有犯罪事實(含證據不足,不能認定有罪),或者有《刑事訴訟法》第十五條規定情形之一,檢察機關作出的不起訴決定和法院作出的無罪判決;

3.拘傳、取保候審、監視居住、刑事拘留、逮捕等刑事強制措施資訊。

(三)行政案件辦理或者刑事訴訟活動中形成的,記載案件受理、立案、調查取證、起訴、審判等內容的過程性資訊;

(四)按照有關規定已被封存或者應當被封存的公民在未成年期間實施的違法犯罪的處理記錄,但有關單位根據國家規定進行查詢的除外。

13樓:律圖

取保候審本身不會留下案底,但是判決會留下案底的。

14樓:霸氣的

取保候審不會有案底,判決罪名成立才會有案底。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的,達到刑事就有

醉駕取保候審後還會判刑嗎,醉駕取保候審後還會判刑嗎 5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酒後駕駛人達到醉酒駕駛程度,涉嫌構成危險駕駛罪的,在取保候審後,是否會判刑坐牢,還得需要經過人民法院的審判,取保候審只是刑事強制措施,而非刑事責任。另外,刑事訴訟遵循的原則之一就是未經人民法院審判的,不得認定為犯罪。 積水成淵 根據 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醉駕涉嫌危險駕駛罪,...

醉駕取保候審要不要上法庭,我醉駕,取保候審後,法院怎麼還判實刑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酒後駕駛人達到醉酒駕駛程度,涉嫌構成危險駕駛罪的,犯罪嫌疑人或者其家屬可以申請取保候審,在申請時需要繳納保證金或者提供保證人。如果是繳納保證金的,保證金的數額標準是 犯罪嫌疑人的保證金起點數額為人民幣一千元。 戚廣利 1 一般還是要到法庭進行審判的。2 取保候審說明已經涉嫌犯罪了...

醉駕取保候審多久能被判刑,醉駕取保候審多久判刑

醉駕取保候審可能在乙個月到十二個月左右才能判。重大 複雜的案件,審判程式可以延長十五日 犯罪嫌疑人認罪認罰,符合速裁程式適用條件的,審判程式應當在十日以內作出決定,對可能判處的有期徒刑超過一年的,審判程式可以延長至十五日。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七十九條。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