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取保候審了,還會拘留嗎,酒駕取保候審後,還會再拘留嗎,要多久,在取保時間裡也算服刑嗎

時間 2022-01-04 02:10:08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酒後駕駛人達到醉酒駕駛程度,涉嫌構成危險駕駛罪的,在取保候審後人民檢察院提起公訴後,在法院審判階段,被告人應當利用庭審機會,充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積極反悔,並積極繳納罰金,爭取緩刑的機會。因為危險駕駛罪的法定量刑標準是拘役,並處罰金。

2樓:匿名使用者

酒駕涉嫌危險駕駛罪,被取保候審期間不違反取保候審的規定,則不會被拘留。

3樓:天津胡律師

不違反取保規定,不會。

4樓:戚廣利

只要符合條件的就可以取保候審,取保候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強制措施。

5樓:我

取保候審只是不羈押嫌疑人或被告人,並不影響案件程序的推進,該判的依然要判。

取保候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強制措施。

醉駕是指因飲酒而完全喪失或部分喪失個人意志,在這種狀態下駕駛機動車的行為。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大於20毫克就算酒後駕駛,大於80毫克即為醉酒駕駛交通違法行為之一,簡稱醉駕。我國《刑法》明文規定:

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構成危險駕駛罪,判處拘役刑罰,最長拘役6個月,醉駕案件在法院判決之前一般不予拘留或逮捕。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 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 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 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 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

酒駕取保候審後,還會再拘留嗎,要多久,在取保時間裡也算服刑嗎

6樓:野馬幫何莫

有可能。被取保候審人在取保候審期間違反規定,已交納保證金的,公安機關應當根據其違反規定的情節,決定沒收部分或者全部保證金,並且區別情形,責令其具結悔過、重新交納保證金、提出保證人,變更強制措施或者給予治安管理處罰;需要予以逮捕的,可以對其先行拘留

取保候審期間不折抵刑期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取保候審階段不屬於服刑,酒駕沒有出現事故,一般情況不拘留,醉駕需要拘留

8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屬於刑事訴訟期間對犯罪嫌疑人的臨時強制措施 ,在取保候審期間犯罪嫌疑人既要遵守有關法律規定,同時公檢法機關仍然要偵查、起訴和審理 。對於 確有犯罪事實的,仍然要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刑事訴訟法》第七十七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監視居住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

在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間,不得中斷對案件的偵查、起訴和審理。對於發現不應當追究刑事責任或者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限屆滿的,應當及時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應當及時通知被取保候審、監視居住人和有關單位。

酒駕取保候審還用坐牢嗎 50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酒後駕駛人達到醉酒駕駛程度,涉嫌構成危險駕駛罪的,在取保候審後人民檢察院提起公訴後,在法院審判階段,被告人應當利用庭審機會,充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積極反悔,並積極繳納罰金,爭取緩刑的機會。因為危險駕駛罪的法定量刑標準是拘役,並處罰金。

10樓:超大西瓜

酒駕被取保候審,說明已經涉嫌犯罪,取保候審還要追究刑事責任。

取保候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強制措施。

《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11樓:醉意撩人殤

取保候審只是一種刑事強制措施,與最後所判的刑罰沒有必然的聯絡。是否會坐牢,關健要看法院能否判緩刑:如果緩刑的,就不會再被關押,否則就要被收押服刑。

應該是醉駕而不是酒駕,只有醉駕機動車的,才構成危險駕駛罪。

取保候審,是指偵查機關責令犯罪嫌疑人提供擔保人或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其不逃避或妨礙偵查,並隨傳隨到的一種強制措施。它通常對犯罪較輕,不需要拘留、逮捕,但需要對其行動自由作一定限制的犯罪嫌疑人採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它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強制措施。由公安機關執行。

客觀地說,犯罪嫌疑人被羈押後,最應當考慮和最值得花費時間和精力的行為即為代為取保候審。

擴充套件資料:

《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明確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監視居住由公安機關執行。

第五十二條 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有權申請取保候審。

第六十六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決定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應當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

第六十七條 保證人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與本案無牽連;

(二)有能力履行保證義務;

(三)享有政治權利,人身自由未受到限制;

(四)有固定的住處和收入。

第六十八條 保證人應當履行以下義務:

(一)監督被保證人遵守本法第五十六條的規定;

(二)發現被保證人可能發生或者已經發生違反本法第五十六條規定的行為的,應當及時向執行機關報告。

被保證人有違反本法第五十六條規定的行為,保證人未及時報告的,對保證人處以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第六十九條 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應當遵守以下規定:

(一)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

(二)在傳訊的時候及時到案;

(三)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擾證人作證;

(四)不得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

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違反前款規定,已交納保證金的,沒收保證金,並且區別情形,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具結悔過,重新交納保證金、提出保證人或者監視居住、予以逮捕。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取保候審期間未違反前款規定的,取保候審結束的時候,應當退還保證金。

這是司法機關辦理取保候審的最主要法律依據。

上述第一種情形中所謂的“可能判處”某種刑罰,就是指根據司法機關初步查明的涉嫌犯罪事實,承辦案件的司法人員所認定的對其可能判處的刑罰,絕不是指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行為所觸犯的刑法條文某一條款的法定最高刑,更不是指該條文規定的某種罪名的法定最高刑。

第二種情形中所謂的“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是指根據司法機關已經查明的涉嫌犯罪事實,儘管可以認定其所犯罪行比較嚴重,且根據其對應的刑法條款應當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但是,如果對其適用取保候審也不會發生社會危險性。

12樓:李牧科技探索

酒駕取保候審後還會判刑嗎

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對於因醉酒駕駛被取保候審的,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九條: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應當遵守以下規定:

(一)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

(二)在傳訊的時候及時到案;

(三)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擾證人作證;

(四)不得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

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違反前款規定,已交納保證金的,沒收保證金,並且區別情形,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具結悔過,重新交納保證金、提出保證人或者監視居住、予以逮捕。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取保候審期間未違反前款規定的,取保候審結束的時候,應當退還保證金。

以上內容就是相關的回答,酒駕被取保候審的一般情況能不能被判刑,這個還要根據實際的情況來進行確定,在這個過程中,自己是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擾對方來蒐集證據的,而且要配合執法人員執法,如果您還有其他法律問題的可以諮詢相關律師。

13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的。取保候審屬於臨時強制措施,並非無罪釋放。刑法明確規定,醉駕入刑,處拘役並處罰金。拘役期限為1個月到六個月。

14樓:匿名使用者

1.應該是醉駕而不是酒駕,只有醉駕機動車的,才構成危險駕駛罪。

2.取保候審只是一種刑事強制措施,與最後所判的刑罰沒有必然的聯絡。

是否會坐牢,關健要看法院能否判緩刑:如果緩刑的,就不會再被關押,否則就要被收押服刑。

15樓:回頭一笑

只要沒有造成,人員**,酒駕取保候審,就不會坐牢。

16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是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採取的強制措施,已判決的不能取保候審。如果之前取保候審採取保證金的方式,在期間沒有違反規定,如果判實刑,則由家人持生效判決書和有關材料去申請退還保證金。

醉酒駕駛如果認定危險駕駛罪,一般是判處拘役並處罰金,緩刑的機率比較大。如果判處緩刑,可以不被羈押。如果是被判處拘役,按照法律規定,每個月可以請假一到二天。

一般操作好像是不讓請假,直接刑期扣掉可以請假的天數,予以釋放。

酒駕酒精198 已經取保候審,還會不會判刑

法律實務研究 1 酒後駕駛,血液中酒精含量達到80毫克 100毫公升以上的,即構成危險駕駛罪,會被判刑。2 根據最高法院司法解釋的規定,酒後駕駛機動車,血液中酒精含量達到80毫克 100毫公升以上的,屬於醉酒駕駛,需要依照危險駕駛罪追究刑事責任。3 酒精含量達到198的,情節較為嚴重,可判處二至三個...

醉駕取保候審後還會判刑嗎,醉駕取保候審後還會判刑嗎 5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酒後駕駛人達到醉酒駕駛程度,涉嫌構成危險駕駛罪的,在取保候審後,是否會判刑坐牢,還得需要經過人民法院的審判,取保候審只是刑事強制措施,而非刑事責任。另外,刑事訴訟遵循的原則之一就是未經人民法院審判的,不得認定為犯罪。 積水成淵 根據 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醉駕涉嫌危險駕駛罪,...

你好取保候審期間酒駕會怎麼處理,醉駕取保候審期間又一次醉駕怎麼處理

取保候審期間要嚴格遵守有關的法律規定,否則 會沒收保證金,或者變更強制措施 予以監視居住 予以逮捕。刑事訴訟法 第六十九條 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應當遵守以下規定 一 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 縣 二 住址 工作單位和 發生變動的,在二十四小時以內向執行機關報告 三 在傳訊的時候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