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撞死人被判了刑,還用出錢嗎,酒駕撞死人家屬做了賠償還要負刑事責任嗎

時間 2021-10-14 19:56:54

1樓:匯法網

即使判了實刑也不免除民事賠償,當事人既要執行刑事處罰也要承擔民事賠償。

依據《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交通肇事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刑事訴訟法》

第九十九條

被害人由於被告人的犯罪行為而遭受物質損失的,在刑事訴訟過程中,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被害人死亡或者喪失行為能力的,被害人的法定**人、近親屬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第一百條

人民法院在必要的時候,可以採取保全措施,查封、扣押或者凍結被告人的財產。附帶民事訴訟原告人或者人民檢察院可以申請人民法院採取保全措施。人民法院採取保全措施,適用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

2樓:淮安浙江人

刑事責任與民事賠償責任完全是二回事。

一、酒駕肇事必須承擔刑事責任,即通常說的要坐牢;

二、酒駕肇事必須承擔相應的民事賠償責任,肇事者並不因為坐牢了就可以不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刑事附帶民事賠償判決生效後,肇事者應當主動履行。如果不履行的,依照現行法律的規定,人民法院依被害人一方的申請,可以採取包括以下幾種措施:

1、查詢、凍結、劃撥被執行人的儲蓄存款;

2、扣留、提取被執行人的收入等;查封、扣押、凍結、拍賣、變賣被執行人的財產;

3、對被執行人的財產進行搜查;

4、強制被執行人交付執行文書中所指定的財物或者票證;

5、強制被執行人遷出房屋或者退出土地;

6、通知有關單位辦理有關財產權證照轉移手續;

7、強制被執行人完成法律文書中指定的行為;

8、對遲延履行義務的被執行人,強制其支付遲延履行金或加倍支付遲延履行利息。

如果現在肇事者沒有財產可供執行,暫時中止,等以後發現有財產後,隨時恢復執行。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民事部分要賠償受害人的,詳細可來電**諮詢。

酒駕撞死人家屬做了賠償還要負刑事責任嗎

4樓:雅盛超

賠償是必須的,判刑是法律規定的

單就酒駕不撞人,也得判刑,何況你撞死人。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

(四)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前款第三項、第四項行為負有直接責任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主要責任以上,涉嫌交通肇事罪。

6樓:匿名使用者

賠償是承擔民事責任,給死者家屬的;是否承擔刑事責任是看是否違反刑法規定,之間沒有什麼聯絡。非說有的話的可能量刑上予以考慮。

酒駕撞死人要判刑嗎

7樓:法律快車

酒後駕車撞死人要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第一款“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酒駕撞死人的應該怎麼判刑,酒駕撞死人怎麼判刑的

華律網 如果行為人是酒駕後撞死人的話,那麼一般情況下還要結合其在該次事故當中的責任,才能最終確定具體的量刑幅度。通常情況下,如果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話,那麼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要是情節惡劣的話,將會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根據 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的規定 違反交...

醉駕撞死酒駕怎麼判,酒駕撞死人怎麼判

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行為人醉駕撞死酒駕,構成危險駕駛罪和交通肇事罪,但醉酒駕車是交通事故發生所經階段,二者存在著密切的聯絡,同時醉酒駕車亦是違約交通運輸管理法規的行為,為交通肇事罪構成要件所包含,應本著重罪吸收輕罪的原則,按照交通肇事一罪定罪處罰。按 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行為人醉酒駕駛...

沒有酒駕撞死人怎麼判刑,酒駕撞死人要判刑嗎

屬於交通肇事,看是否存在逃逸行為。可實際的處罰情況問哈與律師 者的去 律師的 諮問的地方 律 伴 交通肇事處罰參考 一 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1 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2 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3 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