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保候審保證金怎麼拿回來,當時派出所沒開發票,收了1萬5,沒發票到時候找誰拿啊

時間 2022-01-04 02:0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有**公安局收取保證金通知書,去繳納後銀行給填寫乙個附卷的回聯,而且在取保候審決定書上應註明繳納了多少保證金

2樓:匿名使用者

保證金應該不開發票,但是有收據,如果你沒有收據,可以看取保候審決定書上填寫的保證人還是保證金,如果是保證金,在解除取保候審後,可以到取保候審決定機關要求退回保證金。如決定機關不退,你可以到檢察機關反映情況,要求監督。

3樓:戚廣利

如果取保候審期間可以違反規定,取保候審結束就可以取回取保候審保證金。

《刑事訴訟法》第五十六條規定: 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應當遵守以下規定:

(一)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

(二)在傳訊的時候及時到案;

(三)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擾證人作證;

(四)不得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

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違反前款規定,已交納保證金的,沒收保證金,並且區別情形,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具結悔過,重新交納保證金、提出保證人或者監視居住、予以逮捕。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取保候審期間未違反前款規定的,取保候審結束的時候,應當退還保證金。

4樓:霖

我也是拿錢去給派出所的人,沒有收據,到時候怎麼退出那1萬呢

5樓:洛陽律師袁朝陽

那你有什麼能證明當時你交了1萬。

拿回取保候審保證金需要什麼程式

6樓:小魚教育

取保候審期滿,就可以攜帶相關檔案(包括收取保證金的收據)找警察拿回保證金。

1、犯罪嫌疑人在取保候審期間,沒有違反刑事訴訟法第五十六條的規定或者具有刑事訴訟法第十五條的規定的情形之一的,在解除取保候審的同時,公安機關應當將保證金如數退還給犯罪嫌疑人。

2、決定退還保證金的,應當經過嚴格審核後,報縣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簽發《退還保證金決定書》。

3、公安機關決定退還犯罪嫌疑人的保證金後,應當在解除對犯罪嫌疑人取保候審的同時,通知指定的銀行將保證金如數退還給犯罪嫌疑人,並責令犯罪嫌疑人在《退還保證金決定書》上簽字或者蓋章。

7樓:物語老師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提問取保候審交保證金給開發票嗎

回答稍等

提問好的

非法集資取保候審

回答取保候審結束後,

憑解除取保候審的通知書(或者法律文書)到公安機關指定的銀行領取退還的保證金。

《刑訴法》第七十一條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取保候審期間未違反本法第六十九條規定的,取保候審結束的時候,憑解除取保候審的通知或者有關法律文書到銀行領取退還的保證金。

提問沒有交錢的發票是不

我是給的現金

回答取保候審結束後。

公安局會開具乙個通知書,或者其他的法律文書。

會給你指定乙個銀行。

直接去銀行取錢。

銀行會開相關取錢的單子,但單子不是發票。

不用~現金不影響。

提問交錢沒有發票對不,或者收據

回答要開

辦取保候審交錢的時候沒有收據是違法、違規的。

提供保證金的人應當將保證金存入執行機關指定銀行的專門賬戶。

《刑事訴訟法》第六十八條: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決定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應當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

更多20條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你需要拿著取保候審金的票據去給你辦理取保候審的刑警隊要求退還。

9樓:

親自帶上本人身份證 取保候審金發票 當時給你的取保候審及收取保證金文書去找當時承辦單位聯絡 他們會承報解除你的取保候審和退還你的保證金 然後可能給你現金支票或其他支付方式 你就可以去銀行領取

10樓:

你好法律沒有規定具體的操作程式。

一般都是,如果沒有違背取保候審相關規定,那麼,可以直接拿著相關的票據,和承辦人員聯絡。

就是和當初決定取保候審的單位聯絡返還事宜。

河南 鄭州 曹靜傑律師

11樓:秋子默

拿著收據去換錢唄....是的.

求解取保候審的保證金沒有收據還能拿回來嗎

可以,取保候審保證金是上繳到專用賬戶的,在辦案機關都有憑據的,即使沒有收據,也可以要回來。關於取保候審若干問題的規定 第二十一條 被取保候審人在取保候審期間沒有違反刑事訴訟法第五十六條的規 定,也沒有故意重新犯罪的,在解除取保候審 變更強制措施或者執行刑罰的同時 縣級以上執行機關應當製作 退還保證金...

取保候審保證金什麼時候能退,取保候審保證金什麼時候能退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取保候保證金的退還時間,刑事訴訟法並沒有規定具體的返還時間,但是規定了相關的返還程式,可以根據具體條文及時領取保證金。中華人民共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七十三條 規定 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在取保候審期間未違反本法第七十一條規定的,取保候審結束的時候,憑解除取保候審的通知或者有關法律文書...

取保候審怎麼辦理 保證金怎麼收取

取保候審可以到辦案單位申請,符合條件的可以辦理。保證金結合案情由公安機關收取。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六十五條 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 可能判處管制 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 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