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駕取保候審後還會判刑嗎,醉駕取保候審後還會判刑嗎 5

時間 2021-09-02 17:30:54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酒後駕駛人達到醉酒駕駛程度,涉嫌構成危險駕駛罪的,在取保候審後,是否會判刑坐牢,還得需要經過人民法院的審判,取保候審只是刑事強制措施,而非刑事責任。另外,刑事訴訟遵循的原則之一就是未經人民法院審判的,不得認定為犯罪。

2樓:積水成淵

根據《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醉駕涉嫌危險駕駛罪,處拘役並處罰金。取保候審為臨時強制措施,但可爭取緩刑。

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關於適用刑事強制措施有關問題的規定人民檢察院決定對犯罪嫌疑人採取取保候審措施的,應當在向犯罪嫌疑人宣佈後交由公安機關執行。

根據《刑事訴訟法》的規定,取保候審是指公檢法三機關在刑事訴訟中,依法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交納保證金,擔保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不逃避偵查和審判,隨傳隨到的一種強制方法。這種強制措施既可以不羈押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使其照顧家庭或者從事原來的工作和勞動,為社會做一些有益的事情,又可以使他們感到國家和社會對他們的關懷,還可以減少國家用於在押人犯的生活、管理費用等項開支,從而減輕羈押場所的工作壓力。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醉駕涉嫌危險駕駛罪,處拘役並處罰金。

3樓:胡珏速一凡

醉駕取保候審之後,依然還會判處刑罰。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構成危險駕駛罪,此時需要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的屬於醉酒駕駛。因此,只要是機動車駕駛人體內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並且開車上路的,那麼就能夠依法判刑。

4樓:誰明白心中的苦澀

會判最高不超過六個月拘役。我去年跟你情況一樣,騎摩托醉駕,夜沒有出事,是被別人舉報的。由於交警隊給我打**讓我辦理取保候審時,**打不通沒聯絡到我,給我定了網上追逃。

後來在外地銀行用身份證時被**以逃犯名義抓獲,在看守所臨時羈押三天後被押解回當地看守所繼續刑拘了十三天後,檢察院做了不予逮捕決定後又轉到交警隊辦理了取保候審讓我等候檢察院或者法院**。看守所關了好多醉駕的,我就打聽了,根據我的情況至少會判處三個月拘役在罰款,具體是判幾個月就罰款幾千塊錢。

5樓:

我是醉駕,但車子沒動,乘客打**舉報的應該怎麼辦,

醉駕,取保候審出來還會判刑嗎?到時會不會在拘留啊!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酒後駕駛人達到醉酒駕駛程度,涉嫌構成危險駕駛罪的,在取保候審後,是否會判刑坐牢,還得需要經過人民法院的審判,取保候審只是刑事強制措施,而非刑事責任。另外,刑事訴訟遵循的原則之一就是未經人民法院審判的,不得認定為犯罪。

7樓:中顧法律網

第56條規定了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應當遵守的義務,有以下幾項:

1、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無正當理由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有正當理由需離開所居住的市、縣的,應當經執行機關批准。如果取保候審是由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決定的,執行機關在批准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離開所居住的市、縣前,應當徵得決定機關同意。

2、在傳訊的時候及時到案。取保只是手段,候審才是目的,因此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有義務在接到傳訊後及時到案。

3、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擾證人作證。

4、不得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 執行機關在執行取保候審時,應當告知被取保候審人必須遵守上述規定,以及違反規定或者在取保候審期間重新犯罪應當承擔的後果。 若取保人嚴重違反了上述這些規定,可能會被申請拘留或逮捕。

8樓:廣東國暉律師事務所

並未造成嚴重後果,且已經取保候審,是不會被判刑的。我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條明文規定: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暫扣三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

9樓:戚廣利

1、取保候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強制措施。

2、取保候審以後不停止案件辦理,偵查終結就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最後法院判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醉酒駕駛涉嫌危險駕駛罪,處拘役並處罰金 。取保候審只是臨時強制措施,在取保期間不得中止對案件的偵查、起訴和審理。對於確有犯罪事實的,仍然要追究刑事責任。

《刑事訴訟法》第七十七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監視居住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

在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間,不得中斷對案件的偵查、起訴和審理。對於發現不應當追究刑事責任或者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限屆滿的,應當及時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應當及時通知被取保候審、監視居住人和有關單位。

11樓:太可憐了突突

不會不過可能會扣除駕照一段時間拘留的話最多15天不過不會判刑希望能幫到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家也是根據你的情節嚴重,那群裡嚴重的話肯定會判刑的

13樓:法妞問答法律

醉酒駕駛取保候審了還會被拘留嗎

14樓:趙大坤

我因醉駕已刑拘七日現已取保候審請問還會被判刑嗎?

醉駕取保候審還會判刑嗎?

15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規定:“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有前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因此,根據法律規定,醉駕屬於涉嫌危險駕駛罪,取保候審屬於公安機關的刑事強制措施之一,並不是被取保候審的人就不會被判刑,在司法實踐中,醉駕一般是要被判刑的,只不過是有可能被判處緩刑,但是法院依然要做出刑事判決的。

以此,根據法律規定,醉駕是要被判刑的,只不過是可以爭取判緩刑。

16樓:法律問答

醉酒駕駛取保候審了還會被拘留嗎

醉駕取保候審多久能被判刑,醉駕取保候審多久判刑

醉駕取保候審可能在乙個月到十二個月左右才能判。重大 複雜的案件,審判程式可以延長十五日 犯罪嫌疑人認罪認罰,符合速裁程式適用條件的,審判程式應當在十日以內作出決定,對可能判處的有期徒刑超過一年的,審判程式可以延長至十五日。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七十九條。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

醉駕取保候審要不要上法庭,我醉駕,取保候審後,法院怎麼還判實刑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酒後駕駛人達到醉酒駕駛程度,涉嫌構成危險駕駛罪的,犯罪嫌疑人或者其家屬可以申請取保候審,在申請時需要繳納保證金或者提供保證人。如果是繳納保證金的,保證金的數額標準是 犯罪嫌疑人的保證金起點數額為人民幣一千元。 戚廣利 1 一般還是要到法庭進行審判的。2 取保候審說明已經涉嫌犯罪了...

大家好,請問醉駕可以取保候審嗎,醉駕可以取保候審嗎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 第八十三條規定,犯罪嫌疑人的保證金起點數額為人民幣一千元。具體數額應當綜合考慮保證訴訟活動正常進行的需要 犯罪嫌疑人的社會危險性 案件的性質 情節 可能判處刑罰的輕重以及犯罪嫌疑人的經濟狀況等情況確定。關於辦理醉酒駕駛機動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意見 規定,對醉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