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保候審後還會判刑嗎

時間 2023-03-03 19:20:05

1樓:朱建忠

取保候審後是否還會判刑取決於嫌疑人的行為是否構成犯罪,是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僅僅是變更了強制措施而已,與是否會判刑並沒有必然的聯絡,如果構成犯罪,需要追究刑事責任的依然會被判刑。

法律依據:《刑事訴訟法》第68條,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

2樓:點行律師**

法律分析:不一定。取保候審只是刑事訴訟過程中的一項強制措施,並不意味著超過有期徒刑的刑罰就不會被判刑。

在司法機關進一步審理判決之前,他們是否會坐牢將不得而知,取保候審的最高期限不得超過12個月。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五十六條 採用刑訊逼供等非法方法收集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供述和採用暴力、威脅等非法方法收集的證人證言、被害人陳述,應當予以排除。

收集物證、書證不符合法定程式,可能嚴重影響司法公正的,應當予以補正或者作出合理解釋;不能補正或者作出合理解釋的,對該證據應當予以排除。在偵查、審查起訴、審判時發現有應當排除的證據的,應當依法予以排除,不得作為起訴意見、起訴決定和判決的依據。

取保候審後還會判刑嗎,取保候審過後,還會判刑嗎?

判刑還是看案情。如果最終查實清楚是有犯罪事實那麼肯定是要判刑的,至於量刑如何也是要看案情,不過一般能取保也說明案情不是很嚴重,量刑在三年以下還有可能判緩刑的。取保候審只是一種強制措施,在取保候審之後有可能不會判刑,但也有可能會判刑,最終是由法院來決定是否判刑。第一如果在偵查階段,偵查機關沒有充足的證...

取保候審後還會判刑嗎,取保候審還會判刑麼

取保候審後是否還會判刑取決於嫌疑人的行為是否構成犯罪,是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僅僅是變更了強制措施而已,與是否會判刑並沒有必然的聯絡,如果構成犯罪,需要追究刑事責任的依然會被判刑。法律依據 刑事訴訟法 第68條,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 可能...

取保候審,還會判刑嗎,取保候審過後,還會判刑嗎?

1 按照你說的情況,有檢察院,那就是公訴案件,你們的調解協議並不能阻止檢察院提起公訴。如果檢察院提起公訴的話那麼肯定是要經過法院審理的。如果不是公訴案件,而是自訴案件的話只要對方向法院撤回起訴即可 2 如果只是輕傷的話,那就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至於具體怎麼判就不好說了,由法院決定。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