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到查酒駕逃跑成功了會有後果嗎,碰到查酒駕逃跑成功了會怎麼辦

時間 2021-09-04 17:18:10

1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如果當事人是醉駕了,還逃跑,那就是醉駕逃逸,應從重處罰。車主不要抱僥倖心理,公安機關會利用一切手段找到你的。

對當事人被查獲後,為逃避法律追究,在呼氣酒精測試或者提取血樣前又飲酒,經檢驗其血液酒精含量達到醉酒駕駛機動車標準的,應當立案偵查。當事人經呼氣酒精測試達到醉酒駕駛機動車標準,在提取血樣前脫逃的,以呼氣酒精含量為依據立案偵查。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擴充套件資料

1、觸覺能力降低酒後駕車,因為酒精的麻醉作用,人的手、腳等肢體觸覺比平時降低了許多,往往無法正常控制油門、剎車及方向盤。

2、判斷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飲酒後,人們對光、聲刺激的反應時間將會延長,從而無法正確判斷距離和速度。

3、視覺障礙血液中酒精含量超過0.3%。就會導致視力降低,在這種情況下,人已經不具備駕駛能力。如果酒精含量超過0.8%。

,駕駛員的視野就會縮小。至於醉酒的駕駛員,甚至只能感覺到周圍環境的很小一部分。

4、心理**酒精刺激下,人有時會過高估計自己,對周圍人勸告常不予理睬,往往做出力不從心的事。

5、疲勞喝酒後容易睏倦,表現為駕車行駛不規律、空間視覺差等疲勞駕駛行為。

2樓:

喝酒後遇到前方查酒駕,汽車逃走會有啥後果?看看交警怎麼處理

3樓:有問題問度娘

遇到查酒駕的,離卡點十幾米就棄車逃跑了,然後後面又遇到查酒駕的那幾個人這次離五六米左右,追我在追的過程中,我和一個輔警因看不見路摔倒了,還是沒追到,輔警和我都受傷了,輔警磕到嘴脣了,會不會構成妨礙公務,或這襲警再或者酒駕!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也沒什麼後果,雖說交警有執法記錄儀,但是也沒有證據到底喝沒喝酒,被查到車牌號最多是不配合檢查,一般的時候交警也不會去較真。

下次別逃跑了,多危險,交警查車現在一般的時候都不允許追逃了,發生車禍後悔就晚了,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5樓:

碰到查酒駕逃跑成功了會覺得這個人太不懂現在的交通法制,今天你逃了,還有明天後天。總逃不掉法律之裁。你要是傷了人良心上也過不去。老天也會將你送進法庭。

6樓:唰粉加衛

可以說遺患無窮。你現在逃跑成功了,只是暫時性的,說不定哪天被挖掘出來,肯定會重罰。

7樓:日曆地縣人

真的逃跑成功了?其實被抓住還比較簡單!就一個結果.

吊銷駕照!成功逃脫了能帶來的結果那就太多了……比方這次跑掉了!以後有僥倖心理繼續酒駕!

直至被抓!又或者大徹大悟立馬戒酒!用自己的事情來勸導其他酒駕的!

等等等!太多了!

8樓:野馬幫何莫

有,不過問題不算嚴重,頂多行政拘留

碰到查酒駕逃跑成功了會怎麼辦

9樓:小小一個小明

一般逃跑成功的概率很低。

就算你暫時逃跑了,交警抓不到你,但是滿大街的監控攝像頭。你的車子,你的車牌早就被人家錄下來了。

今天抓不到,明天必定到你家裡抓你。甚至有可能你剛到家過不了多久,人家就到你家裡面找你來聊天了。

因為你的車子車牌,人家內部系統上網一查就可以查得到。你住在**,你叫什麼名字?你長什麼樣,人家都查得到。

所以你沒有逃跑成功的,抓到你,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不會受到酒駕處罰了。但今後不能僥倖,不為別人的生命安全還應考慮自己的安全。開車不飲酒,飲酒不開車。

11樓:馬丁寧專治魏延

那就不是酒駕的問題了,酒駕是行政違法,但遇查酒駕逃跑視同交通肇事逃逸,進入犯罪級別,至少直接吊銷駕照。

12樓:

如果你飲酒駕車遇到查酒駕,逃跑成功了,你就不會受到被處罰的,但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溼鞋的道理,你說是不是,遇到要飲酒的場合最好是打車去或是找代駕。

13樓:曹仙

交警查酒駕時逃跑的行為涉嫌酒駕逃逸,妨礙交警執法。建議及時投案自首,爭取寬大處理。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規定: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一個月以上三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暫扣三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條第二款規定: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該規定是對交通事故逃逸人員行政方面的制裁,其將被吊銷駕照且終生不能再取得,且不論其造成的交通事故後果大小。

根據你的飲酒多少將有不同的處理,根據你肇事所致的後果嚴重程度也有不同的處理,嚴重的話構成交通肇事罪。

14樓:

酒駕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也是對自己對他人生命健康的漠視,是國家嚴厲打擊的違法行為,全國人民對此行為深惡痛絕。本案中你逃跑成功純屬偶然,俗話說跑得了初一跑不了十五,常在河邊走,不怕不溼鞋,天網恢恢疏而不漏,這個道理***,建議積極自首,承認錯誤,吸取教訓,及時整改。

15樓:野馬幫何莫

投案自首,等警察叔叔上門就麻煩了

16樓:愛喝粥

交警查酒駕,棄車逃跑處理,駕駛****記滿12分,罰款2000元。

酒駕危害:

1、飲酒後駕車,因酒精麻痺作用,行動笨拙,反應遲鈍,操作能力降低,往往不能很好地操縱車輛。

2、飲酒後注意力分散,判斷能力降低。酒後的人對光、聲的反應的時間延長,從而無法正確判斷安全間距與行車速度,不能準確接收和處理路面上的交通訊息。

3、飲酒後會使人的視野減小,視像不穩,色覺功能下降,導致不能發現和領會交通訊號、交通標誌標線,對處於視野邊緣的危險隱患難以發現。

4、酒後易犯困、疲勞和打盹,甚至進入睡眠狀態。

碰到查酒駕的警察因害怕而快速逃跑造成肇事逃逸的法律怎麼判,具體情況請看下面解釋 20

17樓:蟾蜍的夢

一、所述中稱肇事車輛現已被你們找到,那麼肇事司機是否被公安機關控制呢?是在多長時間內控制的呢?你方司機頭部受傷,是否構成重傷?

肇事司機情況是否瞭解,是否存在無證、飲酒駕駛情況呢?啊!好象是我在問你啦!

不好意思,問題有點多。不過,如果你上述問題得到答案,你自己就基本可以知道你所提問題的答案了。

二、根據所述,肇事司機在肇事後逃離現場,屬於交通肇事逃逸,應承擔事故全部責任。如果你方司機構成重傷則肇事司機將構成交通肇事罪,可能會追究刑事責任。如果你方司機不構成重傷,則只能看肇事司機是否屬於醉酒後駕駛機動車了,如果是,按醉駕追究刑事責任(根據最新司法解釋,肇事司機將被從重處刑);如果不是,按交通肇事逃逸給予行政處罰。

民事賠償由肇事方全部承擔。

第二條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18樓:匿名使用者

事故全責,並且以危險方法危害方法威脅公共安全罪。扣分,判刑,賠款

遇到查酒駕時跑掉了沒測酒精,第二天去處理的會被拘留嗎

19樓:墨汁諾

當場逃逸的到案後將會做血液酒精含量測試,一旦符合酒駕或醉駕的將進行行政或刑事拘留。

酒駕曾經被處罰的,在系統裡會留下酒駕人員的駕駛證和身份證等資訊,再次被查酒駕時,在檢查現場,交警不一定知道行為人曾經酒駕被處罰過,但再次酒駕被錄入系統時,系統會有提示,會被查出來的。

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交通肇事罪;危險駕駛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20樓:易偉律師

實踐中會套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21樓:匿名使用者

太誠實了,太機靈了,第二天處理喝酒也沒事了,不過,理由要充分,可以說急著送病人去醫院,不得已闖關不就好點……不好意思,理由有點損人,抱歉!

22樓:匿名使用者

交警沒查到你的駕駛資訊,只要沒有酒駕證據,就不能以酒駕處罰你。但是他也許有可能記錄了車牌資訊,不服從交警交通管制的,可處200-2000元罰款,作為車主,你是要交的。駕駛證被扣了應當儘快處理,駕照被暫扣15個工作日不去處理的,按交通法規定交警可以吊銷你的駕照。

那你就是完完全全的無證駕駛了。

23樓:李律師

第一百三十三條 【交通肇事罪;危險駕駛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

(四)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前款第三項、第四項行為負有直接責任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依據刑法第133條規定,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第二天去處理酒駕,公安機關無法查清是否屬於酗酒駕駛,但是這屬於自首。

交警查酒駕,我逃跑了,也沒被逮著,可有可能被攝像頭拍到了,會有什麼後果

築夢 具體能否算酒駕,要看交通管理部門調查取證後的結果。但是,交通違章可以是交警抓現場 或者交通監控拍照,也可以是被人舉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根據交通技術監控記錄資料,可以對違法的機動車所有人或者管理人依法予以處罰。對能夠確定駕駛人的,可以依照本法的規定依法予以處罰。一般來說,現在交警在處理違章時...

直播查酒駕時,交警私自放走酒駕人員,到底是有人斷章取義還是事實

虎說天下 直播查酒駕時,根本沒有私自放走酒駕人員。對於這件事根本就是一些不明所以的人,因為斷章取義產生了誤解。斷章取義真的不可取!一 事件的真實情況對於質疑的,11月14日某賬戶直播過程中,存在著有人私自放走酒駕人員的問題 根本不存在。對於這件事,相關部門已經通過公開的渠道進行了迴應。酒駕司機已經被...

交警查酒駕我跑了沒捉到但車牌應該知道了怎麼辦

駕考百幫 跑了就跑了,現場沒捉到就不好取證處罰,如果有監控錄影就怕會不會給個拒絕或擾亂交通管理公務檢查所類似的說法.不過還不建議採取這種逃跑的形式拒絕交警檢查,有可能會因一時情急或慌亂造成嚴重交通事故而無法挽回,一旦發生就不是酒駕的問題了,會牽扯到相關刑事責任,也可能會危機到他人和自己生命. 陰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