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案件判決了還可以取保候審嗎,刑事案件取保候審後還可能判刑嗎

時間 2022-05-04 07:25:08

1樓:北京廣衡律師事務所

取保候審,是指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強制措施。因此,取保候審只適用於判決前。若有相關法律問題想繼續溝通,建議諮詢具有法律思維和相關辦案經驗的法律專業人士,獲得專業解答。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取保候審是強制措施,不是處罰,僅適用於判決前。

3樓:張煒林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已收到您的問題,請稍等!

中止審理期間可以申請取保候審,只要符合條件就應當批准。

《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更多5條

4樓:

刑事案件告取保候審審判庭院警拘傳庭違反規定沒收取保候審保證金要刑事拘留或者逮捕羈押看守所

刑事案件取保候審後還可能判刑嗎

5樓:律圖網

判刑還是看案情。如果最終查實清楚是有犯罪事實那麼肯定是要判刑的,至於量刑如何也是要看案情,不過一般能取保也說明案情不是很嚴重,量刑在三年以下還有可能判緩刑的。

6樓:戚廣利

刑事案件取保候審後,一般情況下需要判刑。

《刑事訴訟法》第七十七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監視居住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

在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間,不得中斷對案件的偵查、起訴和審理。對於發現不應當追究刑事責任或者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限屆滿的,應當及時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應當及時通知被取保候審、監視居住人和有關單位。

7樓:太羊蛇

不一定 ,取保候審是有原因的,一般與身體狀況有關,能不能判刑,要根據案情的實際情況 。

取保候審只是刑事訴訟過程中的一種強制措施,並不代表不會判決有期徒刑以上的刑罰。會不會坐牢還要司法機關進一步審理後判決才知道。根據《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1.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2.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3.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4.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判刑後還能取保候審嗎?

8樓:華律網

保釋,就是刑事訴訟中的取保候審,是一種強制措施,被取保候審的人需要繳納保證金或者提供保證人來保證刑事訴訟的順利進行。它通常對犯罪較輕,不需要拘留、逮捕,但需要對其行動自由作一定限制的犯罪嫌疑人採用。取保候審,僅僅是變更了強制措施而已,它仍在刑事訴訟案件程式過程中,並不能終結案件。

如果違反相關法律法規規定,將有可能予以逮捕。至於其最終結果是否需要判刑坐牢,則由法院審理後作出判決。取保候審,並不等於最終不會判實刑而不需要坐牢。

不過,取保候審有其適用條件,一般情節輕微、危害不大的才可以取保。因此,一般來說,取保候審,很有可能不需要承擔刑事責任或判處緩刑、單處罰金等非實刑。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七條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

9樓:仙人掌v奧特曼

已經被法院判決的,一般就不可以取保候審了。

根據刑事訴訟法的規定,在法院審理過程中,如果被羈押的被告人符合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所規定的情形之一的,可由法院決定予以取保候審。

但是,在法院判處刑罰後,除非屬於以下情形之一的,正常情況下不可能再由法院予以取保候審:

1、第一審人民法院判處管制、宣告緩刑、單獨適用附加刑,判決尚未發生法律效力的;

2、被告人被羈押的時間已到第一審人民法院對其判處的刑期期限的。

《刑事訴訟法》

第六十五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的解釋

第一百三十四條 第一審人民法院判決被告人無罪、不負刑事責任或者免除刑事處罰,被告人在押的,應當在宣判後立即釋放。

被逮捕的被告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當變更強制措施或者予以釋放:

(一)第一審人民法院判處管制、宣告緩刑、單獨適用附加刑,判決尚未發生法律效力的;

(二)被告人被羈押的時間已到第一審人民法院對其判處的刑期期限的;

(三)案件不能在法律規定的期限內審結的。

10樓:清新淘

對你說的這個情況,如果已經判刑了,那麼就是屬於不用再審判了的,當然是不能再做取保候審。

11樓:永不暗淡的光

取保候審只能在審判前,「候審」就是等候審判。

不過判有期徒刑的,是有可能保外就醫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已經生效的判決並交付執行之後是沒有取保候審的了,但是如果你說的判了刑只是指一審的判決的話,那麼,只要上訴,上訴期間之內的一審判決是沒有生效的,是可以申請取保候審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只有犯罪嫌疑人才可以辦理取保候審,取保候審的意思就是人先保出來等待法院判決嫌疑人是否有罪。

判決以後的人,那就不是犯罪嫌疑人,而是罪犯或者叫做犯人。監獄會給他個好聽的名字,叫做「育新學院學員」

14樓:蘇源刑事辯護

取保候審是刑事訴訟過程中的一項強制措施,只能發生在刑事訴訟過程當中。判決生效後,刑事訴訟已經結束,也就不可能有取保候審了。判刑後,如果具有特定的因素,經司法局(廳)批准,可以申請監外執行,刑期過半後還可以申請辦理假釋!

15樓:田水冬

判刑後還能取保候審嗎問一下判刑後還能取保候審嗎

判刑還可以取保候審嗎?

16樓:我愛你中國

不一定。

取保候審只是刑事訴訟過程中的一項強制措施,並不意味著超過有期徒刑的刑罰就不會被判刑。在司法機關進一步審理判決之前,他們是否會坐牢將不得而知,取保候審的最高期限不得超過12個月。

人民檢察院對犯罪嫌疑人決定取保候審的,執行公安機關應當在取保候審期滿十五日前通知作出取保候審決定的人民檢察院。人民檢察院應當在取保候審期滿前,作出終止取保候審或者變更強制措施的決定,並通知公安機關執行。

人民檢察院決定保障犯罪嫌疑人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在取保候審期間不違反刑事訴訟法第五十六條的規定或者故意犯罪的,人民檢察院撤銷取保候審時應當通知公安機關退還將犯罪嫌疑人保釋候審。

公安機關決定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違反應當遵守的規定,情節嚴重的,應當依法申請批准逮捕。人民檢察院依照刑事訴訟法第五十六條的規定審查批准逮捕。

17樓:飲水思源

判決如果已經生效就不能再取保候審了,取保候審是在案件審理前的一種強制措施,是等候審判的程式。

判決後可以走減刑、保外就醫、假釋等程式

18樓:劉誠發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提問

你好回答

不可以。判刑四年不可以取保候審,因為取保候審是對犯罪嫌疑人的一種強制措施,這是判刑刑事拘留或者逮捕以後採用的,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只有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才可以取保候。審判刑以後,可以申請監外執行。

提問有個人打架被判刑4年,最近我聽說他要辦監外執行,要出來了回答監外執行是有可能的

監外執行不同於取保候審

對於暫予監外執行的罪犯,實行社群矯正,基層組織或者罪犯的原所在單位協助進行監督,執行機關應當對暫予監外執行的罪犯嚴格管理監督。對於服刑中決定暫予監外執行的罪犯,原執行機關應當將罪犯服刑改造的情況通報負責監外執行的公安機關,以便有針對性地對罪犯進行管理監督:負責執行的公安機關應當告知罪犯,在暫予監外執行期間必須接受監督改造並遵守有關的規定。

更多8條

19樓:匿名使用者

判刑之後不能取保候審。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七條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20樓:風吹海泫

取保候審是刑事訴訟期間的臨時強制措施。

在取保候審期間不得中斷對案件的偵查和審理,因此,如果確有犯罪事實,仍然要追究刑事責任。

21樓:包開習凌雪

不能,只有犯罪嫌疑人才可以辦理取保候審,取保候審的意思就是人先保出來等待法院判決嫌疑人是否有罪。

判決以後的人,那就不是犯罪嫌疑人,而是罪犯或者叫做犯人。監獄會給他個好聽的名字,叫做「育新學院學員」

刑事案件到法院被判刑以後可以保發布來嗎

22樓:華律網

有些犯罪嫌疑人因為做了違法的事情,在證據充足的情況下被判刑了,判刑代表著他們要進入到監獄裡面生活了,那麼,被判刑後還可以保釋嗎?判刑後不存在保釋了,保釋又叫取保候審,是指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對未被逮捕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的一種強制措施。《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七條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刑事案件,未批捕,已經取保候審,現案子移交檢察院了,我應做些什麼?移交材料算起,什麼時候找我問話

沉謀研律 移送檢察院後,檢察部門會根據案件事實情況作出是否起訴的決定。審查起訴的時限最長為1個半月,不包括退補情況的時限。 取保候審證明已經有犯罪行為,是否不起訴,要看具體情節,最好跟律師面談!縱橫法律網 重慶派瑞律師事務所 陸金勇律師 審查起訴階段,就是審查證據和事實,按照刑法規定夠不夠起訴的條件...

網上可以查到刑事案件判決書嗎,哪個平台可以檢視刑事案件糾紛裁判文書?匯法網上是不是可以查詢到?

你可能是豬嗎 2014年及以後生效裁判文書可以去中國裁判文書網上查詢。2014年以前的案件需要到判決法院查詢。2014年1月1日,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在網際網路公布裁判文書的規定 正式實施。該司法解釋明確,最高法在網際網路設立中國裁判文書網,統一公布各級人民法院的生效裁判文書。中西部地區基層人民...

刑事案中,主犯取保候審,從犯為什麼不可以

雷美媛蒼香 只要你是廣東的,廣東省高院出來了一項關於未成年人為犯罪嫌疑人的新規定。一般來說未成年案件裡情節不嚴重的都可以依法申請取保候審。你說主犯都可以取保候審了,應該就是有關係之類的。你可以請一個律師來幫他到檢察院申請取保候審。而且請了律師可以向他諮詢你弟弟的情況。 孫付友御水 按照你說的,這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