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可以查到刑事案件判決書嗎,哪個平台可以檢視刑事案件糾紛裁判文書?匯法網上是不是可以查詢到?

時間 2021-05-24 21:25:53

1樓:你可能是豬嗎

2023年及以後生效裁判文書可以去中國裁判文書網上查詢。2023年以前的案件需要到判決法院查詢。2023年1月1日,《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在網際網路公布裁判文書的規定》正式實施。

該司法解釋明確,最高法在網際網路設立中國裁判文書網,統一公布各級人民法院的生效裁判文書。中西部地區基層人民法院在網際網路公布裁判文書的時間進度由高階人民法院決定,並報最高法備案。

拓展資料:

刑事判決書是人民法院依照刑事訴訟法規定的程式,對刑事案件審理終結,根據查明的事實和證據,依法對被告人定罪量刑的書面決定,是應用寫作中常見的一種。刑事判決書,根據我國現行法律,分為第一審刑事判決書和第二審刑事判決書。

第一審刑事判決書,是人民法院對刑事案件按照第一審程式審理終結後就刑事案件的實體問題作出判決時所製作的法律文書。人民法院對於所受理的刑事案件,依照第一審程式審理終結,事實清楚,證據確鑿,確認被告人的行為構成犯罪,應負刑事責任,依法作出的書面處理結論,稱為第一審刑事有罪判決書。我國刑事訴訟法第162條規定,在被告人最後陳述後,審判長宣布休庭,合議庭進行評議,如果案件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依據法律認定被告人有罪的,應當作出有罪判決。

這是製作一審刑事有罪判決書的法律依據。

第二審刑事判決書是指上一級人民法院,根據依法提出的刑事案件的上訴或者抗訴,對下一級人民法院所做的第一審未生效的判決、裁定依照第二審程式重新進行審理,所做出的改判的書面結論。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除了我國法律規定刑事判決書不應當公開的以外,其他可以公開的刑事判決書在中國裁判文書網等**上都可以查到。

涉及國家秘密、未成年人犯罪、以調解方式結案或者確認人民調解協議效力的,但為保護國家利益、社會公共利益、他人合法權益確有必要公開的除外、離婚訴訟或者涉及未成年子女撫養、監護的等情形,不應在網際網路公布。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在網際網路公布裁判文書的規定》第四條規定,人民法院作出的裁判文書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在網際網路公布:

(一)涉及國家秘密的;

(二)未成年人犯罪的;

(三)以調解方式結案或者確認人民調解協議效力的,但為保護國家利益、社會公共利益、他人合法權益確有必要公開的除外;

(四)離婚訴訟或者涉及未成年子女撫養、監護的;

(五)人民法院認為不宜在網際網路公布的其他情形。

3樓:逍遙

一般的刑事案件判決書在網上是可以查到的,但是涉及國家秘密和個人隱私的案件在網上查不到。

網上裁判查詢位址(中國裁判文書網

4樓:敖樂遊

網上是查不到刑事案件判決書的,這個需要到相關部門

5樓:四哥有法說

你好:可以的,登入中國法院網就可以。

6樓:永不暗淡的光

現在基本上在中國裁判文書網上可以查到

7樓:上海紀亮律師

您好,可以登入中國裁判文書網檢視刑事判決書。但是部分地區由於經濟條件不發達,故而可能只會選擇高階法院中級法院進行刊登,另外刑事判決書會隱去罪犯名字。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刑事案件判決書可以網上查到的,但是涉及國家秘密和個人隱私的案件在網上查不到。

2023年以後的生效判決可以在最高院的中國裁判文書網上查詢,2023年以前的判決需要到做出判決的法院查詢。

被告人、自訴人和他們的法定**人、被告人的辯護人和近親屬、附帶民事訴訟的當事人和他們的法定**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的第一審判決,必須在收到人民法院的判決書10日內,向原審人民法院或第二審人民法院提出上訴。

9樓:板昀茗

可以的,現在網路很發達,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中國裁判文書網

哪個平台可以檢視刑事案件糾紛裁判文書?匯法網上是不是可以查詢到?

11樓:可可粉醬

中國裁判文書網bai。du是。

通常刑事

案件判決書在網上是zhi可以查到的,

dao但是涉及國版家秘密和個人隱私的權案件在網上查不到。

根據我國現行法律,分為第一審刑事判決書和第二審刑事判決書。被告人對第一審刑事判決不服的,可在收到判決書後的第二日起十日內提起上訴,人民檢察院發現第一審判決確有錯誤,也應當依法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抗訴。第二審刑事判決為終審判決,但二審判決確有錯誤的,被告人可依法申訴,人民檢察院也可依法提起抗訴。

12樓:庫文度百

最高院的中國裁判文書網

13樓:風險預警網

您好 :匯法網是可以看到的。匯法網收錄海量各級人民法院判決文書、

企業/個人案件資訊、法院執行資訊、稅務資訊、行政執法資訊、

催欠資訊等並每日更新。資訊完整,內容真實,查詢簡便.

14樓:恆略刑事辯護團

您可以在中國裁判文書網上檢視已經判決的等等的刑民事案件

現在法院審判的案件全部公開嗎?在網上能查到嗎?包括去年的案件。求解答

15樓:先生軒

審判案件絕大多數是公開審理,但刑事案件涉及國家秘密、個人隱私、未成年人不公開審理;民事案件涉及國家秘密、個人隱私或者法律另有規定的以外,應當公開進行。離婚案件,涉及商業秘密的案件,當事人申請不公開審理的,可以不公開審理。但是判決時都是公開的。

在網上現在可以查到很多案件的判決書(含本年和往年),但各省的判決書上網率是不同的。具體可以到中國裁判文書網檢視,**是:

適用法律規定:

為貫徹落實審判公開原則,規範人民法院在網際網路公布裁判文書工作,促進司法公正,提公升司法公信力,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訴訟法》等相關規定,結合人民法院工作實際,制定本規定。

第一條 人民法院在網際網路公布裁判文書,應當依法、全面、及時、規範。

第三條 人民法院作出的下列裁判文書應當在網際網路公布:

(一)刑事、民事、行政判決書;

(二)刑事、民事、行政、執行裁定書;

(三)支付令;

(四)刑事、民事、行政、執行駁回申訴通知書;

(五)國家賠償決定書;

(六)強制醫療決定書或者駁回強制醫療申請的決定書;

(七)刑罰執行與變更決定書;

(八)對妨害訴訟行為、執行行為作出的拘留、罰款決定書,提前解除拘留決定書,因對不服拘留、罰款等制裁決定申請復議而作出的復議決定書;

(九)行政調解書、民事公益訴訟調解書;

(十)其他有中止、終結訴訟程式作用或者對當事人實體權益有影響、對當事人程式權益有重大影響的裁判文書。

第四條 人民法院作出的裁判文書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在網際網路公布:

(一)涉及國家秘密的;

(二)未成年人犯罪的;

(三)以調解方式結案或者確認人民調解協議效力的,但為保護國家利益、社會公共利益、他人合法權益確有必要公開的除外;

(四)離婚訴訟或者涉及未成年子女撫養、監護的;

(五)人民法院認為不宜在網際網路公布的其他情形。

第六條 不在網際網路公布的裁判文書,應當公布案號、審理法院、裁判日期及不公開理由,但公布上述資訊可能洩露國家秘密的除外。

第七條 發生法律效力的裁判文書,應當在裁判文書生效之日起七個工作日內在網際網路公布。依法提起抗訴或者上訴的一審判決書、裁定書,應當在二審裁判生效後七個工作日內在網際網路公布。

第八條 人民法院在網際網路公布裁判文書時,應當對下列人員的姓名進行隱名處理:

(一)婚姻家庭、繼承糾紛案件中的當事人及其法定**人;

(二)刑事案件被害人及其法定**人、附帶民事訴訟原告人及其法定**人、證人、鑑定人;

(三)未成年人及其法定**人。

第九條 根據本規定第八條進行隱名處理時,應當按以下情形處理:

(一)保留姓氏,名字以「某」替代;

(二)對於少數民族姓名,保留第乙個字,其餘內容以「某」替代;

(三)對於外國人、無國籍人姓名的中文譯文,保留第乙個字,其餘內容以「某」替代;對於外國人、無國籍人的英文姓名,保留第乙個英文本母,刪除其他內容。

對不同姓名隱名處理後發生重複的,通過在姓名後增加阿拉伯數字進行區分。

第十條 人民法院在網際網路公布裁判文書時,應當刪除下列資訊:

(一)自然人的家庭住址、通訊方式、身份證號碼、銀行賬號、健康狀況、車牌號碼、動產或不動產權屬證書編號等個人資訊;

(二)法人以及其他組織的銀行賬號、車牌號碼、動產或不動產權屬證書編號等資訊;

(三)涉及商業秘密的資訊;

(四)家事、人格權益等糾紛中涉及個人隱私的資訊;

(五)涉及技術偵查措施的資訊;

(六)人民法院認為不宜公開的其他資訊。

按照本條第一款刪除資訊影響對裁判文書正確理解的,用符號「×」作部分替代。

第十一條 人民法院在網際網路公布裁判文書,應當保留當事人、法定**人、委託**人、辯護人的下列資訊:

(一)除根據本規定第八條進行隱名處理的以外,當事人及其法定**人是自然人的,保留姓名、出生日期、性別、住所地所屬縣、區;當事人及其法定**人是法人或其他組織的,保留名稱、住所地、組織機構**,以及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二)委託**人、辯護人是律師或者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的,保留姓名、執業證號和律師事務所、基層法律服務機構名稱;委託**人、辯護人是其他人員的,保留姓名、出生日期、性別、住所地所屬縣、區,以及與當事人的關係。

第十二條 辦案法官認為裁判文書具有本規定第四條第五項不宜在網際網路公布情形的,應當提出書面意見及理由,由部門負責人審查後報主管副院長審定。

第十三條 最高人民法院監督指導全國法院在網際網路公布裁判文書的工作。高階、中級人民法院監督指導轄區法院在網際網路公布裁判文書的工作。

各級人民法院審判管理辦公室或者承擔審判管理職能的其他機構負責本院在網際網路公布裁判文書的管理工作,履行以下職責:

(一)組織、指導在網際網路公布裁判文書;

(二)監督、考核在網際網路公布裁判文書的工作;

(三)協調處理社會公眾對裁判文書公開的投訴和意見;

(四)協調技術部門做好技術支援和保障;

(五)其他相關管理工作。

第十四條 各級人民法院應當依託資訊科技將裁判文書公開納入審判流程管理,減輕裁判文書公開的工作量,實現裁判文書及時、全面、便捷公布。

第十五條 在網際網路公布的裁判文書,除依照本規定要求進行技術處理的以外,應當與裁判文書的原本一致。

人民法院對裁判文書中的筆誤進行補正的,應當及時在網際網路公布補正筆誤的裁定書。

辦案法官對在網際網路公布的裁判文書與裁判文書原本的一致性,以及技術處理的規範性負責。

第十六條 在網際網路公布的裁判文書與裁判文書原本不一致或者技術處理不當的,應當及時撤回並在糾正後重新公布。

在網際網路公布的裁判文書,經審查存在本規定第四條列明情形的,應當及時撤回,並按照本規定第六條處理。

第十七條 人民法院資訊科技服務中心負責中國裁判文書網的執行維護和公升級完善,為社會各界合法利用在該**公開的裁判文書提供便利。

中國裁判文書網根據案件適用不同審判程式的案號,實現裁判文書的相互關聯。

第十八條 本規定自2023年10月1日起施行。最高人民法院以前發布的司法解釋和規範性檔案與本規定不一致的,以本規定為準。

參考資料: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在網際網路公布裁判文書的規定

網上可否查到法院的判決書,網上可以查到刑事案件判決書嗎?

何止歷史 可以到中國裁判文書網查詢。2013年7月,最高人民法院裁判文書上網公布暫行辦法 正式實施。依據該辦法,除法律規定的特殊情形外,最高法院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書 裁定書 決定書一般均應在網際網路公布。2014年1月1日,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在網際網路公布裁判文書的規定 正式實施。該司法解釋明...

請問網上怎麼可以查到員工的個人公積金帳號

江小嫿 在網上查詢個人的公積金賬號,只需登入辦理公積金的網上銀行追加個人住房公積金賬號即可,未簽約網上銀行的個人客戶需持身份證件到網點辦理簽約手續。查詢個人的公積金賬號的其他方法 單位或網點查詢 本人可向公積金繳存單位或原繳存單位查詢自己的個人賬號,或者是本人攜帶自己的身份證或社保卡原件到市或區縣的...

自考畢業多久後才可以在學信網上查到

情感專家木子 半年就可以查到。畢業以後,學校就會將畢業生資訊上報省教育廳高校學生處審批,由省教育廳上報教育部,自考畢業生在畢業證書拿到手以後3到4個月後,可以在教育部學生資訊網查詢到自己的畢業證資訊,而從申請畢業的時間計算,一般需要半年左右畢業證書才能在學信網查詢,6月份申請畢業的在當年12月份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