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 治安處罰 可以在公安網上查到

時間 2021-10-14 18:52:14

1樓:皮皮郭之歌

因為根據公安部的有關規定,凡受過治安處罰以上處分的都要在公安內網上體現,以方便內部掌握。(此區域網不對外)

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六十六條規定:“**、**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千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在公共場所拉客招嫖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是較嚴重的違法行為,一般都會給予行政拘留處罰,如果只是罰了款而沒有拘留,說明該案還沒有上網,更不會錄入違法犯罪查詢系統。

拓展資料:

治安管理處罰的基本原則

1.行為與處罰法定原則

《行政處罰法》第三條規定:“沒有法定依據或者不遵守法定程式的,行政處罰無效。”這就是行為與處罰法定原則的實質,涉及治安管理處罰,它是指違反治安管理行為和治安管理處罰應當由法律明文規定,法律沒有明文規定的,不能認定為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並不能適用治安管理處罰。

《治安管理處罰法》沒有將此原則設定在條文中,是一種遺憾。

2.處罰與違法行為相當原則

《行政處罰法》第四條規定: “設定和實施行政處罰必須以事實為依據,與違法行為的事實、性質、情節以及社會危害程度相當。”《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五條也規定:

“治安管理處罰必須以事實為依據,與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性質、情節以及社會危害程度相當。”這就是處罰與違法行為相當原則的核心,它是指治安管理處罰以事實為依據,與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性質、情節以及社會危害程度相當。這體現了法制的統一性、嚴肅性和公平性。

2樓:北京王虹錕律師

存在違反治安的行政處罰、觸犯刑法的刑事犯罪行為,都會留下案底。

3樓:劉玉真帥

這條法律有瑕疵,無論你是第幾次**,只要被抓,不管什麼原因,只要沒有人,永遠都是罰款5000以上

被治安拘留,在派出所做的詢問筆錄,是不是全國公安網都能查到呢?

4樓:哦_老衲要**

你好,治安拘留針對的是違法行為,而違法行為會在公安機關留有案底。

但是,不用擔心,一是因為這個案底不會公開,不像刑事案件的判決書會在網際網路上公開,一般人都可以查到別人的刑事案件及處理結果。但治安拘留的案底是不會向公眾公開的,不會影響就業、生活等。

另外,一個比較重要的問題就是被治安拘留過的人也不會影響今後考取公職或者從事法律的相關的職業。不管是公務員法還是律師法,都沒有將治安處罰作為限制性條件,只是將故意犯罪收到過刑事處罰作為限制性條件。過失犯罪或者故意犯罪但免予刑事處罰的都不會作為限制的條件。

所以,治安拘留是會留下案底的,但由於治安拘留處罰是比較輕微的違法行為,不會對今後的就業和生活產生什麼影響。

希望能夠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派出所做的訊問筆錄,只保留存在派出所的檔案裡。還沒有全國聯網。

為什麼我們人類可以地球控制在月球38萬公里的月球航天器探索機?他那些無線波可以發到38萬公里那麼遠

無線電波的傳輸距離,理論上可以達到無限!只要訊號強度足夠,可以在很遠很遠的距離通訊的。所以,人類在地球控制距離38萬公里的在月球的航天器,一點問題都沒有!38萬公里,實在是小意思!事實上,現在人類發射的航天器,比如旅行者號,都飛出太陽繫了,還能與地球通訊,用的就是無線電波嘛 那美美噠 你的想法是對的...

美國賣假貨會被處罰嗎,為什麼在美國賣假貨會坐牢而中國網購平台到處都有假貨?

為打擊假冒 盜版與智財權犯罪,美國制定了嚴苛的法律,規定生產 批發 銷售假 冒偽劣商品均屬有罪,發現任何侵犯商標權的行為都可以向聯邦或州法院起訴,一旦確定假冒責任者,即責令其向被侵權企業賠償3倍於其蒙受經濟損失的罰款,並承擔律師費。美國 商標保 規定,故意從事商品與服務製假售假活動,將被處以最高10...

外國人說中國治安好,為什麼殺人案件在中國還這麼多

聽見幸福花開 人口基數大,總的案件數量就多,世界幾個主要經濟大國,也就美國人口多一些 好問題。這個不能輕易下結論,需要大規模資料調查的,不能根據幾個人的個人經歷來說。而 多 是有道理的,人多,殺人就多,在其他因素接近的情況下。還是需要大資料統計來了解的。 飛循之王 治安好是相對的,只是殺人案件發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