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上查以前有吸毒使但沒有毒駕怎麼處理

時間 2021-10-14 18:52:14

1樓:鐵道小工人

涉毒駕駛人在兩種情況下會被登出駕駛證:

吸食、注射毒品後駕駛機動車的;

正在執行社群戒毒、強制隔離戒毒或者社群**措施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二條規定:三年內有吸食、注射毒品行為或者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措施未滿三年,或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

2樓:老法大

三年內有吸毒行為記錄的,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措施不滿三年的,或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不得申請駕駛證。公安交管部門在受理駕駛證申請時,會核查申請人是否有吸毒行為記錄,審查醫療機構出具的身體條件證明。對三年內有吸毒行為記錄以及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措施不滿三年等情形的,將不予受理。

同時,申請人在申請駕駛證時,應當如實申告是否具有以上不准申請的情形,並對申告內容的真實性負責。涉毒駕駛人在兩種情況下會被登出駕駛證:一是吸食、注射毒品後駕駛機動車的;二是正在執行社群戒毒、強制隔離戒毒或者社群**措施的。

駕駛人因涉毒被登出駕駛證後,三年內沒有吸食、注射毒品行為或者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措施已滿三年的,可以重新申請駕駛證。

有吸毒史但沒有毒駕影響駕駛證嗎

3樓:

若是有在案記錄應該會有影響。不過,具體還要實際情況定。

4樓:瞎看啥

沒有影響,駕照只要不涉及到扣分吊銷的都不影響駕照的使用,就算犯法了在監獄,貌似也可以在裡面體檢換證。

我有吸毒史但是我沒有毒駕也沒有被社群戒毒過我的駕駛證會被登出嗎?

5樓:矽谷創業快訊

吸毒者不管有沒有毒駕,都會被吊銷駕駛證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六)被查獲有吸食、注射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行為,正在執行社群戒毒、強制隔離戒毒、社群**措施,或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

有第一款第二項至第十項情形之一,未收回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公告機動車駕駛證作廢。

有第一款第七項情形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未超過二年的,機動車駕駛人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合格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

有第一款第八項情形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在有效期內或者超過有效期不滿一年的,機動車駕駛人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

有第一款第二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按照第二十四條規定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有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或者交通事故未處理記錄的,應當將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三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一)有器質性心臟病、癲癇病、美尼爾氏症、眩暈症、癔病、震顫麻痺、精神病、痴呆以及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的;

(二)三年內有吸食、注射毒品行為或者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措施未滿三年,或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構成犯罪的;

(四)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

(五)醉酒駕駛機動車或者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五年的;

(六)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十年的;

(七)因其他情形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二年的;

(八)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未滿三年的;

(九)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駕駛機動車,有第一款第五項至第七項行為之一的,在規定期限內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6樓:全靜淑

不到3年,不給辦理,但也有其他辦法的。

辦理駕照的時候說我是吸毒人員,我去派出所查了 的確有我吸毒的記錄。但是我從來沒吸過毒,我該怎麼辦?

7樓:四哥有法說

如果自己沒有吸毒,卻被**納入吸毒人員動態管控系統,當事人可以向居版住地公安權機關提出異議,由**對相關事項進行核實。如果確實出現錯誤,就應該取消。

相關規定:

《公安部關於對吸毒人員動態管控系統資訊能否作為認定吸毒史證據問題的批覆》 公復字[2012]1號

浙江省公安廳:

你廳《關於吸毒人員動態管控系統資訊是否能作為認定吸毒史證據問題的請示》(浙公請[2012]36號)收悉。現批覆如下:

公安機關查獲吸毒人員後,應當詢問、核實其身份、吸毒史等情況,並在詢問筆錄中載明。吸毒人員對公安機關動態管控資料庫中的身份、吸毒史等資訊真實性無異議的,辦案部門可以列印並加蓋本地公安機關印章後作為證據使用;吸毒人員有異議的,辦案部門應當向原查處地公安機關調取吸毒史處理決定原件或者重新加蓋原查處地公安機關印章的影印件。

公安部  二〇一二年四月五日

8樓:風雨中的北湖

繼續找派出所,弄清為什麼會有你這樣的記錄,確實沒有要求更正。也可以直接找公安局來澄清。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也遇到這樣的情況,2023年11月份被派出所懷疑吸毒帶進去做了髮檢、尿檢、結果什麼問題也沒有就給我放出來了,今年我去報考駕駛證的時候車管所顯示我2023年有吸毒史不讓報名,我現在也在申請復議。

10樓:匿名使用者

派出所給證明經交通局才有資格考試:是嗎?

11樓:窗外風吹的時候

一定查個水落石出!還你清白!不然你這輩子完了!活活的熬死你能

12樓:巫蠱偶117號

如果確實沒吸過毒的話,那就繼續去派出所請求更正,身正不怕影子斜

吸毒人員駕駛證新法規

快海夜 公安部139號令,新修改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三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二 三年內有吸食 注射毒品行為或者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措施未滿三年,或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 九 法律 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第七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

吸毒人員駕駛證新法規

歡歡喜喜 吸毒人員在徹底戒除毒癮三年以上,憑派出所開具的證明才可以向車管所辦理考駕照的業務。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的決定 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16年4月1日起施行。第十三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二 三年...

怎麼查駕駛證真假

需要查詢駕駛證真假的,可以開啟電腦或手機的瀏覽器,進入公安部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台 選擇所要查詢駕駛證所在地,進入當地綜合服務管理平台後選擇 資訊查詢 之後選擇 駕駛證記分查詢 然後,輸入所要查詢地駕駛證的證號與檔案編號。法律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公安部令第139號 第十條。一 機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