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第二次抓,已收到拘留單拘留15天,會出來嗎

時間 2021-10-14 18:52:14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是十五天,第二次就要拘留強制解毒了

請問,一個吸毒人員第一次被抓在拘留所拘留15天,第二次再被抓,會怎樣?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第一次拘留時開了社群戒毒, 三年內再次因為吸毒被抓,肯定是強制戒毒兩年,如果第一次沒有開具社群戒毒的,有可能在第二次處理的時候以吸毒成癮要求社群戒毒三年或者直接開具強制戒毒兩年。

3樓:鬥魚飛鳥魚

強制戒毒兩年!

第三次你就該自覺地從中國領土消失了~

第二次吸毒被抓拘留15天,15天會回來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吸毒放在拘留所也沒什麼用,還要管飯,警察也沒這閒功夫

5樓:終於遇見你

自己吸毒不構成犯罪,不過有可能會被強制戒毒。

《關於禁毒的決定》中規定:“吸食、注射毒品的,由公安機關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吸食、注射毒品成癮的予以強制戒除,進行**、教育。

強制戒除後又吸食、注射毒品的,可以實行勞動教養,並在勞動教養中強制戒除。”

如果持有毒品的種類和數量達到了《刑法》的標準,那麼就可能涉嫌構成非法持用毒品罪,這個罪名就有可能被判處有期徒刑。

6樓:少年有夢想滴

沒有販毒藏毒 就問題不大 打一頓就放了或是戒毒所

吸毒初犯拘留通知單上寫拘留15天,那滿了15天就可以出來嗎?會不會要罰款?

7樓:採購人生

15天是拘留所最長拘留時間再長就只能是進監獄了。

第一次吸毒被抓罰款500就放人了第二次被抓被拘留15天能出來不

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第二次有可能會強制戒毒

吸毒被捉拘留過15天,現在又被捉到,說要坐兩年牢,有可能提前出來嗎

9樓:四哥有法說

吸毒不構成犯罪,不會被判刑。第二次被抓後,首先對吸毒人員進行行政拘留,然後會對吸毒人員是否吸毒成癮進行認定,如果認為吸毒人員已成癮,就要進行強制戒毒。

相關法律規定:

一、《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七十二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20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一)非法持有鴉片不滿200克、***或者甲基苯丙胺不滿10克或者其他少量毒品的;

(二)向他人****的;

(三)吸食、注射毒品的;

(四)脅迫、欺騙醫務人員開具***品、精神藥品的。

第七十三條 教唆、引誘、欺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二、《吸毒成癮認定辦法》(公安部令第115號)第八條 吸毒成癮人員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安機關認定其吸毒成癮嚴重:

(一)曾經被責令社群戒毒、強制隔離戒毒(含《禁毒法》實施以前被強制戒毒或者**戒毒)、社群**或者參加過戒毒藥物維持**,再次吸食、注射毒品的;

(二)有證據證明其採取注射方式使用毒品或者多次使用兩類以上毒品的;

(三)有證據證明其使用毒品後伴有聚眾淫亂、自傷自殘或者暴力侵犯他人人身、財產安全等行為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次吸毒不會判刑,但是會強制戒毒。吸毒不犯罪,只違法,但是如果攜帶毒品數量多,可能構成犯罪。

如果滿意,希望你能採納、並給予評價;

需要法律幫助,我願意助你一臂之力。

11樓:來自高嶺顧盼生輝的荀攸

毒癮戒掉了6個月可以出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詳細內容來電諮詢,請評價。

吸毒人員第二次被抓怎麼處理,吸毒人員第二次被抓,公安機關會如何處理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只要是吸毒被抓後,就首先對吸毒人員進行行政拘留,然後會對吸毒人員是否吸毒成癮進行認定,如果認為吸毒人員已成癮,就要進行強制戒毒。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 關於禁毒的決定 第八條規定 吸食 注射毒品的,由公安機關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單處或者並處二千元以下罰款,並沒收毒品和吸食 注射器具...

吸食病毒第二次被抓,現在人在拘留所,一定強戒兩年嗎

如果以前因吸毒被處理過,就夠強制戒毒的條件了!第一次是社群戒毒,第二次是強制戒毒 阿樂 不一定,三次以後強制戒毒 請問,一個吸毒人員第一次被抓在拘留所拘留15天,第二次再被抓,會怎樣? 如果第一次拘留時開了社群戒毒,三年內再次因為吸毒被抓,肯定是強制戒毒兩年,如果第一次沒有開具社群戒毒的,有可能在第...

第一次因容留他人吸毒被抓,第二次吸毒進去會判的更重嗎

杭州徐明偉律師 吸毒本身不會構成犯罪。如果因為吸毒而持有大量毒品的,可能構成非法持有毒品罪。如果是累犯的,會從重處罰。可以參看 刑法 第六十五條 一般累犯 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犯罪分子,刑罰執行完畢或者赦免以後,在五年以內再犯應當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之罪的,是累犯,應當從重處罰,但是過失犯罪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