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人員第二次被抓怎麼處理,吸毒人員第二次被抓,公安機關會如何處理

時間 2021-10-14 18:50:55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只要是吸毒被抓後,就首先對吸毒人員進行行政拘留,然後會對吸毒人員是否吸毒成癮進行認定,如果認為吸毒人員已成癮,就要進行強制戒毒。

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禁毒的決定》第八條規定:

吸食、注射毒品的,由公安機關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單處或者並處二千元以下罰款,並沒收毒品和吸食、注射器具。

吸食、注射毒品成癮的,除依照前款規定處罰外,予以強制戒除、進行**、教育。

強制戒除後又吸食、注射毒品的,可以實行勞動教養,並在勞動教養中強制戒除。

只有經過尿液化驗,毒品為陽性的才能確定為吸毒人員。

治安拘留、罰款、沒收毒品屬於治安處罰,由公安機關決定,不需要法院判決。

2樓:金小芽

監禁,就進去強制解毒所了

吸毒人員第二次被抓,公安機關會如何處理

3樓:愛穿拖鞋

吸毒人bai

員第二次吸毒du被抓獲,如公安機關不zhi能認定其已染上

dao毒癮,會處以行**拘留15日以下的屬處罰。如有證據證明該人員吸毒不止被抓獲的兩次,則須實行強制戒毒,一般強制戒毒的時間在一年半以上。

吸毒第二次抓怎麼處理

吸毒第二次被抓應該怎麼樣才能處理?

第一次因容留他人吸毒被抓,第二次吸毒進去會判的更重嗎

杭州徐明偉律師 吸毒本身不會構成犯罪。如果因為吸毒而持有大量毒品的,可能構成非法持有毒品罪。如果是累犯的,會從重處罰。可以參看 刑法 第六十五條 一般累犯 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犯罪分子,刑罰執行完畢或者赦免以後,在五年以內再犯應當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之罪的,是累犯,應當從重處罰,但是過失犯罪和不...

吸毒第二次抓,已收到拘留單拘留15天,會出來嗎

第一次是十五天,第二次就要拘留強制解毒了 請問,一個吸毒人員第一次被抓在拘留所拘留15天,第二次再被抓,會怎樣? 如果第一次拘留時開了社群戒毒,三年內再次因為吸毒被抓,肯定是強制戒毒兩年,如果第一次沒有開具社群戒毒的,有可能在第二次處理的時候以吸毒成癮要求社群戒毒三年或者直接開具強制戒毒兩年。 鬥魚...

我想再表白第二次,第二次怎麼表白

有感情你就表白 沒感情就先別表白了 但是你要吸取第一次拒絕你的理由 為什麼不答應你 找原因 把自己做好的一面給她 現在不是你怎麼去說 怎麼去表白 為什麼你們都著急表白呢啊 不表白就不能在一起嗎 我很不理解 你能保證你的表白不會遭到拒絕嗎 你要和她先從朋友做起 慢慢發展 不管時機成不成熟就人家一頓表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