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因容留他人吸毒被抓,第二次吸毒進去會判的更重嗎

時間 2021-10-14 18:50:53

1樓:杭州徐明偉律師

吸毒本身不會構成犯罪。如果因為吸毒而持有大量毒品的,可能構成非法持有毒品罪。

如果是累犯的,會從重處罰。

可以參看《刑法》:

第六十五條 【一般累犯】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犯罪分子,刑罰執行完畢或者赦免以後,在五年以內再犯應當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之罪的,是累犯,應當從重處罰,但是過失犯罪和不滿十八周歲的人犯罪的除外。

前款規定的期限,對於被假釋的犯罪分子,從假釋期滿之日起計算。

第三百四十八條 【非法持有毒品罪】非法持有鴉片一千克以上、***或者甲基苯丙胺五十克以上或者其他毒品數量大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非法持有鴉片二百克以上不滿一千克、***或者甲基苯丙胺十克以上不滿五十克或者其他毒品數量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第三百五十六條 【毒品犯罪的再犯】因走私、販賣、運輸、製造、非法持有毒品罪被判過刑,又犯本節規定之罪的,從重處罰。

2樓:匿名使用者

累犯。會更重,你找律師問下吧。律伴這上面律師比較專業。

吸毒人員第二次被抓怎麼處理,吸毒人員第二次被抓,公安機關會如何處理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只要是吸毒被抓後,就首先對吸毒人員進行行政拘留,然後會對吸毒人員是否吸毒成癮進行認定,如果認為吸毒人員已成癮,就要進行強制戒毒。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 關於禁毒的決定 第八條規定 吸食 注射毒品的,由公安機關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單處或者並處二千元以下罰款,並沒收毒品和吸食 注射器具...

第一次起訴離婚因懷孕了撤訴第二次起訴能離嗎

撤訴後,隨時都可以離婚起訴,沒有限制,離婚需謹慎,再婚有風險。走到一起不容易,不能衝動啊。結婚時間短,磨合還沒有好,忍一忍風平浪靜,還是年輕啊,三思 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二十四條 人民法院對下列起訴,分別情形,予以處理 六 依照法律規定,在一定期限內不得起訴的案件,在不得起訴的期限內起訴的,不予受理 ...

第一次工業革命的起源,第一次工業革命 第二次工業革命分別起源於哪個國家

瘦盡燈花又 18世紀從英國發起的技術革命是技術發展史上的一次巨大革命,它開創了以機器代替手工工具的時代。這場革命是以工作機的誕生開始的,以蒸汽機作為動力機被廣泛使用為標誌的。這一次技術革命和與之相關的社會關係的變革,被稱為第一次工業革命或者產業革命。從生產技術方面來說,工業革命使工廠制代替了手工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