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起訴離婚法院判不離,第二次隔多久才能起訴

時間 2021-06-28 10:08:54

1樓:華律網

是否判決的離婚的依據在於夫妻感情是否破裂。與是否是第二次起訴離婚沒有直接關係。根據相關法律規定,適用普通程式的一審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審結。

適用簡易程式的一審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二審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 《婚姻法》第一百四十九條 人民法院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審結。

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還需要延長的,報請上級人民法院批准。 《婚姻法》第一百六十一條 人民法院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 《婚姻法》第一百七十六條 人民法院審理對判決的上訴案件,應當在第二審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

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 人民法院審理對裁定的上訴案件,應當在第二審立案之日起三十日內作出終審裁定。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起訴離婚的最快時間一般為三個月。離婚案件法院一般會在六個月內審結,適用簡易程式審理的,期限為三個月。

3樓:開心小賣鋪

6個月以後。當然若對方(即另一方)起訴離婚則不受時間限制。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等6個月後再起訴。

5樓:匿名使用者

先調解半年吧 貌似是

6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會根據不同情況,你可以去諮詢一下律師。

二次起訴離婚,法院應該怎麼判,是不是第二次起訴離婚以後,一般法院都會判離?

第二次起訴離婚並不一定就能離成。我國 婚姻法 修正案 第三十二條第二款規定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 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這一規定說明,男女一方提出離婚後,是否准予離婚,不取決於另一方是否同意離婚,而是法院依據夫妻雙方的感情是否確已破裂和調解有無效來決定。第二次起訴離婚,...

我第一次起訴離婚調解和好,第二次起訴能離嗎

深圳張勇律師 1,若第一次調解好了,還不能算一次訴訟。2 如果是訴訟離婚,一方可以單方面在被告住所地法院起訴,或者在被告非戶口所在地但常居住超過一年以上的所在地法院起訴,若無大的爭議,則適用簡易程式,一般在3個月左右審完,若案件較複雜,則轉為普通程式,則是6個月左右審完。婚姻法 第32條規定,如感情...

第一次起訴離婚因懷孕了撤訴第二次起訴能離嗎

撤訴後,隨時都可以離婚起訴,沒有限制,離婚需謹慎,再婚有風險。走到一起不容易,不能衝動啊。結婚時間短,磨合還沒有好,忍一忍風平浪靜,還是年輕啊,三思 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二十四條 人民法院對下列起訴,分別情形,予以處理 六 依照法律規定,在一定期限內不得起訴的案件,在不得起訴的期限內起訴的,不予受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