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本科二批第一次徵集志願第二次徵集志願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7-19 17:14:13

1樓:冰蓮語琳

徵集志願概念:   “徵集志願”是指對於第一批至第四批第一志願錄不滿額的院校,在每批次第一志願錄退完成後,由省教育考試院向社會公佈院校招生缺額計劃,考生再根據缺額計劃在當地招生辦填報“徵集志願”,這樣使得第一志願錄取時落選的考生有第二次重新填報志願的機會.   徵集志願設定:   1.

文理科第一批至第五批設a.b.c三所院校及院校服從志願,每所院校均設3個專業志願和1個專業服從志願.

  2.文理科提前批也進行徵集志願。   徵集志願物件:

  1.參與徵集志願的院校為相應批次計劃未完成或追加計劃的高等院校.   2.

參與徵集志願的考生未達到相應批次控制線且未被錄取的考生和相應批次線下20分以內的學生.   徵集志願與補錄的區別:   [1]徵集志願,是在招生過程中,原報考這個志願的人數不夠,只能通過再徵集志願,才能錄取到計劃招生的人數。

而補錄是在開學後,錄取的學生放棄這個學校,在校生人數沒有達到招生計劃,再補充錄取學生就叫補錄。其實在志願錄取期間,補錄志願與徵集志願的概念基本上是一樣的,只是一般在錄取結束新生開學時期的的補錄,不再使用“徵集志願”的說法。

2樓:莊若詩

用通俗的話講,本科二批第一志願是指 填上一個院校,而這個院校就是最優先錄取你的。在一般情況下,本科二批的錄取工作一次是錄取不完的,也就是說,有些學校沒有招夠人數,所以產生了本科二批第一次徵集志願和第二次徵集志願。沒招夠人數的,而你又沒有被錄取,可以在第二次徵集志願的時候再填報剩餘的學校。

3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本科二批第一次徵集志願”是指本科二批第一志願錄取不滿計劃數的高校,在錄取完第一志願後,公佈缺額或增額,讓未被錄取的考生再報一次志願。

“高考本科二批第二次徵集志願”是指本科二批的部分高校在第一次徵集志願錄取結束的時候,還沒有滿足計劃數,再一次公佈缺額或增額,讓未被錄取的考生再報一次志願。

徵集計劃的詳細學校、專業和計劃數會通過省教育考試院向社會公佈,對於未被任何院校錄取的本科二批的考生而言,這是一次很好的就讀二本類學校的機會。

本科二批第二次徵集志願是什麼意思

4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第二次徵集志願就是第一次徵集志願錄取完成後,內由省教育考試院向社會公佈院校容

招生缺額計劃,考生再根據缺額計劃在當地招生辦填報“第二次徵集志願”,這樣使得第一志願錄取時落選的考生有第三次重新填報志願的機會。

徵集志願有哪些填報要求:

1、達到分數要求且未被錄取的考生才能填報。即考生填報徵集志願前應該先查詢錄取結果,看是否已經被高校錄取。已經被高校錄取的考生是不能參加徵集志願的。

2、考生要注意及時瞭解市高招辦公佈尚未完成招生計劃院校的餘缺資訊,要符合院校和專業的體檢等報考要求,必須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填報,逾期不能再填報。

3、參加徵集志願填報的考生按規定選報院校志願和院校服從調劑志願。

4、考生填志願時要謹慎,一旦被錄取就不能退檔調換。

5樓:桂娥淳于丹萱

就是二本院校或專業正常錄取後沒有錄滿,現降分再次錄取(不過要再填志願,而且已經被錄取的不能參加)。

6樓:崇珉偉嘉茂

一志願就是填你想去的學校,至於第一次徵集志願是在一志願報考完之後版,沒有錄滿的學校繼權續招生,到時候這些院校在網上都是有公佈的,如果你一志願沒錄取可以繼續報一次徵集志願,不過沒麼好專業了就,同樣,二次徵集志願也是一樣,一次志願沒有還沒有錄滿的學校就再次招人,這就是二次徵集志願。以上說的是本科二批,其他批次基本一樣

2023年四川省進行了幾次本二批徵集志願?第二次徵集志願的學校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徵集志願的院校範圍本科第二批所有招生計劃未完成的院校。

二、填報徵集志專願屬的考生物件本次徵集志願不受文化成績限制,所有未被錄取並有相應科類成績的考生均可填報。

三、填報徵集志願時間本次填報截止時間為2023年7月29日09:00。

四、志願設定和投檔規則本次徵集同樣實行平行志願,設6個院校志願,每個院校志願設6個專業志願和“是否服從院校內專業的調劑”選項。在“是否服從院校內專業的調劑”選項中,考生可以選擇“服從院校內所有專業調劑”或“不服從院校內專業調劑”,填報區內院校的考生還可以選擇“服從院校內部分專業調劑”。投檔模式、排序規則不變。

在第一次徵集志願中,部分缺額較大的區內外院校已降分投檔,文史類最大降分幅度為27分,理工類最大降分幅度為18分。本次徵集志願後,根據模擬投檔的結果,線上生源不足的,經院校申請、廣西招生考試院批准,可再次降分投檔,降分幅度根據院校申請、考生志願、缺額數量等情況確定。

報了本科一批徵集志願還能報本科二批徵集志願嗎

報了本科一批徵集志願可以報本科二批徵集志願。以河南為例,普通類本科提前批 除地方公費師範生 專科提前批第一志願設1個高校志願,1 5個專業和是否同意調劑 專業 第二志願為平行志願,設1 4個高校志願,每個高校可以填報1 5個專業和是否同意調劑 專業 特殊型別招生志願 含高水平藝術團 高水平運動隊 高...

請問填報志願第一批,第二批都要填的話,怎麼填?一二批都填滿嗎

芙蓉姐姐 要看你的檔案是不是已經進了本一,進了就沒辦法了,除非你有很強的關係,如果還沒進的話,有希望 不搭啊 填報本科第一批志願被錄取的話就不能填第二批志願了,如果本科第一批志願未被錄取,可以繼續填第二批志願。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招生錄取批次是指 本科提前批 本科一批 本科二批 專科一批 專...

第一志願是專科提前批,第二志願是本科,哪先錄取啊

生活幫扛把子 提前批入取是在最前面的,他跟後面志願不發生關係也不佔份額。 a金小宇 專科提前批先錄取,因為錄取順序是從前到後的,前邊的錄取了,後邊的就錄取不了了,建議第一志願本科。 養宛筠 填報職業肯定是第一志願先錄取然後再錄取第二志願。 肯定先按照你的第一志願錄取啊! 青春進行時 按照順序理所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