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第一批a類 b類和本科第二批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0-14 20:33:15

1樓:無名村莊的大尾巴貓

1、分數不一樣

本科第一批a類的分數最高;

本科第一批b類的分數高於本科第二批,但是比本科第一批a類的分數低。

2、教育資源不一樣

本科第一批a類、b類和本科第二批的教育資源從高往低;

3、學費不一樣

本科第一批a類、b類和本科第二批的學費從低到高;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以下主要區別:

一):一本a類:一般是211工程985 工程的;

一本 b類:一般是有教學能力但底子不厚的,比如財力,和更高層次的科研能力。

二):本科第二批a和本科第二批b,一樣的都是本二。

區別在於,錄取的批次上有差別,考生錄取順序為:

先錄取本科第二批a,再錄取本科第二批b,a批得院校當然有限選走了部分分數高的考生,所以一般來講,本科第二批a的院校比本科第二批b的院校整體水平上稍高一些。

三),二本c類就是民辦大學了。

3樓:豆豬波嘰

第一批就是一本,第二批是二本。在b類院校讀一年預科班可以進入a類。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第一批指的是一本,一本即由一級學科組成的院校,其中a,b表示學校水平高低,第二批指的是二本,由主要二級學科組成,不一定說一本專業一定比二本專業好,但是一本專業普遍熱一些,所以大多數人覺得一本比二本好,而且我國有名的大學都是一本,也不乏一些二本專業很好的,分數也比較高,經常收過一本線

5樓:匿名使用者

a類是公立大學,就是國家辦的大學,b類是私人辦的,本科第二批沒有本科一類好,一般的話本科一批是名牌大學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批是正式的

第二批是補招,極個別的好學校好專業,大多是冷門

本科的a類和b類是什麼意思?

7樓:喵喵喵

二本a類高校是指一般高校,這些高校在當地是有一定的知名度,在院校實力上更為的強勢一些;二本b類高校是指近幾年由專科升為本科的高校便稱之為二本b類,所以二者似乎也沒有太大的區別,只是建校歷史不一樣。

二本a類高校和二本b類高校在每年的高考錄取分數線上,二本a類高校要高於二本b類高校。已經沒有絕對的二本a類或者是二本b類大學,因為有的大學雖然是二本b類大學,但是卻有二本a類的專業,有的大學是二本a類大學,但是卻有二本b類的專業。

擴充套件資料

二本a類大學和二本b類大學在每年的畢業生就業有著一定的差距,如果所在的省份有這樣的劃分,那麼相對來說二本a類大學的畢業生更受歡迎,所以這也是之所以這樣的劃分的一個很現實的原因。

現在已經很少省份還存在這樣的劃分,一般都是重本、一本和而二本,所以對於絕大多數的高考生來說,這個問題時不存在的。

總之,不管是二本a類還是二本b類高校,兩者之間的區別不是很大,當然如果能去二本a類高校還是要首選二本a類,畢竟可能這樣的高校在人們所在的省份更有認可度。

什麼是本科第二批預科a類?它和本科第二批預科b類有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第二批預科分a,b兩類,a類面向

的是農業戶口,b類面向的是非農戶口。

本科第內二批預科,即二本容

學校中的預科班。預科一般都是少數民族同學,因為之前漢語接觸比較少,在正式進入高校學習前會被放在其他學校進行一年或兩年的以漢語為主的教學培養。

在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錄取中,很多考生往往被錄取批次所“綁架”,只為不浪費分數,為了所謂的好名聲,犧牲自己的興趣、特長。逐漸減少直至取消錄取批次,考生不再計較批次的高低,有利於引導考生更多根據自己的特長、志趣來選擇學校和專業。

因招生批次為每個省自定,且是涵蓋所有在該省市招生的普通高等學校的,加之地方偏袒等原因,招生批次並無法真實展示學校實力,但部分讀者會單純認為一本一定比二本好;國家支援全國所有省份儘快取消所有批次。

在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錄取中,很多考生往往被錄取批次所“綁架”,只為不浪費分數,為了所謂的好名聲,犧牲自己的興趣、特長。逐漸減少直至取消錄取批次,考生不再計較批次的高低,有利於引導考生更多根據自己的特長、志趣來選擇學校和專業。

9樓:雜談趣事

所謂的a類b類預科還是正常統招還是地方專項,其實你都不必想那麼多,你最終只有一個目的,利用好自己現在有的分數,考上一個更好的大學,你同樣是考這麼多的分數,但如果你政策利用的好,學校填報的好就卡在那一兩分的分數線,即使你是以最後一名的成績進入的這所學校,那你將來畢業的時候,同樣是享受正常的這個學校待遇的。

10樓:中公教育

國內的預科都是預設的,並且每個省份不一樣,我當年走得就是預科,專不過時間太屬久了,我是2023年那年的,我是在內蒙高考的,本科a類就是定向招生的那種預科,本科b類就是普通的一本二本招生,具體要看你們自己的省份

11樓:答題狂魔想升級

本科第二批

bai預科分a,b兩類du,a類面向的是農業戶口,zhib類面向的是非農戶dao

口。本科第二批預專科,即二本

屬學校中的預科班。預科一般都是少數民族同學,因為之前漢語接觸比較少,在正式進入高校學習前會被放在其他學校進行一年或兩年的以漢語為主的教學培養。

12樓:易留學

本科第二批預科a類是指區內免費民族預科生,通常是農業戶口本科第專二批預科b類是指含區內普屬通民族預科班和區外本科第二批預科,通常是非農業戶口。

1、同學要注意的是本科第二批預科a類招生學生被錄取入讀後,在畢業後有的學校要求回到生源地就業。

2、招生物件戶口

3、學費

13樓:可樂零七

“本科第二批預科批”分成兩個批次,分別為“本科第二批預科批a類(區內免費民族預科生)”、“本科第二批預科批b類(含區內普通民族預科班和區外本科第二批預科)”,分別進行投檔錄取。其他錄取批次設定不變。

本科第二批預科b類是什麼意思,廣西本科第二批預科b類是什麼意思

預科b類是區屬一本二本院校的普通民族預科班和區外。本科第二批預科b類是在廣西本科第二批次錄取院校開辦的普通少數民族預科班,實行繳費上學。所有未被錄取的少數民族考生均可參加本次徵集志願。本科第二批預科b類徵集志願實行平行志願填報和投檔錄取模式,共設定6個院校志願,均為第一志願,每個院校志願設定6個專業...

本科第一批B錄取是什麼意思,第一批錄取本科院校B段是什麼意思?

棉言麻語 如今高考已經結束了,擺在許多學生面前的就是選擇合適的大學。其實大學的錄取分為許多批次,而這些批次的錄取分數線也是不一樣的,因此需要大家密切關注志願填報的時間。那麼高考結束之後,如何選擇大學呢?很多高三學生都不太清楚。這點筆者為大家做乙個介紹。讓大家明白提前批次和本科一批次的區別在 在大學錄...

本科第一批A是什麼意思,與B有什麼不同

是一本a和一本b嗎 沒有任何區別。一般情況下在一批本科a段招生的學校很多都是 211或 985 的重點大學,所以分數會高點。一批本科b多為普通本科,分會低些。但這不是絕對的。也有很多一批b段學校的分數會比a段高多了的情況發生。 不同的是學校的等級和學費問題 像清華北大這些是屬於提前批的 而省級重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