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是什麼意思,本科一批二批都要填嗎

時間 2021-05-02 12:22:24

1樓:雜談趣事

兩者存在乙個時間上的差異,一般都是先報考本科一批,也就是那些一本的學生他們先報,報完了之後錄取的差不多了,再進行本科二批的填報,然後是專科一批,專科二批,這個時間是有差異的,就是為了給你留下空閒,如果你本科一批由於某些意外的因素沒有報考上,你還有本科二批的這個報考的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一批就是重本,本科二批就是二本。

高考錄取的先後順序,主要有以下幾個批次:

提前批次:主要是軍事院校和部分高校的實驗班招收本碩連讀的批次,是最早的批次。

一批本科:主要是全國各部委直屬高校和一些在全國有較大影響力的重點高校招生的批次,晚於提前批次,但早於二批本科。

二批本科:主要是普通本科院校招生的批次,晚於提前批次和一批本科。

三批本科:主要是民辦機制的本科院校招生的批次,晚於二批本科。

高職專科:最後錄取的批次.即我們平時所說的大專。

另外,前面批次中已經被錄取的考生,後面的批次中不能重複錄取。

3樓:爆炒新鮮事

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都是本科,但是一批的教學質量會比二批好一些。

4樓:射手座的

一批可以理解為一本,二批理解為二本。一本要比二本的分數線高很多,而且一般一本都是重點學校。

5樓:智鵬飛

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當然是有一定的區別的,本科一批簡稱就是一本,二批簡稱就是二本。本科一批大部分都是211,985院校。

6樓:kl_烏桓

本科一批就是所謂的重本,一般具有一本錄取資格的都是211、985工程重點大學或各省重點大學等,本科二批就是二本,本科三批其實就是所謂的民辦三本。 當然從高校錄取的批次不難看出,一本在招生分數線和質量上都明顯優於二本三本。

7樓:咱_跑調

所謂"一本"就是"一批本科"的意思,二本也是一樣,二批本科的意思;

"批"的意思是這樣的:

高考結束後,全國所有的高校就開始陸續招生了,但並不是所有的高校一起,在同一時間錄取,這裡有個先後順序的問題,主要有以下幾個批次:

"提前批次"--主要是軍事院校和部分高校的實驗班招收本碩連讀的批次,是最早的批次.

"一批本科"--主要是全國各部委直屬高校和一些在全國有較大影響力的重點高校招生的批次,晚於提前批次,但早於二批本科.

"二批本科"--主要是普通本科院校招生的批次,晚於提前批次和一批本科.

"三批本科"--主要是民辦機制的本科院校招生的批次.晚於二批本科.

"高職專科"--最後錄取的批次.即我們平時所說的大專.

而且,前面批次中已經被錄取的考生,後面的批次中不能重複錄取。

本科一批二批都要填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上了一本線的,可以填報一批和二批,如果能自信自己第一志願就能被錄取,後面的你都可以選擇不填,但是一旦掉檔就意味著要重來了,所以建議都填上

9樓:a浪徒丨

是的一批二批都要填的

本科一批 二批 什麼意思,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是什麼意思??

國大多數省份都採用 分批次錄取法 一般來說分為提前批錄取 第一批錄取 第二批錄取 第三批錄取和第四批錄取五個批次,依次進行。這五個批次互不影響 互不交叉,是相互獨立的過程。招辦嚴格按照批次和考生志願提擋,即先提提前錄取批的檔,等其完全錄取結束後,再開始第一批錄取,提前批未被錄取考生的檔案,也一視同仁...

本科二批是什麼意思,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是什麼意思??

第二批錄取院校,主要是一般本科院校,因此劃定的控制分數線又叫本科線,本科線一般按略多於計畫招生數來確定,其計算辦法是包括第一批的餘數在內從第一批控制分數線往下測,直到人數比第二批計畫招生數有一定餘量時,這個分數就是控制分數線。總的原則是同樣要考慮到不同科類志願的兼報等因素。該批錄取院校,專業數量多,...

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錄取有什麼區別

枝青芬用書 第一批是重點大學和經批准的分數線較高的一般大學。第二批是一般大學招生和重點大學的特殊專業 如採礦專業 第一批先錄取完後,餘下的考生才進入第二批錄取。因為有的大學少數專業 較好專業在一批招生,一般專業或特殊專業在二批收,一批二批的專業不一樣。二批有的熱門學校專業 地理優勢等原因而分數線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