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第一批A是什麼意思,與B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1-10-14 20:33:15

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本a和一本b嗎

沒有任何區別。

一般情況下在一批本科a段招生的學校很多都是 211或 985 的重點大學,所以分數會高點。

一批本科b多為普通本科,分會低些。

但這不是絕對的。也有很多一批b段學校的分數會比a段高多了的情況發生。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是學校的等級和學費問題 像清華北大這些是屬於提前批的 而省級重點的就是本a了 省級但按民辦收費或市級的大學就屬於本b

本科一批a階段與本科一批b階段有什麼區別

3樓:棉言麻語

我們都知道高考是進入大學的門檻,儘管高考的意義似乎沒有以前意義那麼大了,“一考定終身”已經成為了過去式,但對於普通人來說,高考仍然是改變命運的主要途徑,大學生的增多,意味著社會競爭的加劇,同時也對大學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對於大多數本科畢業生來說,其實社會的認可度並非是一視同仁。

對於本科高校畢業生來說,“211”國家重點大學、“985”一流名校在社會中的認可度依然很高,依然是企業招聘物件,當然他們的機會相對於其他高校來說,機會或許多一些,畢竟重點大學平臺高,學生的生源質量也很好,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企業考慮的因素之一,進重點大學招聘選優秀的人才。

當然在大學生就業難的背景下,二三本高校的畢業生似乎陷入了困境,因為本科學歷比不了一本以上的高校,很多企業招聘幾乎不考慮二三本的畢業生,儘管都是本科高校畢業,但是在企業那裡,他們已經將本科學歷分成了三六九等,也許你認為本科學歷都一樣,但事實並非如此,學歷是工作的敲門磚,但看你敲的是什麼門。

同樣的道理,本科學歷被企業分為三六九等,而企業也有三六九等,好企業的校園招聘大多會去“211”以上的重點大學,甚至有一些一流企業只去“985”名校招聘,這是很現實的問題,高考決定的不只是本科四年的大學,其實還決定了你大學畢業後的工作平臺、團隊、公司等,企業與學校都是相互選擇的過程。

這個世界從來沒有不勞而獲的東西,你想要得到別人的認可,你就必須證明給別人看,“211”重點大學、“985”一流名校自然是別人高考努力的結果,所以這也是很正常現象,畢竟高考是國家選拔人才的一種機制,優勝劣汰是這個社會的法則,所以,本科處於二三本的大學生並非沒有機會,就看你如何去努力了。

4樓:來自火星的世界

區別主要有三個方面:

(一)本科一批分a、b類是兩個不同的批次階段。第一批分a類、a1類和b類院校:a類是全國重點院校和教育部確定的實施“211工程”、“985工程”的院校以及原國家教委指定參加第一批錄取的院校;a1類是第一批a類院校中部分中外合作辦學的院校;b類是多年來在各個省招生生源較好的一般院校。

(二)區分a、b類並不是降低批次的要求,所以除一本預科除外,本科第一批a類、本科第一批b類同樣都執行一本最低投檔控制線。

(三)招生高校有所不同。本科一批a階段是指全國重點院校和教育部確定的實施“211工程”專案的院校以及原國家教委指定參加第一批錄取的院校;b階段錄取高校則是多年來在省內招生生源較好的一般院校及含一本招生高校的預科。 本科第一批a階段錄取高校,則不含其一本預科的招生。

5樓:

1、在不同的省份,高考本科一批a段及本科一批b段安排招生的學校是不一樣的,考生要按照所在省份教育考試院公佈的當年招生計劃填報高考志願。

2、例如黑龍江省高考本科第一批次a段錄取院校類別為:重點高校及部分普通本科高校重點專業。本科第一批次b段錄取院校類別為:

重點高校的定向招生、少數民族預科班、民族班、蒙語答卷考生對換招生專業、部分中外合作辦學專業和有特殊要求的高校及專業、地方農村專項計劃。而遼寧省本科一批a段錄取院校類別為985、211重點院校及遼寧省重點本科院校的重點專業。而本科一批b段錄取院校類別為除了985、211重點大學以外的省屬重點大學的重點專業。

3、需要提醒的是,按照教育部高考改革總體方案的安排,各省份已經開始逐步合併高考批次,各省份高考本科一批a段及b段已經陸續合併為一個批次招生,比如遼寧省已經合併了本科一批a、b段。

6樓:愛笑小歐老師**答疑

本科一批a階段就是一本中比較好的重點院校,985,211,b階段的話就是普通本科院校。

7樓:關譯麟

1、批次階段不同。本科第一批a類錄取完成後,才開始錄本科第一批b類,考生相當於有兩個批次的錄取機會。2、兩者同樣都執行一本最低投檔控制線。

3、招生高校有所不同。本科一批a階段是指全國重點院校和教育部確定的實施“211工程”專案的院校以及原國家教委指定參加第一批錄取的院校;b階段錄取高校則是多年來在省內招生生源較好的一般院校及含一本招生高校的預科。

8樓:二哥談高校

說點簡單易懂的就是比方說,黑龍江大學本科a就是好專業,本科b就是分低的不好專業俗稱打狼專業

9樓:pp今天也要開心

本科一批a階段,全是我國一流級別本科院校。分數要求高。學生***。

本科一批b階段。雖然也是本科一批。但是實力不如本科一批a階段。實力還有待加強。但是有機會躋身本科一批a階段。

本科第一批次a、b段是什麼意思

10樓:百小度

本科a、b段指的是藝術類提前批錄取的兩個批次。每段可按順序填報2個高校志願,每個高校填報1個專業。

藝術類專業對提前錄取的院校,按照不同層次和特點,分別確定每個學校的控制分數線,招生學校按有關規定確定調閱考生檔案數,全面考核,擇優錄取。

“提前批次”錄取的院校是要求嚴格體檢的,而且大部分“提前批次”的院校錄取分數較高,軍事和公安司法類的都是在第二批本科錄取控制分數線以上 。

考生填寫了“提前批次”的院校,如果沒被錄取,不影響考生參加其他批次的錄取。但是,如果考生已被“提前批次”的院校錄取,就不能參加其他批次院校的錄取。

11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第一批次錄取倆次,先錄取a,如果沒有錄取還可以參加b段錄取,a段錄取分數比b段的錄取分數高,院校一般都是985和211

12樓:匿名使用者

a、 b 是指開檔批次先後,和本科一批、二批一樣,越好的學校越好的專業越靠前,a段比b段分一般要高些,a、b都是國本(部屬本科院校),只不過a段是國本里的重點,它們兩者是不衝突的,可同時填報。

本科第一批B錄取是什麼意思,第一批錄取本科院校B段是什麼意思?

棉言麻語 如今高考已經結束了,擺在許多學生面前的就是選擇合適的大學。其實大學的錄取分為許多批次,而這些批次的錄取分數線也是不一樣的,因此需要大家密切關注志願填報的時間。那麼高考結束之後,如何選擇大學呢?很多高三學生都不太清楚。這點筆者為大家做乙個介紹。讓大家明白提前批次和本科一批次的區別在 在大學錄...

本科第一批a類 b類和本科第二批有什麼區別

無名村莊的大尾巴貓 1 分數不一樣 本科第一批a類的分數最高 本科第一批b類的分數高於本科第二批,但是比本科第一批a類的分數低。2 教育資源不一樣 本科第一批a類 b類和本科第二批的教育資源從高往低 3 學費不一樣 本科第一批a類 b類和本科第二批的學費從低到高 有以下主要區別 一 一本a類 一般是...

高考普通本科第一批錄取的一般是幾本

岳一無法解釋 本科一批,又稱本科第一批,是指放在中國大陸高考錄取招生期間在本科學歷層次中第一批次招生的學校,錄取線一般要達到各地高考本科一批提檔線,本科學制通常為4 6年。學生正常畢業後授予本科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書。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是什麼意思? 雜談趣事 兩者存在乙個時間上的差異,一般都是先報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