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普通本科第一批錄取的一般是幾本

時間 2021-08-30 23:11:48

1樓:岳一無法解釋

本科一批,又稱本科第一批,是指放在中國大陸高考錄取招生期間在本科學歷層次中第一批次招生的學校,錄取線一般要達到各地高考本科一批提檔線,本科學制通常為4—6年。學生正常畢業後授予本科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書。

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是什麼意思??

2樓:雜談趣事

兩者存在乙個時間上的差異,一般都是先報考本科一批,也就是那些一本的學生他們先報,報完了之後錄取的差不多了,再進行本科二批的填報,然後是專科一批,專科二批,這個時間是有差異的,就是為了給你留下空閒,如果你本科一批由於某些意外的因素沒有報考上,你還有本科二批的這個報考的選擇。

3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一批就是重本,本科二批就是二本。

高考錄取的先後順序,主要有以下幾個批次:

提前批次:主要是軍事院校和部分高校的實驗班招收本碩連讀的批次,是最早的批次。

一批本科:主要是全國各部委直屬高校和一些在全國有較大影響力的重點高校招生的批次,晚於提前批次,但早於二批本科。

二批本科:主要是普通本科院校招生的批次,晚於提前批次和一批本科。

三批本科:主要是民辦機制的本科院校招生的批次,晚於二批本科。

高職專科:最後錄取的批次.即我們平時所說的大專。

另外,前面批次中已經被錄取的考生,後面的批次中不能重複錄取。

4樓:爆炒新鮮事

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都是本科,但是一批的教學質量會比二批好一些。

5樓:射手座的

一批可以理解為一本,二批理解為二本。一本要比二本的分數線高很多,而且一般一本都是重點學校。

6樓:智鵬飛

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當然是有一定的區別的,本科一批簡稱就是一本,二批簡稱就是二本。本科一批大部分都是211,985院校。

7樓:kl_烏桓

本科一批就是所謂的重本,一般具有一本錄取資格的都是211、985工程重點大學或各省重點大學等,本科二批就是二本,本科三批其實就是所謂的民辦三本。 當然從高校錄取的批次不難看出,一本在招生分數線和質量上都明顯優於二本三本。

8樓:咱_跑調

所謂"一本"就是"一批本科"的意思,二本也是一樣,二批本科的意思;

"批"的意思是這樣的:

高考結束後,全國所有的高校就開始陸續招生了,但並不是所有的高校一起,在同一時間錄取,這裡有個先後順序的問題,主要有以下幾個批次:

"提前批次"--主要是軍事院校和部分高校的實驗班招收本碩連讀的批次,是最早的批次.

"一批本科"--主要是全國各部委直屬高校和一些在全國有較大影響力的重點高校招生的批次,晚於提前批次,但早於二批本科.

"二批本科"--主要是普通本科院校招生的批次,晚於提前批次和一批本科.

"三批本科"--主要是民辦機制的本科院校招生的批次.晚於二批本科.

"高職專科"--最後錄取的批次.即我們平時所說的大專.

而且,前面批次中已經被錄取的考生,後面的批次中不能重複錄取。

高考錄取批次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招生錄取批次是指「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專科一批、「專科二批」等招生批次。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近年積極推動各地開展高校招生錄取批次改革,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錄取批次合併體現了國家改革的總體方向。

截至2023年06月,已有北京、上海、天津、河北、浙江、甘肅、江蘇、山東、福建、四川、山西、陝西、廣西、湖北、江西、遼寧、廣東、內蒙、重慶、貴州、河南、安徽、雲南、**、新疆、寧夏、吉林,27個省(市、區)取消第三批次本科,其中天津分二批ab段、山西分二批a/b/c段,其餘省份待定。改革已經取得重要的積極成效,取消批次對減輕基礎教育焦慮負擔和高考焦慮具有重要深遠的意義。

同時,上海、福建、山東、海南、浙江、北京、遼寧、河北將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合併;江西、湖南也於2023年取消二本批次,本科招生不再劃分高考錄取批次,促進教育公平公正,就業公平公正。

2023年27個省份的改革已經取得重要成果,尤其是浙江的高考錄取改革具有重要的推行價值。國家支援全國各省份盡快取消所有批次,促進依法治教,依法治校,促進高考和高校更深層次的改革。

10樓:神鬼魔人

高考錄取工作實在教育部統一領導下,由各省級招生委員會實行屬地化管理。因為參加錄取的高校眾多,只能安排不同型別的院校分期分批進行,所以就形成了高考錄取批次。

高考錄取批次分為「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專科一批、「專科二批」等招生批次。

隨著我國高考改革的推進,全國各地開展了高考錄取批次合併改革。目前各省在合併本科批次進度上處於三個不同的階段,目前已有北京、上海、天津、山東等9個省份已經形成了本科批次,「一本」、「二本」在同一批次裡招生。

四川、重慶等16省也已完成本科二批與本科三批合併,陝西,吉林等五省目前還是三個批次錄取。不過,本科批次合併只是時間的問題,在以後的幾年裡各省將逐步達到本科批次招生。

對於新實行的本科批次,高分考生應該怎樣選擇學校

1、提前批

高考的提前批次在本科批次前進行,提前批錄取後就不用再報本科批次了,沒有錄取對於本科批次的報考也不會有什麼影響的。進行提前批次錄取的院校主要是軍校、公安院校、司法院校及民航、空軍招飛院校,除了有筆試成績的要求外,還會有面試,體檢這方面的考察,錄取比較嚴格。對於高分生來說,是乙個不錯的嘗試機會,尤其是軍校,公安學校這些學校的實力很強,以後的發展前景也很好。

2、一流學校

985、211、雙一流學校在志願報考時,仍然是熱點,報考人數依然很多。不過,這對高分學校還是很有利的,可以多選擇幾個心儀的學校報考。平行志願不像之前第一志願優先錄取,減少了偶然性,不存在低分撿漏的情況,在報考時,要充分考慮到學校的錄取情況,設定乙個保底的志願。

3、錄取分很高的二本學校

一些二本學校雖然是二本,錄取分數要比一本線還要高,尤其是某些專業在全國的排名都靠前。這些二本學校的分數將有可能大幅度上公升,原先一本批次的保底志願只能是一本學校,而現在很有可能為了二本學校的某個專業把它當做保底志願。對於高分考生來說,志願報考的時候不僅重視學校也重視專業和地域,綜合這些情況,報考乙個專業排名全國靠前的二本學校也是非常有可能的。

高考錄取已經改革的省份,報考一定要慎重,往年的錄取分數參考起來不一定很準確,多方面考量,做出最正確的決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批是過線的,有時候也指重點院校本科的。

過線的錄取完了,如果學校沒招夠,就把分數線調低,再招第二批。有時候也指非重點院校的招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批次錄取是指本科一批,就是重點大學錄取,本科第二批次是指二本錄取......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批與第二斤之間不降分

14樓:匿名使用者

跟戰場衝鋒一樣,第一批敢死隊上去死完了,第二批上,死完了緊接著三批上,直到勝利為止,,,

高考志願的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分別是一本和二本嗎?第一批次和第一志願有什麼區別?

15樓:顧玩玩

高考志願的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俗稱為一本和二本。第一批次和第一志願分區別:

1、本質不同

第一批次指高考錄取的批次,即錄取時間,錄取完第一批次後,進行第二批次錄取。

第一志願是高考錄取之前的填報志願的專案,是考生的第乙個意向志願,任何批次都有第一志願。

2、自主性不同

第一批次的錄取是國家政策強制規定的,錄取批次不能自主選擇;

而第一志願的填寫由考生自主選擇,考生根據自己的意向選擇填寫第一志願的學校、專業。

3、錄取方式不同

第一批次的錄取需要在本科提前批錄取之後進行,錄取時根據考生的志願填寫,優先錄取第一志願,所有志願和補錄都沒有錄上的會轉到下一批次的錄取;

若第一志願達不到包括院校的要求,會轉到第二志願或其他志願錄取。

16樓:popo醬啊

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就代表一本錄取和二本錄取,第一批次和第一志願主要有下面幾個區別:

1.從概念來說,第一批次是提前批、一批、二批等分開錄的分批次錄取的第一錄取順序。第一志願是指高考填報志願時有多個學校志願供考生選擇,而第一志願是首要選擇。

2.從自主性來說,批次錄取是國家政策強制規定的,錄取批次不能自主選擇,而第一志願的填寫選擇對考生來說有很大的自由性,考生可以自主選擇第一志願的學校。

3.從後續來說,分批次錄取的前一批次錄完後才輪到下一批次,前一批次第一志願沒有錄的調到第二志願,只有所有志願和補錄都沒有錄上的才會轉到下一批次的錄取。而未達到第一志願學校的錄取分數線或雖然達到錄取分數但專業選報不當,而被退檔的,就會轉到第二志願或其他志願錄取。

4.從性質來說,第一批次是由該年高考本科分數線決定的,而第一志願是由考生的成績和志願填報的學校決定的。

17樓:阿木子香

第一批錄取的院校,指全國的重點本科院

校、進入「211」工程的院校和經批准的少量一般本科院校。

第二批錄取的院校,一般本科院校。

區別1、院校

第一批錄取的院校,指全國的重點本科院校、進入「211」工程的院校和經批准的少量一般本科院校。

第二批錄取的院校,一般本科院校。

2、時間

每批錄取院校之間按批次順序錄取,互不影響,只有上一批結束後,才能開始進行下一批錄取。

第一批錄完後第二批開始錄。

本科一批a階段與本科一批b階段有什麼區別

18樓:棉言麻語

我們都知道高考是進入大學的門檻,儘管高考的意義似乎沒有以前意義那麼大了,「一考定終身」已經成為了過去式,但對於普通人來說,高考仍然是改變命運的主要途徑,大學生的增多,意味著社會競爭的加劇,同時也對大學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對於大多數本科畢業生來說,其實社會的認可度並非是一視同仁。

對於本科高校畢業生來說,「211」國家重點大學、「985」一流名校在社會中的認可度依然很高,依然是企業招聘物件,當然他們的機會相對於其他高校來說,機會或許多一些,畢竟重點大學平台高,學生的生源質量也很好,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企業考慮的因素之一,進重點大學招聘選優秀的人才。

當然在大學生就業難的背景下,二三本高校的畢業生似乎陷入了困境,因為本科學歷比不了一本以上的高校,很多企業招聘幾乎不考慮二三本的畢業生,儘管都是本科高校畢業,但是在企業那裡,他們已經將本科學歷分成了三六九等,也許你認為本科學歷都一樣,但事實並非如此,學歷是工作的敲門磚,但看你敲的是什麼門。

同樣的道理,本科學歷被企業分為三六九等,而企業也有三六九等,好企業的校園招聘大多會去「211」以上的重點大學,甚至有一些一流企業只去「985」名校招聘,這是很現實的問題,高考決定的不只是本科四年的大學,其實還決定了你大學畢業後的工作平台、團隊、公司等,企業與學校都是相互選擇的過程。

這個世界從來沒有不勞而獲的東西,你想要得到別人的認可,你就必須證明給別人看,「211」重點大學、「985」一流名校自然是別人高考努力的結果,所以這也是很正常現象,畢竟高考是國家選拔人才的一種機制,優勝劣汰是這個社會的法則,所以,本科處於二三本的大學生並非沒有機會,就看你如何去努力了。

本科第一批B錄取是什麼意思,第一批錄取本科院校B段是什麼意思?

棉言麻語 如今高考已經結束了,擺在許多學生面前的就是選擇合適的大學。其實大學的錄取分為許多批次,而這些批次的錄取分數線也是不一樣的,因此需要大家密切關注志願填報的時間。那麼高考結束之後,如何選擇大學呢?很多高三學生都不太清楚。這點筆者為大家做乙個介紹。讓大家明白提前批次和本科一批次的區別在 在大學錄...

四川省2023年高考本科第一批錄取情況查詢

本科第一批錄取院校 教育部直屬高校 211工程 院校 部省共建的原部委屬重點高校 經批准參加第一批錄取的院校或專業 本批錄取院校的本科預科班 本批招收一類模式考生的藏 彝文本科專業的院校。錄取時間為7月13 日至7月16日。四川電信使用者可撥打 網通使用者可撥打11688789,移動手機可撥打125...

第一批錄取本科院校可以報二本嗎,本科一批只能報一本學校嗎,可以報二本學校嗎

愛每天都要幸福 本科一批次只能報考一批次的院校,不能填報二批次的院校。你達到了一批次的控制分數線,可同時填報一批次和二批次院校,如果一批次你填報了二批次的院校,電腦將無法檢索投檔,最終受損失的只能是你自己,所以要謹慎報考,可不是兒戲額。 如果你分過一本線,第一批錄取本科院校可以一本 二本都填 先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