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志願是怎麼檢索志願的?第一批錄取時,是按名次依次檢索考生的各個志願

時間 2021-09-05 20:16:58

1樓:楓信子的歌

錄取時怎樣操作

“平行院校志願”加“徵求平行院校志願”在錄取時怎樣操作?

一、投檔原則    按“分數優先,遵循志願”的原則投檔。

二、投檔辦法    按普通類上線考生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由計算機對每個考生所填報的平行院校志願a、b、c 3個(提前和本科批次)或a、b、c、d、e 5個學校(專科批次)依次 檢索,首先將考生檔案投給考生填報的a學校,如成績不夠,則投給b學校,如此類推,只要被檢索的3所或5所院校中一經出現符合投檔條件的院校,即向該院校投檔,檔案投出則完成該考生投檔過程,投檔後由院校決定錄取與否。如果經檢索未出現符合投檔條件的院校,也完成了該考生的投檔過程。

在每批“平行院校志願”錄取後,對該批未被錄取的考生提供了又一次填報志願的機會,即“徵求平行院校志願”。屆時,將分別在每批的“平行院校志願”錄取結束後,由省招辦統計並向社會公佈生源未滿的院校及專業缺額數,並由各市、縣(區、市)招辦組織本批次未被錄取的考生再次填報志願,即“徵求平行院校志願”。

“徵求平行院校志願”的投檔辦法按“平行院校志願”的操作辦法進行。

三、每批院校投檔程式如下

①進行平行志願的投檔;

②對未被投出的高水平運動員、藝術特長生、報考非英語語種的外語專業的考生、報考民族院校的少數民族考生、單科 優秀學生等特殊考生,按照相應政策進行補充投檔;

③進行平行志願退檔處理;

④向社會公佈錄取及未完成招生計劃的院校資訊;

⑤未被錄取的考生填報徵求平行志願;

⑥進行徵求平行志願的投檔及退檔;

⑦徵求平行志願中的服從志願投檔及退檔。

符合條件的考生怎樣才能確保參加填報

符合條件的考生怎樣才能確保參加“徵求平行院校志願”的填報?

(1)考生在領取准考證同時領取《錄取程序表》,以瞭解整個錄取工作的時間安排和各項程序的安排。

(2)“徵求平行院校志願”的填報由省、市、縣(區、市)招辦組織進行。考生應在每批錄取過程中到市、縣(市、區)招辦以及所在中學的“公告欄”中瞭解錄取與否,查詢未完成招生計劃的院校情況,以及徵求志願填報的要求等;同時要注意省招辦在新聞**及各有關資訊渠道上釋出的相關資訊。在規定的時間和地點參加徵求平行志願的填報。

能否保證錄取的公平、公正

省高校錄取工作已全部實行“網上錄取”,錄取工作全部依託計算機網路系統進行。先進的網路技術使高校招生錄取做到了前所未有的公開、透明和高效;考生檔案的投放完全由計算機控制,最大限度地排除了人為因素的干擾,從技術手段上保證了錄取的公平、公正。

在長期的錄取工作中省招辦已經形成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管理辦法,制定了嚴格的紀律要求,省紀檢監察部門的同志參與招生錄取的全過程,同時邀請新聞**的記者到現場採訪,隨時進行監督,這些措施和辦法都切實地保證了錄取的公平、公正。

第一步:將所有滿足該批次分數線的考生,分別按文科和理科從高分到低分排序,使每個考生都有自己的位置。也就是排隊,文科一列隊伍,理科一列隊伍。

如果在文理科排序中出現總分相同,則看單科分數,其順序為:

文科:語文、綜合、數學、外語   理科:數學、綜合、語文、外語

第二步檢索分檔:將考生檔案分到學校的資料庫檔案中。由計算機將排好序的考生從高分到低分逐個進行檢索(圖二),檢索到的考生,對其所填的各志願的高校依次進行檢索判斷(圖三),當某一高校已分得的檔案數小於應投檔數時,則將檔案分到該校檔案資料庫。

如該校檔案庫中的檔案數已達到應投檔數時,則對下一志願高校進行檢索判斷。一旦檢索到有符合條件的高校,不再對其後志願檢索。

第二步(**)

第三步投檔:當該批次所有滿足條件的考生的檔案檢索完畢後,通過網上對分好的檔案投往高校(圖四)。

這個過程是一次性、同時完成的。   高校只能看到考生填報自己高校的志願,看不到考生填報的其他志願情況,對於高校來說,所有投檔來的考生都是一志願報考本校。

第三步(**)

第四步錄取:這個過程主要是在高校進行。   高校根據已向社會公佈的招生章程對考生進行錄取。

第四步(**)

■第五步確認:當高校確定錄取名單,錄取結束以後,對已錄取的考生通過網上回傳給市教育考試院進行確認,並辦理錄取手續。   對未錄取考生的檔案傳回市教育考試院。

由市教育考試院通知本批次線上未錄取考生進入徵求志願環節。   徵求志願也是平行志願,其錄取過程和前面一樣。

以上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檢索平行自願時,是先按自願檢索,同一類自願的會被放到一起,所以會出現一個考生被放到了幾個地方的現象,哪個資源被選中有時候是看哪個自願的錄取先行動,或者是先被選中。

3樓:東臨碣石度

分數優先,遵循志願。那所學校中你的分數,也就是報考該校學生中你的排名。而後是你志願的填報順序。

4樓:七匹狼運動服飾

平行志願是按考生的分數排隊檢索的,也就是分數優先。【打比方】排隊方法:按考生分數高低排成一列縱隊,高分在前,低分在後;同分考生按語、數、外分數高低依次排成一排,依次類推。

志願檢索時,從高分到低分依次檢索。每檢索到一個分數【考生】時,按所填報的志願順序投檔,先檢索第一個志願,不符合條件,再檢索第二個志願,若不符合投檔條件,再檢索第三個志願……,符合投檔的條件即投檔,後面志願不在檢索, 若都不符合投檔條件,退檔。

高考平行志願錄取先後順序

5樓:初德念戌

在普通類院校各錄取批次分別設定一個平行院校志願和一個徵求平行院校志願,專二批次不設定徵求平行院校志願。提前錄取批次和本科各批次的平行院校志願均包含a、b、c3所院校,專科各批次平行院校志願均包含a、b、c、d、e5所院校。每所院校志願中含有6個專業志願和1個專業服從調劑志願。

在每批次平行院校志願錄取結束後,省招辦將及時公佈未完成招生計劃的院校、專業及人數,未被錄取的考生須按省招辦規定的時間,自行前往市、縣(市、區)招辦規定的地點填報徵求平行院校志願。徵求平行院校志願包含a、b、c3所院校志願和1個院校服從志願。體育、藝術類各批次暫不設定平行院校志願,每批次設定第一至第四院校志願和院校服從志願,並按志願順序依次投檔。

普通類平行院校志願的投檔原則是“分數優先,遵循志願”。在投檔時按考生五門科目總分從高分到低分排序並逐個投檔,在依次檢索考生所填a、b、c或a、b、c、d、e志願時,只要被檢索的3所或5所院校中一經出現符合投檔條件的院校,即向該院校投檔,該生即享受了該批次平行院校志願投檔機會,由高校決定其錄取與否及所錄取專業。平行志願投檔時,根據有關高校提出的調檔比例,按照投檔原則進行投檔。

對五門科目總分相同的考生,按其語、數、外三門科目分數之和從高分到低分排序並投檔,如上述三門科目總分仍相同,則對這部分同分考生按其志願(按從a至c或從a至e的順序)全部投檔,由高校決定其錄取與否及所錄取專業。對實行自主選拔錄取高校確定的自主選拔錄取考生,且其a志願填報該高校,則按其a志願投檔。對高水平運動員、藝術特長生、單科優秀學生等符合投檔條件的考生,分別按有關政策,並依照考生所報志願,進行補充投檔,由高校決定其錄取與否及所錄取專業。

其中,對單科優秀考生,按其所填報平行志願中的最後一所院校志願投檔。

在高校錄取結束後,省招辦將通過市、縣(市、區)招辦及時向考生、社會提供考生錄取狀態和未完成招生計劃的院校、專業及招生人數等資訊查詢。未被錄取的考生須按省招辦規定的時間,自行前往市、縣(市、區)招辦規定的地點填報徵求平行院校志願(含院校服從調劑志願)。省招辦對填報徵求平行志願(含院校服從調劑志願)的考生按投檔原則再次進行投檔,由高校決定其錄取與否及所錄取專業。

如考生不按規定的時間和地點填報平行院校志願及徵求平行院校志願,則視為其自願放棄該志願填報機會。如考生不按當地招辦規定的程式對本人所填報的志願資訊進行簽名確認,而對考生本人錄取產生的不利影響,由考生本人負責。

6樓:小老爹

平行志願錄取的先後順序就是學生填報的順序!

平行志願投檔原則是:成績優先,遵循志願。

在某個招生批次投檔前,先將全省同類考生(文、理、體、藝)按高考成績總分由高分到低分排序。然後從第一名考生開始,依次把考生向其所填的院校志願中投放,輪到某考生投檔時,投檔操作執行過程如下:

先檢索該生所填報的第一志願院校計劃數是否招滿,如沒有招滿則將該考生的檔案投向第一志願院校。若第一志願院校已經招滿,則檢索其第二志願院校是否已經招滿,若未招滿則將該考生的檔案投向第二志願院校。若第二志願院校已經招滿,則檢索其第三志願院校是否已經招滿,按照與處理第二志願完全相同的方式處理第三志願……當檢索處理完該考生的所有志願後,若該生的檔案仍未投出,該生本批次投檔結束,該生未能被本批次錄取。

由此可見,平行志願是按考生所填的順序依次檢索考生所填的各個學校的,填在前面的學校先檢索,後面的後檢索,如果被前面某個志願學校錄取了,那此次錄取就結束了,後面的志願就不起作用了。

7樓:跑江外的南鄉佬

分高的先投檔。平行志願投檔的,是按分數名次排列的,就算名次比你低一名的考生的第一志願,也要等你的最後一個志願檢索完後,才輪到檢索他的第一志願。

8樓:九江職業大學

報二志願第二個,分高者先錄。

9樓:為你守住一座城

分高的人先被錄取,平行志願實行分數優先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甲比乙高2分,甲第一志願a校第二志願b校,乙第一志願b校。

前提:二人均達到b校投檔線。

如果甲達到了志願第一所a校的投檔線,則b校不會收到甲的檔案,由a校決定是否錄取甲,b校決定是否錄取乙;如果甲生未達到志願中a校的投檔線,甲乙檔案均被投到b校,b會先錄取分數略高的甲。

11樓:匿名使用者

分高的,除非他被二志願第一個錄取

12樓:洛憂·傷墨

什麼意思 表達有問題吧

第一批次的徵集志願,第一批次的徵集志願

是的。但你填服從不一定就能上,因為還有可能別的人的考分比你高。徵求志願 是指對於第一批至第四批第一志願錄不滿額的院校,在每批次第一志願錄退完成後,由省教育考試院向社會公布院校招生缺額計畫,考生再根據缺額計畫在當地招生辦填報 徵求志願 這樣使得第一志願錄取時落選的考生有第二次重新填報志願的機會 徵求志...

請問填報志願第一批,第二批都要填的話,怎麼填?一二批都填滿嗎

芙蓉姐姐 要看你的檔案是不是已經進了本一,進了就沒辦法了,除非你有很強的關係,如果還沒進的話,有希望 不搭啊 填報本科第一批志願被錄取的話就不能填第二批志願了,如果本科第一批志願未被錄取,可以繼續填第二批志願。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招生錄取批次是指 本科提前批 本科一批 本科二批 專科一批 專...

假如我是第一批火星移民作文,假如我是第一批火星移民作文800字

美麗的秋天 上週六,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東石玩.一路上,微風輕輕地吹著.我開心極了.路兩旁各種著一排樹,儘管已經到了秋天,但是還可以看到很多五顏六色的花,有紅色的,黃色的,白色的,藍色的 美麗極了 有的花瓣像一根小小的水管,卷了起來.有的花瓣又大又圓,像乙個小橘子.也有的花瓣很小,像乙個瓜子.這些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