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填報志願第一批,第二批都要填的話,怎麼填?一二批都填滿嗎

時間 2021-05-04 17:37:58

1樓:芙蓉姐姐

要看你的檔案是不是已經進了本一,,進了就沒辦法了,除非你有很強的關係,,如果還沒進的話,有希望

2樓:不搭啊

填報本科第一批志願被錄取的話就不能填第二批志願了,如果本科第一批志願未被錄取,可以繼續填第二批志願。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招生錄取批次是指「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專科一批、「專科二批」等招生批次。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近年積極推動各地開展高校招生錄取批次改革,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錄取批次合併體現了國家改革的總體方向。

截至2023年06月,已有北京、上海、天津、河北、浙江、甘肅、江蘇、山東、福建、四川、山西、陝西、廣西、湖北、江西、遼寧、廣東、內蒙、重慶、貴州、河南、安徽、雲南、**、新疆、寧夏、吉林,27個省(市、區)取消第三批次本科。

其中天津分二批ab段、山西分二批a/b/c段,其餘省份待定。改革已經取得重要的積極成效,取消批次對減輕基礎教育焦慮負擔和高考焦慮具有重要深遠的意義。

3樓:戀人的蜜語吹過

任何高校不管是本科第一批還是第二批或是其他批次都是可以填報的,考生在再報志願的時候,要結合分數和往屆錄取分數線來綜合判斷。

如果分數達到本科第一批省控線,完全可以填報本科第二批,並且被錄取的機會非常大,特別是當分數線在省控線左右時,如果所有志願都填本科第一批高校,有可能都未被錄取的,所以在第二志願或第三志願填報一所本科第二批院校是比較合理的。

高考志願填報技巧 :

志願填報首選城市,不是學校、更不是專業:為了四年甚至更久的生活,為了謀得更好的發展空間,請記住,志願要一定首選城市。城市的選擇必須和家庭情況相互配合,考生應接納但不盲從家長建議。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高分者城市選擇中必選「北上廣深」,低分者則應當選擇省內經濟發達的城市,再次是臨近省份經濟發達城市。  重院校、輕專業,是錯的,重院校、輕專業,是貽害無窮的餿主意。分高者,應該「重院校、輕專業」。

報考6類及以下院校,應該「重專業、輕院校」,按照專業技術配比志願與高校,找到就業前景最優的志願填報方式。

高考填報志願第一批和第二批都要填滿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高校不管是本科第一批還是第二批或是其他批次都是可以填報的,考生在再報志願的時候,要結合分數和往屆錄取分數線來綜合判斷。

如果分數達到本科第一批省控線,完全可以填報本科第二批,並且被錄取的機會非常大,

特別是當分數線在省控線左右時,如果所有志願都填本科第一批高校,有可能都未被錄取的,所以在第二志願或第三志願填報一所本科第二批院校是比較合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志願:平行志願需要填滿六個專業嗎?聽老師如何解答

(廣西) 如果第一批志願和第二批志願都填滿一共可以填幾個學校

6樓:圭江河畔

你說的第一批志願是指本科第一批和本科第二批嗎?如果是的話都可以填六個學校,每個批次都可以填六個學校,每個志願可以填六個專業。如果是專科提前批的話只能填3個志願,所以批次不同是不一樣的。

高考填寫志願,第一志願非要填一類嗎?是不是考生得把所有的志願表都填滿啊?拜託各位了 3q

7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填滿?

1、避免落榜

2、有更多院校的選擇權

如果你上了本一批,那麼建議你把內本一批,本二批,本三批都填上容,最大化地確保自己可以在本科批次被錄取;假如你只填寫本一批乙個學校,那麼極有可能你落榜,最終讀專科。切忌,把志願填滿,填好,各院校、專業之間設定分數梯度(從高到低),增加自己被錄取的概率。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還沒出成績吧,如果你覺得沒戲那就直接報三類學校,沒上線的話一類二類填了也沒用

記得採納啊

高考填報志願問,假如第一志願分不夠,第二志願分夠是否會被錄取

假面 不會的,錄取原則是從高分往低分錄,高分的學生錄取結束才到低分的學生錄取。第一次放檔結束後如果該校沒有達到招生人數要求,才會考慮錄取第二志願報考該校沒有被第一志願學校錄取的考生。考生個人的考分已經超過了某高等院校的提檔線,從而被這所高等院校提走檔案 在這所高等院校進行專業錄取時,其所填報的專業志...

北外第一志願專業錄取時,根據考生填報志願的情況按實際考分排隊

1 把你本省填這個學校的考生按照分數高低依次排下來,從上到下依次錄取,排在前面的就先錄取,針對個人,按照你的填的專業順序依次錄取。比如有40個人填這個學校,40個人分數由高到低排下來,分數高的先錄取,如果這個專業計畫招5人,分數最高那5個第一專業都填的這個專業,那麼到分數排第6的那個人的時候即使第一...

高考填報高校,同一批次,第一志願掉檔,第二志願錄取的概

無論是順序志願還是平行志願,在把考生向其所填學校進行投檔時,都是按其所填的順序,依次檢索是否符合各校條件的,如檢索到符合某個志願學校的條件,即把該生投向該學校,本次投檔結束,如果本批次的所有志願檢索完都沒能投檔,則本次投檔也結束。一 順序志願投檔方式 其投檔原則是 志願優先,依據成績。投檔操作過程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