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廣東非提前批填報志願時間是?謝謝

時間 2021-08-16 18:40:20

1樓:來自金門大橋名嬡美姝的菜薹

第一時段填報志願時間6月30日-7月2日,7月2日下午6:00前截止網上志願填報。列印及簽名時間為7月2日-3日。

第二時段填報志願時間為7月3日-7月5日,7月5日下午6:00前截止網上志願填報。列印及簽名時間為7月5日-6日。

【高考】填志願時本科提前批必須填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必須填

提前批填報與否不影響後續第一志願到平行志願的錄取的,只不過填報了提前批志願,會多一些被提前批錄取的機會。

對於提前批志願的填報,根據錄取程式,若沒有被錄取,省招生辦公室則按考生所報志願順序,迅速及時地將檔案進行週轉,按地方院校的要求進行錄取,不會影響下一批次的錄取工作,因此提前批填報志願可給考生提供更多的選擇機會。

但提前批報志願未必穩賺不賠,不應抱著“不報白不報”的心態,報考有可能出現以下問題:

(1)對於是否服從調劑 ,要考慮清楚,像其他類院校服從調劑等,如果填報了,在你所報學校未錄取你時,你有可能被調劑到自己不熟悉或不好的學校。

(2)提前批錄取,雖然是在本科一批錄取之前,如果被退檔不影響下一批次錄取,但是,一旦被錄取,一般就不可能參加以後各個批次的志願填報和錄取,你所填報的本科一批等志願也就相應無效了。因為,你被錄取後,你的電子檔案就被錄取院校提檔,其他學校無法檢視,當然也就無法對你錄取。

(3)有可能導致高分低就

提前錄取的學校中,本科專業佔相當比例,但考生需要注意的是,一些軍事院校也有專科,考生如果沒有全面分析自己的考試成績和院校情況,一時興起填報提前批志願,可能出現以下後果:假使考生填報了軍事院校,各方面素質也符合所報學校的要求,那麼即使其考分達到了重點線,甚至到了清華、北大分數線,很可能在本科院校還沒開始錄取前,就被軍事院校錄取,與重點學校無緣。

在提前批次志願填報中,一定要保持第一志願、第二志願間的“梯度”,儘可能使自己的下一個志願在上一個志願未能錄取之後能發揮作用。具體而言,根據往年提前批次招生院校的錄取分數,可以確定該校是否必須放在第一志願,或者可以放在第二志願。如果“往年提前批次錄取分數大於該校所處錄取批次控制線”,則表明該校在錄取第一志願時已經滿額,不會再錄取第二志願;如果往年“提前批錄取分數等於該校所處批次錄取控制線”並且“一志願上線生源數小於招生計劃數”,則表明該校將錄取第二志願考生。

瞭解具體院校(專業)的錄取規則與錄取限制。比如,提前批次軍事公安院校(專業)錄取,如果不去參加體檢面試,即使文化課合格,也將失去錄取機會。

3樓:阿兔and兔斯基

不是必須填的,當然填報提前批可能你錄取的百分比比較大。而且,提前批必須填你比較喜歡去的,可根據當年大厚本來決定你是否填報。提前批若沒錄取,不影響正常的錄取。

4樓:真心不會賣萌

no。亂填反而危險。

填報了提前批的志願對後來的志願填報有什麼影響麼

高校的招生錄取工作是按批次進行的。提前批錄取結束後,才開始一批次錄取,以此類推。填報了提前批的志願,並被所報志願學校錄取了,後面填報的志願就不起作用了。如沒有被提前批的學校錄取,後來的志願填報就要起作用了。 芮邈 有 如果提前批錄上了 那後面就不能再錄了 如果沒有錄上那就沒有影響 祝你考上心儀的大學...

中考前老師安排提前批志願填報,可以報兩個,如果我填寫的

每天學點網際網路小技巧 您好,很高興為您回答,關於中考的志願填寫希望以下幾點可以幫助到您 中考怎麼填報志願?中考填報志願的時候一定要遵守七個重要原則,認清自己實事求是,認真考察密切關注,志願順序不能顛倒,各個志願之間一定要拉開合理的差距。方法 步驟 1 認清自己 實事求是 這是總的原則,脫離自身實際...

一般的理科考生,用填報本科提前批志願嗎?

1 普通文理科考生當然可以填報提前批徵集志願,不過填報軍校等志願時,必須是通過了軍校體檢和政審的考生。2 提前批招生的院校一般都有特殊的報考要求,如果你符合要求就可以報考提前批徵集志願。當然也有沒有特殊要求的提前批院校,普通文理科考生都可以填報徵集志願。提前批次一般是國防生 定向生 部隊院校 公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