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錄取本科院校可以報二本嗎,本科一批只能報一本學校嗎,可以報二本學校嗎

時間 2021-05-04 17:37:58

1樓:愛每天都要幸福

本科一批次只能報考一批次的院校,不能填報二批次的院校。

你達到了一批次的控制分數線,可同時填報一批次和二批次院校,如果一批次你填報了二批次的院校,電腦將無法檢索投檔,最終受損失的只能是你自己,所以要謹慎報考,可不是兒戲額。

2樓:

如果你分過一本線,第一批錄取本科院校可以一本、二本都填(先錄一本,錄不上再錄二本,對二本沒有影響,都是第一志願);如果你分只過二本線,沒過一本線,第一批錄取本科院校只能填二本。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些一本學校是有開設二本專業的,請仔細看招生手冊~

4樓:ch陳先生

本科一批次只能報考一批次的院校,不能填報二批次的院校。

第一批本科只可以填報列入第一批本科招生的學校和專業,不可以填報第二批本科的學校和專業,如果一所學校同時是一本和二本,那麼填一本時就只可以選擇該所學校的一本專業,二本專業在二本裡去填報 。

本科一批,又稱重本或一本,是指在中國大陸通過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錄取招生期間於本科學歷層次中第一批次招生的學校,分數線一般要達到本科一批錄取線。

學制通常為4—6年,學生正常畢業後授予本科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書。

填志願的時候可以在本科第一批填二本院校嗎? 80

5樓:匿名使用者

按著目前平行志願,分段填報,依次掃瞄,分數優先,照顧志願,不設分差的招生原則,一批次的志願只能填報一批次的院校和專業,不能填二批次的,進不了系統的。你要是覺得一批次的分數過於低,擔心上了一批次的尾巴志願,你可以空著一批次的志願,只填報二批次的志願。說實話,我建議你還是填幾個一批次的院校,稍微偏遠一點的地區,專業能夠說得過去,服從調劑,就有可能進去一批次。

將來畢竟是一本畢業生,就業還是有優勢的。即使是沒有錄取的話,也不影響後面的二本志願的錄取。

6樓:張小佴

可以如果你是二本分數可以填第一批次院校。你有資格填報,但以你的分數進入錄取系統的可能幾乎沒有。

第一批次不可以填二本的學校。因為,志願填報系統中就不會有你填報的院校專業,錄取系統中也沒有。

7樓:你若安好便

本科一批填志願不可以填二本學校,二本招生的學校只能填報在二本批次志願裡面,高考志願各批次之間學校不能混填,填了本科一批志願後,可以再填本科二批志願,如果你高考得成績超過了一本分數線,那麼一本批次下面所有批次的志願你都可以填報,其中也包括二本志願。

本科一批只能報一本學校嗎,可以報二本學校嗎

8樓:生命過客

本科一批次只能報考一批次的院校,不能填報二批次的院校。

你達到了一批次的控制分數線,可同時填報一批次和二批次志願,有些院校在一二批次都有招生,***碼可是不同,所以報考要謹慎,可不是兒戲額。

9樓:嘿那個誰

都是人往高處走,你這種情況我還是第一次聽說。不過我有個方法:你的一本學校全填清華北大復旦交大,反正你也錄取不了,然後就會順到你的二本學校了。

10樓:藤蘿初現

當然可以,二本學校也有一本專業的。比如重慶郵電大學啊,重慶理工大學這些,嚴格意義上講都不屬於一本大學。但是人家一本專業槓槓的,一點不比重點大學的一本差啊。

11樓:

有些二本院校部分專業在一本裡面錄取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 你可以問問老師啊 ~

13樓:

可以的,因為你的分數是夠的。

14樓:都都

可以。一本考生既可以填一批又可以填二批原因:

1、本科一批錄取後,本科二批志願將自動失效;

2、本科一批未錄取也不影響本科二批的錄取。

一本、二本一起報的兩種情況,具體如下:

1、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同一時間填報(多數)目前全國很多省的本科普通批的志願填報時間均在一起,所以這種情況下,如果要報兩個批次的志願,就必須在截止時間內一起填報才行,否則就容易錯過報考時間。

代表省份:江蘇、湖北、湖南、四川、河南、甘肅、河北等。

2、本科一批結束後再填報本科二批(少數)

除了第一種情況以外,現在還有少數省份,不同批次的志願時間分得很清楚,一般都是本科一批先報完後,本科二批才能報考。面對這種情況,如果需要報考兩個批次,只需要在各自規定時間內填報好各自的志願即可。

代表省份:陝西、山西、內蒙古、浙江、山東。

本科一批中可不可以填二本的院校

15樓:翠緣閣

高考填報志願的時候是一本可以填5個學校,二本可以填5個學校,每個學校可以選擇4個專業填報,在一本中你只能填寫一本的學校和專業,不排除有的二本學校有一本的專業,關鍵是看專業。如果你在一本志願填寫二本的學校和專業是不能填進去的,因為高考網上填報志願系統已經給你做出來限定。

16樓:

看準是本科一批還是第一志願第二志願,如果是一二志願,那就第一志願填個稍微有點把握的一本,第二志願填個肯定能上的二本。本科一批的話,應該只能填一本院校。

本科第一批B錄取是什麼意思,第一批錄取本科院校B段是什麼意思?

棉言麻語 如今高考已經結束了,擺在許多學生面前的就是選擇合適的大學。其實大學的錄取分為許多批次,而這些批次的錄取分數線也是不一樣的,因此需要大家密切關注志願填報的時間。那麼高考結束之後,如何選擇大學呢?很多高三學生都不太清楚。這點筆者為大家做乙個介紹。讓大家明白提前批次和本科一批次的區別在 在大學錄...

高考普通本科第一批錄取的一般是幾本

岳一無法解釋 本科一批,又稱本科第一批,是指放在中國大陸高考錄取招生期間在本科學歷層次中第一批次招生的學校,錄取線一般要達到各地高考本科一批提檔線,本科學制通常為4 6年。學生正常畢業後授予本科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書。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是什麼意思? 雜談趣事 兩者存在乙個時間上的差異,一般都是先報考...

假如我是第一批火星移民作文,假如我是第一批火星移民作文800字

美麗的秋天 上週六,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東石玩.一路上,微風輕輕地吹著.我開心極了.路兩旁各種著一排樹,儘管已經到了秋天,但是還可以看到很多五顏六色的花,有紅色的,黃色的,白色的,藍色的 美麗極了 有的花瓣像一根小小的水管,卷了起來.有的花瓣又大又圓,像乙個小橘子.也有的花瓣很小,像乙個瓜子.這些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