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本科院校有單考單招嗎,請問 進行高職單招好不好?單招考生與高考考生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4 17:37:58

1樓:

有啊,很多學校都有的,綜合性大學的話主要是個別的特別好特別好的系有單招,美術的院校各個系每年都有單招,在高考之前考

2樓:育龍單招網

單招的基本上都是高職高專,

你想單招本科就要參加農村單招或者自主招生。

有沒有單招直接能上的本科院校

3樓:

在我國所有省、市、自治區中,絕大部分的單獨招生、高職單招、對口單招、單考單招以及自主招生等都沒有本科院校,只有專科院校。但也有小部分地區例外,例如福建、江蘇等少數幾個地區,單招也有本科院校可以選擇。當然,要上本科需要考的比較好,達到本科單招院校的錄取線才有可能被錄取。

高職單招的本科和參加高考的本科沒有任何區別,只是錄取方式的區別,同是屬於國家計畫內的統招。

單招學生也可以專公升本,全省高職院校的優秀畢業生有「專公升本」的途徑,每年均有一定比例的優秀畢業生通過全省統一組織的「專公升本」考試,進入普通本科院校學習。同時,從本科到碩士、博士渠道暢通,為高職學生求學深造大開方便之門。

高中生通過單獨招生被高職院校錄取後,就不用再參加高考了。高職單招可以考大專或者本科院校,不過一般是大專居多。有別於普通高考的是高職單招分為13大類而不是文理科。

因為高職單招是省內的統招考試,各個省分出的考卷不一樣,所以高職學生只能報自己省內的高職院校而不能報省外的!

4樓:飛豬流

資料**於教育部官網公布

5樓:蘭州新華網際網路學校

對單招生開放的一般是大專院校,沒有本科,軍事、醫護類等比較特殊的大專院校不對單招生開放,而且所針對的學生群體是平時成績不太優秀的學生。

6樓:育龍單招網

2023年單招的情況要看各學校公布的招生簡章, 像2023年各學校基本都是1月10日前公布招生簡章。各院校制定招生章程、招生計畫表。並報省教育廳和省教育考試院審核批准後向社會公布(各院校公布時間不同)。

單招報名的考生可登入學校**進行填報。考生應認真閱讀省教育廳、考試院有關單招規定,並按照省教育考試院的規定和要求填報志願~~

7樓:育龍單招網

【問題解答】

沒有,單招的本科院校只有農村單招才有。一般的單招都是高職高專院校才有的。

面對的也主要是比較低分的考生,如果你平時的成績很難上專科線,那麼單招會比較適合你。

【知識擴充套件】

1、你可以把單招看作一次「小高考」,是高考之前的一次公升學機會;

2、只不過這個公升學主要是針對高職高專的,單招的難度比較低,適合低分的學生選擇;

3、單招考上之後,就跟高考上去的學生一樣了,包括畢業證和學位證;

請問:進行高職單招好不好?單招考生與高考考生有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高職單招是高職院校在普通高考前,自己出題招生(或由所在城市統一出題考),考試比高考簡單,過了單招,就不有用於參加高考了。

但是,單招的專業只是這個學校招生專業的一小部分,人數也只有百分之一二十。

所以,如果你認為自己上本科肯定不行,那就只有進專科。通過高考和單招都能上高職院校的專科。如果覺得專科都有問題,那就去單招試試,因為這樣比較容易一些。

有高職單招資格的,都是全國或全省重點的高職院校或示範院校。最關鍵是單招進校的考生跟普通高考進校的考生待遇一樣。所以,沒有什麼不好的,除非你不想讀專科。

9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的試題比高職單招要難,不過高考選擇學校的範圍比較廣,高職單招如果考的好的話也可進好的學校,畢業後的文憑跟參加高考的一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實話實說,不好!你加1303716723諮詢下,天津大學的

陝西省單招院校有哪些,陝西省對口單招院校都有哪些

中港騰飛學校 國家級重點高職院校 楊凌職業技術學院 陝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 陝西鐵路職業技術學院 陝西職業技術學院 西安航空職業技術學院 陝西國防工業職業技術學院 省級示範高職院校 陝西交通職業技術學院 西安鐵路職業技術學院 西安電力高等專科學校 寶雞職業技術學院 陝西財經職業技術學院 陝西能源職業技...

河南哪些公立院校有單招,河南的公辦大學有單招的有哪些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河南職業技術學院 河南職業技術學院的前身為河南省機器製造技工學校,建立於1954年12月。1956年更名為河南省工人技術學校,1960年更名為河南省工業技術師範學校,1961年更名為河南省技工教育師範學校,1992年更名為河南職業技術教育學院。1999年3月,經國家教育部批...

單招能上二本嗎,單招有本科嗎?

shopping萍 能上的。單招 教育部為進一步完善具有中國特色的高等職業教育體系和高等教育多元化選拔錄取機制,貫徹落實 教育部財政部關於實施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建設計畫加快高等職業教育改革與發展的意見 教高 2006 14號 檔案精神,積極探索引導高中畢業生和中職畢業生向優質高等職業院校合理分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