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平行志願時第一志願未專業服從,是不是第一志願未被錄取,後面的院校就無法錄取

時間 2021-09-10 14:51:28

1樓:跑江外的南鄉佬

上了第一院校志願的投檔線,檔案就投進了第一院校(不看專業志願,不管錄取與否),後面的院校志願同時作廢。檔案投到學校後,學校才是負責專業志願錄取的,你填報的專業上線就錄取,不上線,服從調劑的就調劑到末錄滿的專業,不服從調劑的,就直接退檔,退檔後只能等待填報徵求志願了。 所以說,平行志願投檔的,專業服從是必須的,因為就算調劑到差的專業,也肯定比去徵求志願的學校與專業要好的多。

2樓:東南泛

如果被第一志願學校提檔,你報的專業分數不夠,服從調劑就會被這個學校錄取到其他專業,未服從調劑就不會被學校錄取,就會退檔,退檔後就不考慮這一批次的其他志願了。

也就是如果你的第一志願學校分數夠,而專業分數不夠,就會被退檔,就只能徵集志願了。

3樓:飛神力

不是,達到一志願投檔線,未達到專業線 才會退檔,

退檔只能進行下一批次錄取

專業服從與不服從的差別,服從是達到投檔線,未達到專業線,會調劑其他專業上去,退檔可能性小。不服從,是達到投檔線,未達到專業線,就會退檔打回來

4樓:

不服從調配,也即是說即使上了學校的最低錄取線,沒上專業線也不會被錄取,簡單的說就是不上專業分統統退檔。等補錄。應該選學校而不是選專業,三本的話,校內轉專業並不難,大一後有轉專業考試的,可惜了。

(急)平行志願:填志願,第一志願學校專業選不服從,後面的學校專業都服從,第一志願沒考上,會被退檔?

5樓:

第一志願學校專業選不服從,後面的學校專業都服從,第一志願沒考上,成績滿足後面的志願錄取分數是不會被退檔的。平行志願的就是「以分數優先」只要分數滿足要求,即可錄取。

平行志願的投檔原則

①分數優先,遵循志願就同一科類整體而言,高位次考生優先獲得投檔機會;就考生個體而言,則依志願順序投檔。考生在每批次填報的若干所學校志願,雖然都是平行志願,但四個志願的先後順序還是有講究的。

②一次投檔原則,每批次的同一次填報的平行志願只在同一輪投檔中有效。對每次填報的同批次平行志願只進行一次投檔,因分數低未能投檔的考生其原來所填報的本批次志願作廢,考生可填報本批次後續的徵集志願或參與下一批次錄取。

祝:所有考生都能金榜題名,走進理想大學!

6樓:

一.先了解平行志願,然後你就明白了

平行志願

針對院校:一本和二本院校

錄取原則:分數優先 遵循志願 一次投檔

詳解:1.考生所在批次投檔截至

2.按考生 投檔成績(高考成績經過各種加分後的分數)給考生排序

3.按 分(投檔分數線)檢索考生填報的志願

4.只要檢索到 符合投檔條件(大於或等於投檔分數線)的高校,即向 該高校(只有乙個)投檔,由該高校決定該生錄取與否及專業(不錄取的話就被退檔,不能再次檢索,直接掉進下一批次,比如一本掉二本,此時你仍可以參加投二本,有時間先後)

——→你填的幾個志願有先後,檢索時先檢索第乙個,符合投檔條件即不再檢索;不符合 再次檢索(從第二個開始,以此類推)

注釋:投檔分數線:如果按照調檔比例在1∶1.

2,即a校在某個地區計畫招生100個人,檢索完畢就會把報考a校的前120個人的資訊傳送到a校。學校錄取結束後,將對多餘的20%考生退檔處理。而第120名考生的分數,就是該校投檔線。

錄取分數線:如果a校錄取了100個學生,這100個學生按照考分由高到低,第100名學生的分數就是錄取線(那20個已被退檔了)

細節:當遇到多名考生總成績相同時,依次按語、數、外、綜合科目的成績從高分到低分排序

只有在考生所報的6個高校志願都已被比他(她)分數高的考生檔案投滿時,才意味著填報志願失敗(另一種意義的退檔,機率太小)

二.對於是否服從調劑這一問題,我不能給出乙個確切的答案,每個人的考慮都是不一樣的。有些人非這所學校不上(好大學差專業也行),那肯定是選擇服從調劑。

有些人則相對注重專業的選擇,那麼就會選擇不服從調劑。

說一下不服從調劑的結果:如果你選的專業沒能錄取到,同時你選擇不服從調劑那麼這個學校便不能錄取你,於是就會被退檔。

ps:有些聰明人會填「服從調劑」,這樣能很大程度上提高進入這所大學的機率,服從調劑基本上是不會被退檔的,只要進了這所大學接下去的就好說了。明著的就是學校會有轉專業考試,參加考試成績優秀可以轉專業,暗著的就不多說了,各位看官的閱歷比我豐富,應該明白。

還有提醒的是,填服從調劑的時候一定要把六個專業選擇都填滿,學校在不能錄取你第一專業志願的時候會優先考慮你接下來的幾個專業志願。比如你只填車輛工程和機械兩個專業,如果你這兩個專業都沒錄取到,學校就會隨便給你分配專業,很可能就是乙個極其冷門你還不喜歡的專業。如果你多填了幾個專業,雖然不是很喜歡,但是勉強能接受,那也比被學校隨意分配乙個專業強吧。

北外第一志願專業錄取時,根據考生填報志願的情況按實際考分排隊

1 把你本省填這個學校的考生按照分數高低依次排下來,從上到下依次錄取,排在前面的就先錄取,針對個人,按照你的填的專業順序依次錄取。比如有40個人填這個學校,40個人分數由高到低排下來,分數高的先錄取,如果這個專業計畫招5人,分數最高那5個第一專業都填的這個專業,那麼到分數排第6的那個人的時候即使第一...

平行志願是怎麼檢索志願的?第一批錄取時,是按名次依次檢索考生的各個志願

楓信子的歌 錄取時怎樣操作 平行院校志願 加 徵求平行院校志願 在錄取時怎樣操作?一 投檔原則 按 分數優先,遵循志願 的原則投檔。二 投檔辦法 按普通類上線考生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由計算機對每個考生所填報的平行院校志願a b c 3個 提前和本科批次 或a b c d e 5個學校 專科批次 依次...

如果我填報志願時填了服從專業調劑,學校調劑時會不會打電話來徵

望古思今 並不是所有的學校都不打 很多學校都是很人性化的,如果被調劑的話,他們會打 給你說2 3個專業讓你進行選擇,我知道的上海師範大學是會徵求你的意見的。 出穎欒懷柔 一般不會的 至於到學校後能不能換專業是看什麼學校呢!現在不少學校都是按照大專業招生的,就是說前2年是不區分專業的,到最後2年的才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