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報志願後如果沒去上,會不會有什麼後果

時間 2021-09-10 14:51:28

1樓:景愛呀

部分省份或者地區,對於此行為要求較嚴格,會做出非常嚴格的處理。甚至有的會被記入個人誠信檔案,將來可能會對學生產生不利影響。畢竟現在的社會是誠信社會,個人誠信檔案**現了不良記錄還是很不好的。

如果當年志願被錄取了,但是沒有去報到,而是參加復讀。那麼下一年填報志願時,將限制其填報志願的學校數量,並且有的學校對所填報的專業也有所限制。

志願徵集:

在錄取工作中,會出現一些院校或專業不能滿足招生計劃,還有一些線上考生因填報志願不合理而未被錄取的情況。對此,在各批次錄取結束時,如高等學校計劃未完成,高校一般會有如下做法:

對已經達到該批次最低控制分數線且有該校第一志願的考生降分補錄;對已經達到該批次最低控制分數線且有該校第二志願的考生降分補錄;如仍未完成招生計劃將通過教育考試院**公開剩餘計劃徵集志願,**或者網上填報;如生源仍不足的高校將有可能進一步降分錄取。

以上內容參考

2樓:沫沫的沫寶

志願是有很多個的,填志的時候會有幾個學校的。我是江蘇的,江蘇的高考志願是3個學校,每個學校6個志願,在填志願的時候會有選是否服從調劑。像你如果第一志願滑了,會有第二志願,反正就是你的檔案被一個一個的送去投檔。

如果你很不幸,18個志願都滑了,那就只能在最後的時候去學校,有個平行志願可以填,但一般那種學校都是比較遠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填報志願後,如果沒有被錄取,對你沒有影響;如果被學校錄取了,而你不去報到,因不能退檔,對你有影響。

4樓:py光希

被學校錄取了,而你不去報到,並不會對你有影響,因為如果你沒去報到,該學校會在一定時間後取消你的資格,自動退回你的檔案,並不會留什麼在你的檔案裡,也不會有什麼後果,本人是個復讀生,上年被一學校錄取,但我沒去,選擇復讀,起先我跟你一樣當心這種情況,但最後很多人告訴我沒事,最後證實的確是這樣

5樓:你敢不敢嘗一口

會。好像關於誠信投檔

如果你第二年再去那個學校人家不會收你

我已經報了學校,不過還沒填志願.填報志願如果被錄取瞭然後不去讀,會有什麼後果嗎

6樓:97樂於助人

填完志願截止以後 當檢視錄取情況的時候不能看見原先填報志願的表。

在填完志願截止之後是可以檢視錄取情況的。但是在錄取結果公佈之後就檢視不了了。在某次志願填報錄取結果公佈之前還是可以查詢的,但是在填報時間截止之後就不可以修改了。

錄取結果公佈之後,如果被錄取了就會看到錄取結果。如果沒有被錄取就不會查詢到任何錄取資訊。

每次的志願填報都是有時間限制的,下一次的志願填報都是一個新的開始,上一次的志願填報情況在錄取公佈之後就失效了。直至被錄取,填報志願需要一個進行。

其實志願填報是很有時效性的,在填報之前謹慎選擇就可以了,不需要刻意去在意自己的填報情況。

7樓:親親賀小魚吧

不會有影響。但報考被錄取的學校會有困難。

填報了志願並被錄取了,如果在規定時間內沒有到校報名的話,學校會把已經提到的學生的檔案,再打回到學生原來檔案所在地,例如,學生本身的高中學校或者是當地的教育局。學生可以繼續補習重新參加高考,或者是參加技術等攻讀,不會受到任何影響。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簡稱普通高考,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頒佈的《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考務工作規定》, 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是國家教育考試,全國各地均於每年的6月7日開考並依各省情況持續2至3天。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大陸地區高等學校入學招生考試的專有名詞。以區別於其他國家和地區的高等學校入學考試。

8樓:璁兒

沒有後果。每年總有知道的人收到錄取通知書然後復讀的,還有讀了一半又回來復讀的,所以沒有後果。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現在沒有說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高考完成績還沒出來,我預報了專科學校,在沒填志願前就收到通知書了,我不想去,還能填志願嗎

11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志願報考了,被錄取了,不去讀,會不會有影響

河南志願填報後不去簽字有什麼後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如下

必須簽字確認。

同時,簽字需本人,且在規定時間內進行。

不簽字後果:

1.預設考生放棄志願填報;

2.當電子檔與紙質檔案不符(簽字的紙質填報表放入考生紙質檔案),即使被高校提檔,也可能面臨退檔無學可上的境地。

河南這方面管理很嚴,這會視為失信行為納入誠信檔案。

13樓:微然擱淺

想問問題主,你最後簽字了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錄取工作的流程是:錄取日程安排飛行專業單獨錄取——本科

提前批錄取——特殊型別招生錄取——本科一批錄取——本科二批錄取——本科三批錄取——考生填報專科志願——高職單招錄取——專科提前批錄取——專科普通批錄取。

志願填完收到錄取通知書之後不去上,會有什麼後果?

15樓:恬淡的視角

當年高考完你只能bai收du到一所學校的錄取通zhi

知書,也就是說在當年如若dao填報了這所學內校,並且容被錄取,那麼當年是不可以被其他學校再錄取的。如果選擇不去,也沒什麼影響,就是一名普通的應屆高中畢業生啊。如果想復讀再高考,那就是往屆生了。

16樓:忘不了的三

這樣可以。報了自願被錄取了可以不去上,沒有影響的,你不去上。復讀生很多都是報了自願被錄取了,不滿意就直接報名復讀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你不用管,去學校報名後,學校會替你處理一切。

我考上醫學院後,也沒有去,第二年專考了一本,去屬了外地上的三本。

有時候吧,為了自己的理想,有些東西是應該捨棄的,而且決定了就要不顧一切做好!

加油! 為自己的夢想!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影響啊。原先說可能會對下一年有影響,但是其實不會的。只要你夠優秀,沒問題啊。

我是2019屆考生,填報志願後,不確認簽字會有什麼後果嗎?或者能代簽嗎

19樓:楊建朝

確認簽字是對自己一種負責的態度。為了防止錯誤,而對自己的一種負責。如果沒有問題,補確認簽字也不會發生什麼問題的。

填報志願如被錄取不去報到的後果

20樓:工程小雜鋪

一般不會影響下次高考,但是你的誠信會記錄在檔案,這個問題各個省也沒有很統一的規定,甚至沒有記錄。

21樓:魚兒們的苦惱

就是你只能去這所學校讀書,你的檔案已經被這所學校扣下,其他學校不會有你的資料。除非你補習再讀一年

志願填完收到錄取通知書之後不去上,會有什麼後果?

22樓:刀建設殳靜

當年bai高考完你只能收到一所學du校的錄取通zhi知書,也就是說在dao當年如若填報了這所學專

校,並且被錄取屬,那麼當年是不可以被其他學校再錄取的。如果選擇不去,也沒什麼影響,就是一名普通的應屆高中畢業生啊。如果想復讀再高考,那就是往屆生了。

如果女人長得醜,會不會有男人喜歡

飛飛分享 有,會有被喜歡的,天下沒有醜女人只是不打扮,只要去了美容院出來就變了這時候就有被喜歡的人了,只要好好打扮都會有被喜歡的哦 桓軼昂賦 每個人審美觀不一樣的,蘿蔔青菜各有所愛,我個人覺得大部分的人都是看內在的,女孩子最主要是心地善良,有愛心,理解人,善解人意,外貌是第二位的,但過日子的男的都不...

如果男人長得帥,會不會有女人喜歡

不一般 長得帥的男人 當然會有女人喜歡 男人愛漂亮的女人 女人愛瀟灑的帥哥 這是很正常的 人的審美觀就是這樣 對美的人和事物 都會心生嚮往 豆瓣醬影視剪輯 大多數長得帥的男人都會有女人喜歡可是如果對我來說就不一定,首先我要看這個男人的內心而不是外表,如果內心不善良只有外表就算他在帥我也不會喜歡,每個...

如果突然斷電,固態硬碟會不會有故障

戀戀土豆絲 突然斷電會對固態硬碟造成影響,輕的會丟資料,重的可能固態硬碟會變成只讀,或容量突然縮小 1 固態硬碟是比較怕停電的,突然停電會造成資料損壞。2 因為固態硬碟有一個磨損平衡機制,就是在使用者不使用電腦的時候,自動在後臺挪動搬運資料。也就是說,雖然使用者不使用硬碟讀寫,但硬碟在自己讀寫。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