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本科提前批什麼意思和本科一批有啥不一樣拜託了各位謝謝

時間 2021-09-05 20:16:58

1樓:杭雁易

是在本一批之前錄取的學校是一些有特殊要求特殊政策的學校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將一部分類別、性質、專業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學校和經教育部批准實行提前錄取的一些學校集中起來,在大規模招生之前進行錄取,這部分院校即提前錄取院校。提前錄取院校一般包括解放軍院校、武警院校、公安院校、藝術類院校和體育類院校。對各提前錄取的院校,按照不同層次和特點,分別確定控制分數線,按有關規定調閱考生檔案全面考核(一般要進行政審和體檢),擇優錄取。

提前批單獨錄取一般採用“一次投檔”的方式,即:凡第一志願報考提前單獨錄取院校的考生,只要考試成績進入規定的最低控制分數線,其檔案材料全部一次提供給這些院校,由學校審查錄取。提前單獨錄取院校錄取結束後,未被錄取的考生檔案全部退回招生辦公室,重新整理後,參加下批提檔,即所謂的“段段清,上不清,下不接”的錄取方式。

因此填報提前批次不會影響以後各批院校的錄取。

2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批是要經過面試的一些專業,比如公安專科之類的!

3樓:aaron丶

高考的提前批次比普通批次要早,一般高考結束以後提前批次就開始報名如果提前批報了沒被錄取不會影響其他批次的填報錄取。提前批次錄取院校包括本科提前錄取的部分普通高校、軍隊【國防生(17年已取消)】院校、公安院校、司法院校及民航、空軍招飛院校。提前批主要為:

藝術、體育、軍事、公安、武警和其他(偵察、治安、法律等)。

高考志願的提前批是什麼?如果被提前批錄取了,又不想去那裡讀,還能繼續報下一批次的學校嗎?拜託了各位

4樓:賴青香盈雲

首先提醒你被提來

前批錄取了源的考生,這一年你就沒有下一批錄取的機會了。慎重啊!

提前批的專業一般是人比較少報,或者比較特殊的專業。例如軍校,警校,體校,師範類和一些農業學。報了提前批,如果不錄取無所謂,不影響後面

投檔,不過提前批多數不是很熱門的專業,過線了被招的可能很高,看你怎麼選擇了,如果喜歡那無所謂,如果單純是為了保險多一次機會那就要考慮好。

5樓:顧夢凡談旺

高考志願提前批可報2個"志願學校"以及4個"參考院校".

以上是在我省(浙江)實行"平行志願"前提下進行的.

(僅供參考)不知是否對你有利?

高考志願的提前批是什麼?如果被提前批錄取了,又不想去那裡讀,還能繼續報下一批次的學校嗎?拜託了各位

6樓:沒看過粉絲啊

首先提bai醒你被提前批錄取了的考du生,這一年你就zhi沒有下一批錄dao

取的機會專了。慎重啊! 提前批的屬專業一般是人比較少報,或者比較特殊的專業。

例如軍校,警校,體校,師範類和一些農業學。報了提前批,如果不錄取無所謂,不影響後面投檔,不過提前批多數不是很熱門的專業,過線了被招的可能很高,看你怎麼選擇了,如果喜歡那無所謂,如果單純是為了保險多一次機會那就要考慮好。

中招提前錄取是啥意思?拜託各位大神

7樓:手機使用者

就是指在bai大學錄取中享有優先du錄取特權的學校,這些學zhi校錄取工

作的時dao間是安排在重點本專科錄取屬工作之前的.這些學校包括師範類,軍事類,和少數其他自願加入提前批次的學校.當然很多學校將自己學校的某些個別專業也申請了提前錄取的資格,這些專業往往是與國家息息相關,或者是此類人才很緊缺,但又不容易招的專業.

提前批次的學校沒什麼特別的,也並不是提前批次的學校就都是好學校.只是一個程式問題而已. 因為我們國家現在在老師和國防人才方面都很緊缺,這是設立提前錄取批次的初衷!

本科提前批是什麼意思,報考大學是本科提前批什麼意思?

本科提前批是在本科一批之前錄取的學校,是一些有特殊要求特殊政策的學校。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將一部分類別 性質 專業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學校和經教育部批准實行提前錄取的一些學校集中起來,在大規模招生之前進行錄取,這部分院校即提前錄取院校。提前錄取院校一般包括解放軍院校 武警院校 公安院校 藝術類院校和體育類...

高考提前批和普通批有什麼不同,本科提前批和本科普通批有什麼區別

777簡簡單單 高考的提前批次比普通批次要早,一般高考結束以後提前批次就開始報名如果提前批報了沒被錄取不會影響其他批次的填報錄取。提前批次錄取院校包括本科提前錄取的部分普通高校 軍隊 國防生 院校 公安院校 司法院校及民航 空軍招飛院校。提前批主要為 藝術 體育 軍事 公安 武警和其他 偵察 治安 ...

本科提前批a和b有什麼區別,本科提前批A和B有什麼區別?

陳晟老師課堂 提前批可以報幾個學校 本科提前a和b有什麼區別 棉言麻語 一般來說,大部分省份的志願,是按照提前批 一本 二本等批次填報的。有的地區在一本填報時,會有一本a段,一本b段。例如黑龍江 天津等地。以黑龍江為例,我們看下考試院的普通高校錄取批次說明 黑龍江一表a是指一本批次的高校,多為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