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考提前批是什麼意思提前批次錄取時間和

時間 2021-10-19 18:00:03

1樓:天下英雄

高考提前批就是一些。提前錄取的部分普通高校軍隊國防生院校公安院校司法院校及民航空軍招飛院校。

如果提前批沒有錄取,不影響其他批次錄取。

2樓:

夜歸鹿門山歌(孟浩然)漁翁(柳宗元)

2017高考志願填報,提前批與各批次都是指什麼

3樓:aaron丶

高考的提前批次比普通批次要早,一般高考結束以後提前批次就開始報名如果提前批報了沒被錄取不會影響其他批次的填報錄取。提前批次錄取院校包括本科提前錄取的部分普通高校、軍隊【國防生(17年已取消)】院校、公安院校、司法院校及民航、空軍招飛院校。提前批主要為:

藝術、體育、軍事、公安、武警和其他(偵察、治安、法律等)。

【高考】提前批是什麼意思?

4樓:二碩的大嘴

高考的提前批次比普通批次要早,一般高考結束以後提前批次就開始報名如果提前批報了沒被錄取不會影響其他批次的填報錄取。提前批次錄取院校包括本科提前錄取的部分普通高校、軍隊【國防生(17年已取消)】院校、公安院校、司法院校及民航、空軍招飛院校。提前批主要為:

藝術、體育、軍事、公安、武警和其他(偵察、治安、法律等)。

由於招生學校在客觀上存在差異,根據國家教育部的有關檔案精神,實行分批錄取的方法,分為提前錄取、第一批錄取、第二批錄取、藝術類高職、專科錄取。

提前錄取的院校,指軍事院校、公安部所屬院校和少量國家教育部特批的院校、藝術院校及招收藝術專業的院校、體育院校及招收體育專業的院校。

同批次錄取院校在同一時間進行該校的錄取工作;不同院校由於所報志願的考生多少及分數高低不同,自然導致同批錄取院校所謂志願“梯度”關係,這是考生需要注意的。因為招生學校只有在稽核完上一志願報考該校的考生檔案,並確定該校的錄取狀態(錄取結束、檔案數與計劃數持平或該志願生源不足)時,才能確定是否調閱下一志願報考該校並且未被上一志願所報學校錄取的考生檔案。也就是說,同批次院校間的所謂志願“梯度”,是由於考生志願情況自然形成的。

5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

提前批是根據國家教育部的有關規定,將一部分招生類別、性質、專業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學校和國家教委批准提前錄取的一些學校集中起來,在大規模招生之前進行提前錄取,稱作提前批次錄取。

對提前錄取的院校,按照不同層次和特點,分別確定每個學校的控制分數線,招生學校按有關規定確定調閱考生檔案數,全面考核,擇優錄取。

“提前批次”錄取的院校是要求嚴格體檢的,而且大部分“提前批次”的院校錄取分數較高,軍事和公安司法類的都是在第二批本科錄取控制分數線以上。

考生填寫了“提前批次”的院校,如果沒被錄取,不影響考生參加其他批次的錄取。但是,如果考生已被“提前批次”的院校錄取,就不能參加其他批次院校的錄取。

6樓:鯨娛文化

提前批次錄取指的是在第一志願之前,對一些有特殊要求的院校或專業,按照類別和性質集中起來,在大規模的招生之前進行提前錄取。提前批既是機會也是限制:如果沒被錄取,可以正常進行一本二本的錄取;但如果被錄取但不想去,那就無法再被一本二本院校錄取。

7樓:流浪的負心漢

提前批就是一些特殊的學校和專業享有優先錄取權,你如果填了提前批,被錄取了的話就沒有機會在被下面的學校錄取,如果你沒有被錄取,下面的學校還是按正常流程走,不影響你後面的志願,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脫離於正常一本二本錄取的批次,提前批主要是招收一些像藝術特長生,體育特長生啊,飛行員,國防生,軍校生啊等之類的學生,如果你不打算報剛才所說的幾種的話,那麼提前和你就沒有什麼關係了

9樓:fantasy寶寶

就是在一本報名之前填志願的那個批次,是一些重點院校以及軍校、國防生招錄學生

10樓:手機使用者

現在高考分數已經下來了 還能報提前批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批都是軍校院校和師範院校之類的

12樓:十瓣丁香

就是在一本前錄取的,比如一些軍事院校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錄取的學校一般包括解放軍院校,武警院校,公安部所屬等特殊院校,少數國家教育部批准的地方院校。這個主要是滿足一些特殊行業或專業的錄取,保證他們能招到學生,滿足社會的需要。考生填寫了“提前批次”的院校,如果沒被錄取,不影響考生參加其他批次的錄取。

但是,如果考生已被“提前批次”的院校錄取,就不能參加其他批次院校的錄取。

14樓:鼕鼕

就是在其它普通專業院校之前優先錄取考生的批次。大致分為軍校和師範兩大類,也有司法公安藝術等等,大多會有比較多的助學金名額。有的學校會體檢面試,比如軍校。

如果你的分數足夠的話,提前批錄取率是很高的。我就是提前批師範專業的。

考生填寫了“提前批次”的院校,如果沒被錄取,不影響其他批次的錄取。但是,如果考生已被“提前批次”的院校錄取,就不能參加其他批次院校的錄取!所以要慎重選擇咯!

大學提前錄取是什麼意思,高考錄取提前批是什麼意思??

百小度 提前錄取是指根據國家教委的有關規定,將一部分招生類別 性質 專業基本相同工相近的學校和國家教委批准提前錄取的一些學校集中起來,在大規模招生之前進行提前錄取,這部分院校即提前錄取院校。對提前錄取的院校,按照不同層次和特點,分別確定每個學校的控制分數線,招生學校按有關規定確定調閱考生檔案數,全面...

本科提前批是什麼意思,報考大學是本科提前批什麼意思?

本科提前批是在本科一批之前錄取的學校,是一些有特殊要求特殊政策的學校。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將一部分類別 性質 專業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學校和經教育部批准實行提前錄取的一些學校集中起來,在大規模招生之前進行錄取,這部分院校即提前錄取院校。提前錄取院校一般包括解放軍院校 武警院校 公安院校 藝術類院校和體育類...

高考本科提前批什麼意思和本科一批有啥不一樣拜託了各位謝謝

杭雁易 是在本一批之前錄取的學校是一些有特殊要求特殊政策的學校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將一部分類別 性質 專業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學校和經教育部批准實行提前錄取的一些學校集中起來,在大規模招生之前進行錄取,這部分院校即提前錄取院校。提前錄取院校一般包括解放軍院校 武警院校 公安院校 藝術類院校和體育類院校。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