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提前錄取是什麼意思,高考錄取提前批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7 03:02:04

1樓:百小度

提前錄取是指根據國家教委的有關規定,將一部分招生類別、性質、專業基本相同工相近的學校和國家教委批准提前錄取的一些學校集中起來,在大規模招生之前進行提前錄取,這部分院校即提前錄取院校。

對提前錄取的院校,按照不同層次和特點,分別確定每個學校的控制分數線,招生學校按有關規定確定調閱考生檔案數,全面考核,擇優錄取。提前錄取的學校一般包括解放軍院校,武警院校,公安部所屬院校,少數國家教委批准的地方院校。

2樓:一葉芙花

高考的提前批次比普通批次要早,一般高考結束以後提前批次就開始報名

如果提前批報了沒被錄取不會影響其他批次的填報錄取。

提前批次錄取院校包括本科提前錄取的部分普通高校、軍隊(國防生)院校、公安院校、司法院校及民航、空軍招飛院校。

以下是具體辦法:(各省會有少許不同)

軍校:軍隊院校招生物件為20週歲(截止當年9月1日)以下,未婚,應屆高中畢業生。政治條件:品德優良,志願從事國防事業。

身體條件:報考軍隊院校考生應身體健康,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的要求。

考生在錄取為“國防生”後,高校、學生本人和高校後備軍官選拔培訓辦公室三方須簽訂《國防獎學金協議書》,考生家長(監護人)為簽約考生的擔保人。例如:2023年,解放軍第

二、三、四軍醫大學,解放軍藝術學院將在江蘇省招收培養《全軍軍官院校訓練任務規劃》確定的無軍籍學員。在提前批次錄取,實行入學批准書制度,考生入校經複查合格後,與承訓院校簽訂《軍隊院校無軍籍學員入學協議書》。學員在校學習期間無軍籍;參照部隊院校條令、條例和規章制度管理,統一著裝,實行全程淘汰;免交學雜費和住宿費,院校按每人每月330元標準逐月發放學生本人生活補助費(寒暑假兩個月不發),醫療費用按學校所在城市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的有關政策執行,其他費用自理。

畢業當年辦理入伍提幹手續,畢業學員定職定級,參照軍隊院校同培訓層次、同學制有軍籍學員的規定執行。分配納入軍隊院校畢業學員分配計劃。

公安:按先本科後專科順序進行

報考公安院校的考生需進行面試、體能測試和政審。公安院校(專業)錄取安排在提前錄取院校批次,按先本科後專科的順序進行。本科錄取執行第二批本科院校省錄取最低文化控制分數線,專科錄取執行省提前錄取專科批次最低文化控制分數線。

錄取時,院校對報考公安院校(專業)志願且面試、體能測試、政審合格的考生,在規定的調檔比例內,按從高分到低分、遵循志願的順序,進行擇優錄取。

公安院校(專業)規定了男女生招生比例,投檔時分別按男女招生計劃數進行投檔。

體育:按文化分從高到低順序投檔

體育主要有以下專業:體育教育專業,警察體育專業,運動訓練專業,民族傳統體育專業,社會體育專業,運動人體科學專業(體育保健**、運動生理生化、運動解剖與生物力學方向),新聞學專業(體育新聞方向),公共事業管理專業(體育管理方向),應用心理學專業(運動心理方向),中醫學專業(中醫骨傷科學方向)。

體育類專業實行提前錄取的辦法,錄取工作由省教育考試院統一組織。本科最低錄取控制分數線由省統一劃定。省高校招生委員會將根據招生計劃數和考生成績,綜合考慮分別劃定男、女生的文化和體育錄取省最低控制分數線(女生錄取數佔招生計劃總數的25%左右)。

錄取時,省教育考試院根據有關政策規定和招生高校提出的調檔比例以及考生所報志願,對達到省同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的考生按文化分從高到低順序投檔,招生高校對進檔考生,按其《招生章程》中預先確定的錄取規則和標準,以及考生政治思想品德、體檢、成績和男、女生比例等情況,德智體全面衡量,擇優錄取。因各校未按錄取規則實施新生錄取工作而產生的各類遺留問題,按照有關政策規定招生高校負責處理。

體育類專業專科分數線將根據招生計劃和生源情況,在本科錄取結束後確定並按考生志願,按照文化分從高到低投檔,招生高校擇優錄取。體育類考生的照顧錄取政策按各省普通高校招生有關規定執行。警察體育、運動人體科學、運動心理、體育新聞、體育管理、體育保健**和中醫骨傷科學等專業按普通類分數線錄取。

藝術:錄取時,在考生政治思想道德考核和體檢合格,專業和文化考試成績達到省同批最低錄取控制分數線的情況下,招生高校按《招生章程》中預先確定的錄取規則和標準,根據考生所報志願,德智體全面考核,擇優錄取。

自主招生和提前批不同,現在全國的自主招生考試都已經結束了。

高考錄取提前批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的提前批次比普通批次要早,一般高考結束以後提前批次就開始報名。如果提前批報了沒被錄取不會影響其他批次的填報錄取。提前批將一部分類別、性質、專業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學校(專業)集中起來,在大規模招生之前進行錄取。

提前批次錄取院校包括本科提前錄取的部分普通高校、公安院校、司法院校及民航、空軍招飛院校。提前批主要為:藝術、體育、軍事、公安、武警和其他(偵察、治安、法律等)。

4樓:壯哥平天下

今年的高考已經過去一段時間了,很多人都不懂什麼是本科提前批,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提前批的意思。

什麼是高考提前批?顧名思義,提前批的意思就是比普通批次要早,一般在高考結束之後提前批次就開始報名了,如果提前批次沒有了,也並不會影響其他批次的填報錄取工作。那麼,提前批都有哪些類別?

其實,主要有以下幾個型別:1、藝術類、體育類院校;2、軍事院校、武警院校、公安院校;3、北大、清華、人大、外經貿等部分院校的小語種專業;4、國防生,比如北京師範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西南交通大學的國防生;5、特殊類院校,比如隸屬於**的中國青年政治學院、國際關係學院、***的外交學院等;6、部分院師範院校的免費師範色生,比如東北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等;7、部分院校的航海類專業,比如上海海事大學、大連海事大學等;8、香港中文大學和香港城市大學。

一般來說,提前批第一志願只能有一個學校,而第二志願可以有兩個平行志願,也就是說,第二志願可以填報兩所學校,一共可以填報三個學校,而且每個學校可以報五個專業,服從專業調劑。

那麼,我們在填報提前批的時候應該注意哪些問題?事實上,需要注意下面幾個問題:

首先,提前批一定要自己願意才行,外人不能在違背考生的意願情況下強迫其填報。

其次,提前批是順序填報,而非是平行志願,前往不要混淆兩種志願填報的規則。事實上,在提前批的志願中,一定要填報你想讀的學校和專業,當然,是否服從專業調劑,還要看你自己的意願。

再次,提前批在第一批的前面,而錄取過程是一起進行的,前面的得到落實之後,才會進行後面的考慮。所以,要想被後面錄取的話,前面的就要空著。總之,本科提前批可以填也可以不填,如果在報考之前沒有參加過面試,該批次可以填報一些師範類院校,好學校分數線還是較高的,如果有志於當老師的同學可以報考。

在很多人的觀念中,既然提前批是在普通第一批前面進行填報的,肯定比普通第一批差,索性就不填,這種觀點也是錯誤的,畢竟提前批還是有很多厲害的院校的。在填報提前批的時候也要注意,千萬不要以為提前批就一定是好學校,事實上,有些提前批的學校還沒有二本學校好,只不過是在本科提前批中,因此,在填報的時候千萬要看清楚學校。

5樓:配角解釋

根據國內教育部的有關規定,將一部分招生類別、性質、專業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學校和國內教委批准提前錄取的一些學校集中起來,在大規模招生之前進行提前錄取,這部分院校即提前錄取院校。

6樓:鯨娛文化

提前批次錄取指的是在第一志願之前,對一些有特殊要求的院校或專業,按照類別和性質集中起來,在大規模的招生之前進行提前錄取。提前批既是機會也是限制:如果沒被錄取,可以正常進行一本二本的錄取;但如果被錄取但不想去,那就無法再被一本二本院校錄取。

7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提前批是在本一批之前錄取的學校,是一些有特殊要求特殊政策的學校。   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將一部分類別、性質、專業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學校和經教育部批准實行提前錄取的一些學校集中起來,在大規模招生之前進行錄取,這部分院校即提前錄取院校。提前錄取院校一般包括解放軍院校、武警院校、公安院校、藝術類院校和體育類院校。

對各提前錄取的院校,按照不同層次和特點,分別確定控制分數線,按有關規定調閱考生檔案全面考核(一般要進行政審和體檢),擇優錄取。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8樓:啦啦哈哈呂

①提前批次錄取和第一批錄取的錄取時間不同:提前批次也叫“零批次”,顧名思義就是在普通批次錄取之前進行錄取的批次,是將一部分類別、性質、專業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學校(專業)集中起來,在大規模招生之前進行錄取。

9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批次錄取是根據國家教育部的有關規定,將一部分招生類別、性質、專業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學校和國家教委批准提前錄取的一些學校集中起來,在大規模招生之前進行提前錄取,稱作提前批次錄取。就是比一般大學提前開始錄取新生

10樓:在南北湖打瞌睡的玉簪花

高考錄取提前批就是正常的錄取批次之前進行錄取的,因為參加高考錄取的學校比較多,所以講不同型別的院校進行了分批錄取,一般提前批錄取的都是一些比較特殊的學校,想軍校、藝術類院校,體育院校,公安武警類的院校、國際關係類院校、外交學院等一些院校。對於提前批次錄取的考生,也要對其全面考核擇優錄取。

11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錄取是指根據國家有關規定,將一部分招生類別、性質、專業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學校和國家批准提前錄取的一些學校集中起來,在大規模招生之前進行提前錄取,這部分院校即提前錄取院校。主要包括解放軍院校、武警院校、公安部所屬院校以及少數經批准參加提前錄取的院校和專業。

12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批志願主要包括軍事院校、武警院校、公安院校(含政法類院校的公安類專業)、體育院校(含綜合性大學的體育專業)、藝術類院校(含綜合大學或師範類院校的藝術類專業)以及中國青年政治學院、國際關係學院、北京電子科技學院、外交學院、部分省市的師範院校等等。提前批院校對考生的身體條件和思想政治品德方面的要求比較高,很多高分考生因此被刷了下來。因此,如果自己的條件符合報考院校的要求,那麼,填報提前批志願無疑給自己增加了一次被錄取的機會。

而且,上軍事、武警院校不僅不用考慮學費問題,畢業時也不用考慮就業問題。公安類院校和其他提前批錄取的學校,都是很不錯的學校,將來的就業都是很熱門的。

提前批次錄取是什麼意思,提前批次錄取是什麼意思?

提前批次錄取指的是在第一志願之前,對一些有特殊要求的院校或專業,按照類別和性質集中起來,在大規模的招生之前進行提前錄取。提前批既是機會也是限制 如果沒被錄取,可以正常進行一本二本的錄取 但如果被錄取但不想去,那就無法再被一本二本院校錄取。提前批就是在本科一批之前錄取的高校,一般是軍 警 國防生和有特...

高考綜合評價錄取是什麼意思,綜合評價錄取院校名單

1 綜合評價招生制度是部分省份實行的綜合評價模式,每年有新的高校參與這種招生試點。綜合評價招生是把考生的綜合素質評價 高校的自測評估成績 高考成績按照一定比例折算成綜合分,最後按照綜合分擇優錄取的方式。2 綜合評價招生自2015年從浙江開始實施以來,目前已經陸續擴大上海 江蘇 山東 廣東地區。由於部...

高考查詢錄取上顯示「目前尚未錄取」是什麼意思

畫堂晨起 尚未被錄取的是學生成績資訊正在提檔階段,不是完完全全的沒有被錄取,而是正處於乙個等待階段。因為招生學校是固定的,但是湧入的報考學生基數卻是很大的,因此由於這個考生人數過多的原因,可能同學們等待被錄取的過程就類似於排隊等車,這個過程長短不定,因此也就出現了有些同學已經顯示被錄取,而有些同學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