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錄取中出檔分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11 17:26:15

1樓:

高考錄取中出檔分一般稱作提檔線,提檔線是指錄取學校提取檔案線,與錄取線不是一條線。就是考生獲得投檔資格的分數線,這條線由錄取大學根據一定的比例進行分數劃定。

一般比例是1:1.05或者1:

1.2,也就是說如果當年某個大學在某個省計劃招生100人,在投檔的時候,會把所有第一志願報考該大學的考生成績進行排序,從最高往下排,到第105名(1:1.

05比例)或者第120名(1:1.2)考生時候的成績,就是該大學當年在某個省招生的投檔線。

每個批次的大學在招生的時候,都有投檔線,只有上了大學投檔線考生,才有資格參加這些大學的錄取工作,而最後能否被錄取,完全取決於考生的高考成績是否達到所報考大學相關專業的錄取最低分,達到自己所報考專業的最低分,自然就能夠被錄取了。所以,上投檔線,僅僅是上大學的其中一個必要條件。

在同批錄取的院校中,由於第一志願報考人數不均衡,按照各院校招生計劃、調檔比例和考生成績,各校的最低調檔分數並不一樣,這就自然形成了院校的調檔分數線。它們一般在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以上。

所不同的是,部分院校由於生源充足,其調檔分數線高於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有的院校由於生源不足,調檔分數線就只好定到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還有部分院校(專業)調檔分數線低於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

2樓:脫永芬璩黛

就是能把你的檔案投到學校的資格線

到學校在閱檔

從高分到底分選學生

所以要到投檔線才有資格檔案到學校去

高考准考證上面胡亂畫影響入學嗎?

3樓:

你好這個不影響的,只是一個憑證。只要你有這個准考證就可以。

4樓:畢鑲

高考的准考證上面胡亂畫還是影響入學的,這樣的話也是不應該的。

5樓:揚幼安

高考准考證上面胡亂畫影響入學嗎?高考准考證上面湖南話當然影響入學了。這是對准考證的一種不尊重。

6樓:墨涵蓄

當然影響,最起碼說明你是個不嚴肅很隨意的人。

孩子的籍貫對升學、高考有影響嗎?

7樓:中公教育

孩子的籍貫不會影響孩子的升學、高考。

1、籍貫是孩子祖輩的出生地,只是當事人個人情況的登記。對當事人升學入學、參保、工作、結婚生子等等都沒有任何影響,就和每個人的姓名是一個道理。

2、但是戶口會關係到孩子升學,孩子升學考試得回戶口所在地去考,現在國家規定不允許借讀。入學分配就會因為戶口的原因而受影響,如果孩子學習不是很出色的話,可能進不了好 的學校。

古交一中2020高考報考人數是多少? 5

8樓:楓橋央月夜泊

你好,高考人數每年都是增加的,主要是因為現在教育越來越發達

唐山十中巨集志班好還是灤縣一中好,作為學生比較糾結,高考的升學率哪個高?

9樓:歐陽經

根據自己的學習風格、學習成績來選。如果自己中考成績全市中上、學習自律性強建議上一中;如果自身中考成績學校偏上、學習需要老師督促建議上巨集志班。

2023年高考的位次362008分數是多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下你所在省19年的文、理科一分一段表,上面有位次對應的分數

青海省民和縣2023年一中和二中的高考升學入學情況如何?

11樓:帥啊

你可以登陸學校**輸入學籍編號查詢,或則致電他們的班主任,祝你快樂幸福!一般還是不要再網上來問吧,聞不到什麼東西的。

2023年高考116953位次轉換成前三年是多少?

12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你是哪個省份的呢?各省份的排名分數都是不同的,不瞭解你的詳細資訊不好幫你查詢的。

異地高考什麼意思?錄取方式是什麼

圭江河畔 異地高考是指戶口不在參加高考的省或者直轄市,比如廣東戶口的考生在廣西參加高考。需要符合報考高考的報名條件才能參加異地高考,比如廣西異地高考的條件是要從初中開始在廣西讀初中,中學學籍年限是六年,畢業初中要開具就讀證明和學籍資訊證明,這樣才能符合異地高考的條件。異地高考的考生要在參加高考的省份...

高考的院校投檔線是什麼意思,高考投檔是什麼意思?

簡單來說,投檔線就是該院校錄取的最低分數。拓展 關於投檔線。詳細解釋 院校投檔分數線是指以院校為單位,按招生院校同一科類 如文科或理科 招生計畫數的一定比例 1 1。2以內 在對第一志願投檔過程中自然形成的院校調檔最低成績標準。每一所院校都有自己的投檔分數線,簡稱投檔線也稱調檔線或提檔線。各地招辦在...

高考綜合評價錄取是什麼意思,綜合評價錄取院校名單

1 綜合評價招生制度是部分省份實行的綜合評價模式,每年有新的高校參與這種招生試點。綜合評價招生是把考生的綜合素質評價 高校的自測評估成績 高考成績按照一定比例折算成綜合分,最後按照綜合分擇優錄取的方式。2 綜合評價招生自2015年從浙江開始實施以來,目前已經陸續擴大上海 江蘇 山東 廣東地區。由於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