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的院校投檔線是什麼意思,高考投檔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3-03-05 14:30:08

1樓:加斯加的小蘭花

簡單來說,投檔線就是該院校錄取的最低分數。

拓展:關於投檔線。

詳細解釋:院校投檔分數線是指以院校為單位,按招生院校同一科類(如文科或理科)招生計畫數的一定比例(1:1。

2以內),在對第一志願投檔過程中自然形成的院校調檔最低成績標準。每一所院校都有自己的投檔分數線,簡稱投檔線也稱調檔線或提檔線。

各地招辦在投檔過程中,將填報了該校志願且成績在批次線上的考生檔案,按招投總分(含政策照顧分,下同)從高分到低分排序,按院校招生計畫的一定比例進行投檔,而投檔高校的最低一位考生的成績,就是該校的調檔線。通常情況下,調檔線往往高於錄控線;第一志願生源不足的院校,其調檔線等於錄控線。考生的檔案能不能投給學校,最關鍵取決於招投總分是否達到了調檔線。

2樓:only颯風

想去這個學校的最低分。

高考投檔是什麼意思?

3樓:河傳楊穎

投檔分數線全稱院校投檔分數線,也稱調檔線或提檔線。

投檔錄取操作都是透明化的,每個考生投檔的過程(投檔過程在招生網上被稱為「軌跡資訊」或者「檔案狀態」)都可以在陽光工程上查到。檔案狀態一般有七種:自由可投、已經投檔、院校在閱、預錄取、預退檔、錄取待審、錄取。

院校投檔分數線是指以院校為單位,按招生院校同一科類招生計畫數的一定比例(1:以內),在對第一志願投檔過程中自然形成的院校調檔最低成績標準。

例如某院校計畫招收50人,省招辦按招生計畫數的倍(50×需投檔60份,計算機將報考的所有人的成績從高到低排序,第60位考生的總分即為該院校的投檔分數線。

而學院最終決定擇優錄取的50人中最低分才是錄取分數線,也就是招收的最低分。

高考錄取流程。

1、考生自己參閱資料,選擇報考學校,然後報考。

2、省招辦將檔案投給院校。

4、院校已通過網路將擬錄取名單提交給省招辦,等待省招辦網上錄檢審核。

5、院校擬錄取名單通過省招辦網上錄檢審核,經省招辦審核簽字蓋章後,考生即被錄取。

4樓:仁昌居士

投檔意思是各地招生辦根據考生分數、志願填報情況和各大學在該地的有效招生計畫調檔比例,把考生檔案投放給招生學校。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夠了a學校的投檔分數,你的檔案就會投到a學校,a學校如果沒有錄取你檔案被退回,也不會再投b學校。

那麼你只能是再參加徵集志願報考,或者是下一批次的錄取。

高考投檔,如果乙個考生的分數達到了一本錄取控制分數線,未必一定能夠被一本院校錄取。

關鍵還要看他是否能達到所報院校的投檔線,甚至到達投檔線也有可能落選。

投檔分數線又被稱為院校調檔分數線,其第乙個特點是同一批錄取的院校中,它們的投檔分數線是不一致的。

比如,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的生源情況非常好,一般其投檔分數線都要高出一本控制分數線100分左右。

此外,農、林、水、地、礦、油等六類艱苦行業的院校,如在控制分數線上投檔不滿額時,可以將投檔線降至控制分數線下10分。

院校投檔分數線是按招生院校同一科類招生計畫數的一定比例,在對第一志願投檔過程中自然形成的院校調檔最低成績標準。

6樓:獵學網

高考投檔,指的是考試院根據錄取規則,對達到分數要求的考生進行投檔的過程。高考投檔,就是等你高考結束了,分數下來了,你要開始在網上填報學校。高考投檔,就是依據考生所在地的各批次錄取分數線,依據考生的高考成績,依據考生所填報的高考志願的目標院校最低投檔的分數線和最低位次,由志願錄取系統自動檢索,按照投檔模式,錄取原則,把考生的電子檔案投向目標志願院校的過程。

目前高考錄取的一般順序就是考試—成績出來—報志願—投檔—錄取。投檔就是在高考改卷結束,相應的批次進入錄取工作時考生檔案的乙個狀態。一般高考是五個平行志願,院校會根據自己的情況設立投檔線,如果你的分數高於院校投檔線,那麼你的檔案就會被高校提走,也就是投檔,按照五個志願的順序依次開展,假如你五個志願全報的太高了,沒有一所學校的投檔線低於你的分數,不好意思,本批次錄取你已經滑檔,進入下一批次。

7樓:九江職業大學

如果你夠了a學校的投檔分數,你的檔案就會投到a學校,如果因為一些原因,a學校沒有錄取你檔案被退回,也不會再投b學校,因為a與b學校的錄取工作是同時進行的,那麼你只能是再參加徵集志願報考,或者是下一批次的錄取。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最低錄取線的分數線,一般是120%投檔,如果錄取100個,投檔的人說就是120,只有進入投檔線的考生才能有希望錄取,假如二本最低投檔線是413,413分以上的考生進入投檔線,可以填報志願,有希望錄取。

9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投檔,如果乙個考生的分數達到了一本錄取控制分數線,未必一定能夠被一本院校錄取,達到二本錄取控制分數線也未必一定能夠錄取到二本院校,關鍵還要看他是否能達到所報院校的投檔線,甚至到達投檔線也有可能落選,因為投檔線一般是按招生計畫數的1:投檔,其中低分段的20%落選的概率很大。

投檔分數線又被稱為院校調檔分數線,其第乙個特點是同一批錄取的院校中,它們的投檔分數線是不一致的,高低由各自的生源情況決定,生源好的高校投檔分數線可能高出控制分數線很多,生源不好的則低一些,但原則上它不能低於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比如,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的生源情況非常好,一般其投檔分數線都要高出一本控制分數線100分左右,而那些錄取控制線上生源少於招生計畫數的高校,則可執行錄取控制線為投檔線。此外,農、林、水、地、礦、油等六類艱苦行業的院校按照國家招生政策,如在控制分數線上投檔不滿額時,可以將投檔線降至控制分數線下10分。

10樓:襲曳

把你的檔案投到學校去,如果分數達到了就會調檔進校,就考上了唄。

11樓:陳晟老師課堂

高考錄取查詢已投檔是什麼意思,已投檔是被錄取了嗎?

高考投檔線是什麼意思,投檔線和錄取線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投檔是過了這個分數線學校才看你的檔案,看你的志願錄取你,過了投檔線選擇服從分配就肯定能被錄取,但是專業不一定是你填的。錄取線就是最後沒個專業的錄取分。

院校投檔線是什麼?

13樓:中國教育**掌上高考

在錄取時,各省招辦按照院校的調檔要求,根據考生志願報考情況,向招生院校批量投檔。批量投檔的分數最低的考生成績即為該院校的投檔線(亦稱提檔線、調檔線、進檔線)。

在同批錄取的院校中,由於報考人數和考生成績不均衡,形成的各院校投檔分數線也不一樣。它們的共同點一般是在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以上,而其不同點是部分院校由於生源充足,其投檔線高於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有的院校由於生源不足,投檔分數線就只好定到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

因此,有的考生統考成績雖然生了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但由於未達到所報院校的投檔分數線,電子檔案不能投放,因而參加不了該志願的錄取。

高考投檔線是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過了這投檔線,只能代表你入圍了,但如果超的分數不高的話,你仍然會被淘汰。因為投檔時按105%比例來投的,你可能就是這不幸的5%。這時就要謹慎填報。

15樓:ice的小寶

就是說到了那個線你的檔案才會被送到學校去。

16樓:匿名使用者

按投檔分數劃的高校的錄取線。

17樓:福波蔡幼萱

大學錄取一般按照120%的比例錄取。

例如如果計畫招生100人。

那麼高校會提到120名學生。

第120名學生的分數就是投檔線。

投檔線一般要低於最低錄取線。

18樓:佼金營清漪

就是說你有資格將檔案投給所報考的學校,但是好的學校一般是按120%投檔的,學校會根據你的單科成績取捨,一般過了投檔線都能上,不過也可能會在20%行列被刷下來,祝你好運!

19樓:呂憶彤母瑰

你的分數如果達到了投檔線,那你的資料就會被投檔到這所大學,有競爭被錄取的資格。具體錄不錄取要看各個學校的評比規則,學校會按照自己的要求對投檔生進行排序、錄取,未被所填的專業錄取且不服從分配的,就會被退回投檔資料,也就是退檔了。

「高考投檔線」是什麼意思?投檔線和錄取線有什麼區別?

高考的志願和投檔線是什麼意思??

20樓:九耕順海雲

招辦按你的志願和你的分數向招生學校提檔。投檔線是在志願範圍內從高往低按比率和計畫數提檔所劃得線,線上的檔案,錄取校提走了。不退回來,就錄取了。

21樓:尹寄竹晉燕

志願是你要報考的學校,投檔線是學校錄取學生的分數線。

錄取線與提檔線的區別是什麼

22樓:w易梓涵

1、發布物件不同。

錄取線:高考錄取線是省控線也叫做批次線,是由各省招辦或者考試院根據每年的考生情況以及大學各批次招生比例劃分。

提檔線:由各大高校招辦根據投檔人數跟招生人數劃分的。

2、針對的群體不同。

錄取線:只針對發布本省的具有本省學籍的考生。

提檔線:針對所有報考該高校的應屆考生。

23樓:科普小星球

1、分數高低不同。

一般情況下院校的提檔線會低於錄取分數線,極少情況下會相等。

招生單位按照提檔比例提取考生檔案形成的分數線是提檔線,但是往往是按照1:的比例確定提檔人數,然後學校按計畫錄取結束後,把多餘的20%的考生檔案退回省考試院。

因此,院校的提檔線會低於錄取分數線。如果院校的提檔比例是100%或承諾提檔不退檔,那麼該校的提檔線往往與錄取線重合。

2、確定時間不同。

由於在提檔之後招生院校仍會對考生的體檢報告、是否接受志願調劑等資訊進行核對,根據情況將符合學校招生政策的考生錄取,不符合條件的少數考生會被退檔,最終確定錄取名單和錄取分數線,因此提檔線的形成時間要早於錄取分數線。

3、性質不同。

提檔線只是錄取資訊的一種參考,高於提檔線的考生也不一定被錄取。而錄取分數線才是高考確定錄取的真正分數線。

24樓:網友

錄取線和投檔線的區別,多數家長分不清楚,高考落榜後才後悔高考志願填報:投檔線、錄取線分別代表著什麼意思?收藏**,

25樓:瘋子勿與

一般學校提檔是按照招生人數的120%提檔的,通過審核,已經提檔的考生裡面有20%要被退回,所以錄取線高於提檔線。

26樓:匿名使用者

錄取線:這個是學校自己劃的線 意思是你必須要超過錄取線才有可能被學校錄取。

投檔線:投檔線是指你的分數能夠被投入你所填報的學校的最低標準 以高考為例 投檔比例是120% 如果某學校的投檔線是500 那麼你的分數必須在500分或以上才能使你的分數進入這個學校的錄取範圍之類 如果低於投檔線 那你就不可能被這個學校錄取 至於進入了錄取範圍是否被錄取 就取決於這個學校所劃定的錄取線了 一般來說 要達到或超過錄取線才會被這個學校錄取。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27樓:晴天依舊

在歷年的高招錄取中,「院校提檔線」是各院校錄取考生時對某地報考該校的考生在文化成績方面的最低要求。院校提檔線是在該批院校最低錄取控制分數線的基礎上,根據當年考生報考本校志願情況、分數情況和本校在該地招生計畫數確定的。

我們通常所說的「院校錄取線」是指招生院校錄取最低分數線,是招生院校在某省(市、區)乙個批次錄取結束後,按文史、理工類所錄取考生中錄取最低分的考生所形成的分數線就是學校最低錄取分數線(特殊情況除外)。

院校提檔線和錄取線在概念上是不同的。錄取線通常不會低於提檔線,兩者有時分數相同,有時錄取線會比提檔線高很多。比如,2023年北京外國語大學在北京地區的文科提檔線是525,理科提檔線是580。

而該校在京的錄取線文科為545分,理科為593分。分別高出20分和13分。

在高考錄取中,招生部門通常按照院校招生計畫數的100%到120%的比例(具體的提檔比例各院校不同,以各院校當年的招生章程為準。)向院校投檔,由院校擇優錄取。因此,所有被投檔考生中最後一名的分數就是提檔線。

而錄取分數則是院校完成錄取後,錄取考生中最後一名考生的分數。由於提檔比例最大可達到120%,提檔人數可能多於最終錄取人數,因此通常情況下錄取分數要高於提檔線,有時差距還很大。考生家長一定不要以為達到提檔線就一定會被錄取。

舉個例子,某院校在某省投放的文史類招生計畫為30名,該校的提檔比例為120%。按投檔比例,共有36名第一志願報考該校的考生檔案會被投送。假設第36名考生的分數是500分,這名考生的分數就是該院校在某省的提檔線。

錄取過程中,該院校會在36名考生中,根據招生條件錄取其中的30名考生,未被錄取的6名考生檔案將退回省高招辦。被錄取的30名考生中,成績最低的那位考生的分數就是該校在某省的最低錄取分數線。如果這名考生分數是520分,那麼該校的錄取分數線就是520分。

當然,如果院校的提檔比例是100%或承諾提檔不退檔,那麼該校的提檔線往往與錄取線重合。另外,也不排除會出現這種情況:當報考人數比高校招生計畫少時,高校為滿足招生計畫,可能會錄取第二志願或適當降分錄取。

這時,可能出現最終錄取分數低於提檔線的情況,但是這種情況並不多見。

高考志願中的投檔線 錄取線是什麼意思

投檔分數線 院校投檔分數線是指以院校為單位,按招生院校同一科類 如文科或理科 招生計畫數的一定比例 1 1.03以內 在對第一志願投檔過程中自然形成的院校調檔最低成績標準。每一所院校都有自己的投檔分數線,簡稱投檔線也稱調檔線或提檔線。高考錄取分數線 高考錄取分數線,又叫省控線,或者叫批次線,每個省叫...

2019江蘇高考各本一院校最低投檔線

登入 江蘇省教育考試院 望採納, 不鏡人意 江蘇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第一批投檔線 理科 院校代號 院校名稱 選測等級 投檔最低分 輔助排序分 1101 南京大學 aa 385 274 1102 東南大學 物理a,另一門b 383 269 1103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物理a,另一門b 376 ...

高考學校投檔線是怎樣劃分的,高考學校投檔線是怎樣劃分的 5

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劃定的最低控制分數線 根據當年招生計劃和考生成績,依據人數來劃定。一般按略多於計劃數劃定,多數是計劃數的1.1 1.2倍,全省考生按考分的高低排下來,排到該人數時分數多少,就是當年該省的最低控制分數線,只有達到該分數的考生才有資格參與錄取。各批次院校的控制分數線 控制分數線是由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