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願結果什麼時候出來,高考本科一批一本志願錄取結果查詢什麼時候出來

時間 2021-05-17 12:43:17

1樓:高材生

1、2023年高考錄取查詢系統已經開通,首先可以查詢的是提前批錄取的藝術類、體育類、軍校、國防生等志願。部分省份的本科一批錄取結果也已經可以查詢。其它批次志願的錄取結果會隨著錄取程序陸續公布。

2、2023年高考錄取工作是從7月初陸續開始的,高考錄取要按照批次順序依次進行,首先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最後高職高專批。高考錄取結果會隨著每個批次的錄取結束隨時公布,考生隨時可以按照自己的報考批次錄取時間到當地的教育考試院官網查詢錄取結果。投檔分數及錄取分數線會在投檔及錄取結束後公布。

3、錄取結果公布後,被錄取考生要時刻保持預留**的暢通,錄取通知書會陸續發放到考生手中。高考每個批次平行志願投檔錄取結束後,教育考試院會公布缺額學校徵集計畫,沒有被錄取的考生可以上網填報徵集志願或降分徵集志願,報考沒有招夠人數的缺額學校。準確的徵集志願填報時間考試院官網會公布。

根據安排:

(一)藝術類錄取時間為7月5日-8月10日,具體時間為:7月5日-10日藝術類第一批錄取;7月11日-15日藝術類第二批錄取,其中7月14日徵集志願;7月17日-22日藝術類第三批錄取,其中21日徵集志願;7月25日-28日藝術類第四批錄取,7月27日徵集志願;8月2日-8日藝術類第五批錄取,8月7日徵集志願;8月9日-10日藝術類第六批錄取。

(二)體育類錄取時間為7月10日至8月5日,具體時間為:7月10日-16日體育類第一批錄取,其中7月15日徵集志願;8月1日-5日體育類第二批錄取,8月4日徵集志願。

(三)最受考生和家長關注的普通文理科錄取將在7月10日正式開始,並一直持續到8月17日結束。首先進行的是提前批次的錄取,時間為7月10日-13日,其中12日徵集志願。從7月14日開始,文理科本科和專科批次的錄取將開始,這也將是涉及考生最多、最受關注的錄取。

7月14日-20日第一批本科院校錄取,其中7月19日徵集志願;7月22日-27日第二批本科錄取,7月26日徵集志願;8月1日-6日第三批本科院校錄取,8月5日徵集志願。《從8月9日開始,將進入高職(專科)院校錄取,並一直持續到17日結束。》

(四)錄取期間,安徽省考生要密切關注相關日程安排,了解自己錄取的最新進展。如果落榜,則要注意教育部門公布的徵集志願資訊,以免錯過徵集志願填報日期。同時教育部門提醒廣大考生和家長,一定要通過正規的渠道查詢錄取資訊,以防上當受騙。

2樓:安之若素之白羊

高考志願結果出來的時間因為省份不同時間也不同,而且本科分三個批次出來,截止時間一般在八月上旬。

考生可以通過准考證上的時間準確查詢。

3樓:啾

一般情況下,高考志願錄取結果會在七月初到8月中旬公布,具體時間要諮詢當地的相關**平台。高考志願批次不同,錄取結果公布時間也是不一樣的。

錄取工作分5個批次進行,依次為本科提前批、自主招生批、本科普通批、專科(高職)提前批、專科(高職)普通批。自7月2日開始,至8月15日結束。

(1)6月28日,填報夏季高考藝術類本科提前批、文理類本科提前批首次志願,高水平運動員志願,春季高考本科提前錄取志願,民航飛行技術本科專業志願。

(2)7月5-6日,填報文理類本科普通批(含地方農村專項計畫)、藝術類本科普通批、體育類本科、春季高考本科普通批首次志願,填報自主招生批(含高校專項計畫)志願。

(3)7月12日,填報文理類、藝術類本科提前批、民航飛行技術本科專業志願徵集志願。

(4)7月24日,填報文理類本科普通批、藝術類本科普通批、體育類本科、春季高考本科普通批第一次徵集志願,填報文理類專科提前批、民航飛行技術專科專業志願。

(5)7月29日,填報文理類本科普通批、藝術類本科普通批、體育類本科、春季高考本科普通批第二次徵集志願,填報高職院校專項計畫、文理類、藝術類、體育類、春季高考專科(高職)普通批首次志願。

(6)8月13日,填報文理類、藝術類、體育類、春季高考專科(高職)普通批徵集志願。

高考本科一批一本志願錄取結果查詢什麼時候出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哪個省市的?你可以檢視貴省教育招生考試網官網發布的錄取資訊查詢。祝你好運!

5樓:每天學點網際網路小技巧

關於志願,希望以下幾點可以幫到您:

一、考生志願,指考生所選報的院校和專業,是考生的志向、願望、愛好、個性和能力等因素的綜合反映。填報志願實際上也是考生與院校之間的一種「雙向選擇」:一方面考生通過填報志願,表達自己的願望即嚮往何種院校、喜歡什麼專業等;另一方面,各普通高校又以考生填報的志願為其錄取的基本依據,從眾多的報考者中擇優選拔合格的新生。

合理填報志願對於考生來說意義十分重大。

二、錄取批次關係

由於招生學校在客觀上存在差異,根據國家教育部的有關檔案精神,實行分批錄取的方法,分為提前錄取、第一批錄取、第二批錄取、藝術類高職、專科錄取。

(1)提前錄取的院校,指軍事院校、公安部所屬院校和少量國家教育部特批的院校、藝術院校及招收藝術專業的院校、體育院校及招收體育專業的院校。

(2)第一批錄取的院校,指全國的重點本科院校、進入「211」工程的院校和經批准的少量一般本科院校。

(3)第二批錄取的院校,一般本科院校。

(4)藝術類高職錄取院校

(5)專科錄取的院校,指全國(含北京市)的專科類院校和招收專科學生的本科院校。

在錄取中,以上每批錄取院校之間按批次順序錄取,互不影響,只有上一批結束後,才能開始進行下一批錄取。

三、在錄取工作中,會出現一些院校或專業不能滿足招生計畫,還有一些線上考生因填報志願不合理而未被錄取的情況。對此,在各批次錄取結束時,如高等學校計畫未完成,高校一般會有如下做法:

對已經達到該批次最低控制分數線且有該校第一志願的考生降分補錄;

對已經達到該批次最低控制分數線且有該校第二志願的考生降分補錄;

如仍未完成招生計畫將通過教育考試院**公開剩餘計畫徵集志願,**或者網上填報;

如生源仍不足的高校將有可能進一步降分錄取

6樓:來自進賢門整潔的美國隊長

大多數省份查詢的結果是7月16號到7月20號,7月20號結束。

7樓:365痞子龍

今年錄取通知書啥時候能出來

8樓:上上油三斤

2023年的資訊還未更新?

2019高考錄取結果什麼時候出來

根據安排,遼寧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錄取工作於7月7日至8月17日進行,各批次錄取結果陸續可查詢。屆時,考生可登陸遼寧招生考試之窗 2017年普通高考錄取結果查詢系統查詢錄取資訊。遼寧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錄取工作於7月7日至8月17日進行,具體時間安排如下 一 普通類 1.香港單獨招生院校錄取...

高考專科錄取結果什麼時候出來啊

高職高專約在8月中下旬完成錄取,以下時間 2015年山東高考錄取時間 可供參考,具體以本省高招辦發出的通知為準。提前批 7月3日 7月11日 第一批a段 7月16日 7月21日 第一批b段 7月22日 7月23日 第二批a段 7月26日 7月31日 第二批b段 8月1日 8月2日 第三批 8月3日 ...

高考後什麼時候出成績,高考成績什麼時候出來啊?

結合往年時間,彙總高考成績查詢時間如下 四川省 6月22日晚 今年四川省的高考成績放榜和分數段公布時間仍然是6月22日晚,各批次錄取時間預計在7月4日至8月中旬。可在四川省教育考試院查詢。北京市 6月23日中午 北京高考成績將於6月23日中午發布,學生可上網或 查詢,同時還將確定各批次錄取最低分數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