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提前批和普通批有什麼不同,本科提前批和本科普通批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1-04 08:44:18

1樓:777簡簡單單

高考的提前批次比普通批次要早,一般高考結束以後提前批次就開始報名如果提前批報了沒被錄取不會影響其他批次的填報錄取。提前批次錄取院校包括本科提前錄取的部分普通高校、軍隊(國防生)院校、公安院校、司法院校及民航、空軍招飛院校。提前批主要為:

藝術、體育、軍事、公安、武警和其他(偵察、治安、法律等)。

2樓:匿名使用者

能同時填報, 如果提前批沒錄取不會影響報考普通院校

3樓:高考志願**

提前批 是藝術 軍校 師範之類

4樓:光振浩星

提前批次比普通批次要早,一般高考結束以後提前批次就開始報名。如果提前批報了沒被錄取不會影響其他批次的填報錄取。提前批次錄取院校包括本科提前錄取的部分普通高校、軍隊(國防生)院校、公安院校、司法院校及民航、空軍招飛院校。

提前批主要為:藝術、體育、軍事、公安、武警和其他(偵察、治安、法律等)。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招生錄取批次:

1、指「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專科一批、「專科二批」等招生批次。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近年積極推動各地開展高校招生錄取批次改革,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錄取批次合併體現了國家改革的總體方向。

2、截至2023年06月,已有北京、上海、天津、河北、浙江、甘肅、江蘇、山東、福建、四川、山西、陝西、廣西、湖北、江西、遼寧、廣東、內蒙、重慶、貴州、河南、安徽、雲南、**、新疆、寧夏、吉林,27個省(市、區)取消第三批次本科,其中天津分二批ab段、山西分二批a/b/c段,其餘省份待定。改革已經取得重要的積極成效,取消批次對減輕基礎教育焦慮負擔和高考焦慮具有重要深遠的意義。

3、同時,上海、福建、山東、海南、浙江、北京、遼寧、河北將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合併;江西、湖南也於2023年取消二本批次,本科招生不再劃分高考錄取批次,促進教育公平公正,就業公平公正。

4、2023年27個省份的改革已經取得重要成果,尤其是浙江的高考錄取改革具有重要的推行價值。國家支援全國各省份盡快取消所有批次,促進依法治教,依法治校,促進高考和高校更深層次的改革。

本科提前批和本科普通批有什麼區別

5樓:張老師情感分析

1、提前批次的專業類別不同。

普通批次除了部分院校是按照專業大類招生之外,大部分院校是要分專業的。考生可以選擇一類或者幾類進行報考。

提前批次的專業類別分為文理類,藝術類,體育類,軍事及國防生,免費師範生,醫學類,文藝類,體育特長類等。

2、提前批次的考生只能選擇其中的一類進行填報,不得混類別報考。

提前批次的投檔方式。

大部分省份提前批次的錄取一般是採用一次性投檔的方式。

也就是說,凡是第一志願報考提前批的考生,只要成績進入規定的最低控制分數線,考生的檔案材料就會全部一次性的提供給這些院校,由院校進行審查錄取。

而普通本科的院校錄取批次,是按照分數優先,遵循志願的原則進行投檔。

3、提前批次的投檔分數線不同。

提前批次是各種型別院校的合計,裡面有一些重點院校,也有一些普通院校,甚至還有一些三本民辦類的院校。

相對於普通批次來說,提前批次招生的院校一般是比較少的,並且專業類別十分有限,大部分的省份並沒有明確的註明投檔的分數線。

在實際的錄取過程之中,不同的院校之間,分數的差別比較大。比如說,解放軍資訊工程大學、中國人民公安大學之類的院校,實際的錄取分數線,可能是在一本分數線以上,而另外一些院校,比如炮兵學院錄取分數可能是在二批次分數線以上。

6樓:陳晟老師課堂

提前批次錄取分數高嗎 和本科一批有什麼區別

高考中的提前批和常規批有什麼不同??提前批會比常規批的更差嗎?

7樓:棉言麻語

在高考志願的提前批與普通本科第一批中錄取的學校,都包括一些名牌大學,但仔細觀察不難看出,兩個錄取批次的學校有很大區別,同一學校錄取專業也完全不同。認真的家長和考生還會發現,在提前批次中錄取的大學,還有一些執行的是二本控制線。提前批好,還是一本批次好?

兩個批次各有特點,就看哪個適合你,適合你的就好。下面看看兩個批次招生各有什麼特點。

一、提前批。普通文理科在提前批招生的學校和專業主要有:軍隊武警院校、公安類院校(政法類學校的公安類專業、司法警校)、部分教育部直屬211工程大學的全專業、公費師範生、免費定向醫學招生、部分院校的小語專業、飛行類專業、航海類專業、部分學校的實驗班和本碩連續專業、香港地區在內地招生的大學、部分中外合作辦學院校、北京電子科技學院、外交學院、國際關係學院和上海海關學院以及其它被批准在提前批招生的院校和專業。

高考錄取設定提前批的目的,是為了滿足國家急需的人才培養需求。在提前批錄取的大學中有全國頂級高校也有二本學校,錄取分數的跨度比較大。分數高的如頂級大學的實驗班,分數低的執行二本招生控制線的如省屬公費師範生、省屬警校。

從高考分數的角度來看,二本線上的考生都能找到自己對應的學校。

二、普通一批。分a段和b段。在普通一批a段招生的學校,包括執行本科一批錄取控制線的所有學校(不含全部在提前批招生的學校)和省屬師範學校。

大部分985工程大學、211工程大學都在這個批次招生。在普通一批b段招生的學校,主要是部分執行一本錄取控制線學校的少數民族預科班、少數民族招生(使用本民族語言授課)、中外合作辦學專業和定向招生。

很多人認為一本招生的學校,都是全國重點大學,是高水平的優秀大學。但現在這麼認為是不準確的。普通一批招生的學校,部分學校執行二本錄取控制線。

兩個錄取批次,沒有好壞之分。提前批的院校,除軍警類學校航空航海類專業外,有諸如復旦大學實驗班、北京師範大學這樣錄取無任何附加條件的優秀學校,也有就業無憂但有附加條件的公費師範生、免費醫學定向招生等。和普通一批相比,不能說更好,也不能說更差。

志願填報時,這兩個批次可以同時填報。區別是提前批錄取結束後,普通一批才開始錄取。如果在考生提前批被錄取,則普通一批就不會再錄取。

8樓:志願填報找勳哥

「提前批」會比「正常批次」的錄取分數低嗎?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對於高三考生和新高考考生家長,在如何選大學、選專業、新高考志願填報方面都有一定的參考作用。

9樓:惠華小知識

提前批和普通批的最大區別是對待不同。提前批的學生因為學分分數非常高,所以學校會作為重點物件培養。而普通批只是剛剛到達這個學校的分數線,不能夠作為重點物件培養。

10樓:滄海明月鯨

當然是乙個提前,乙個不提前啊。提前批就是比普通批所獲得的錄取資訊會快一些,通常提前批會比普通批的會好一些。

11樓:社會暢聊哥

還是有一定的區別的,首先提前批不會影響正常批的錄取,也就是說提前批沒錄取,正常批還可以報,其次就是學校的差異,明顯提前批學院質量更高

12樓:永遠做個孩子

高考提前批,一般是指高考結束以後提前批次就開始報名,如果提前批報了,沒被錄取,不會影響其他批次的填報錄取,提前批次錄取院校包括本科提前錄取的部分,普通高校軍校,公安院校司法院校空軍招飛院校提前批,主要為藝術體育,軍事公安,武警和其他,普通批則是按照分數優先遵循志願的原則進行投檔錄取

13樓:我的夢中情人節

提前批是軍校,教育部直屬院校師範生,航海,輪機方面,還有某些重點院校的最好專業,如某些基地班。提前批,常規批不能比較誰好誰壞,只是為了便於更好招生而分開的。你更本就不能比較國防科大和清華,因為兩所學校屬性都不同。

提前批給某些學生多一次選擇的機會,因為他不影響後續志願。建議有滿意的提前批就填寫。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是軍警院校,上學時不用花任何費用,還會享受一些優待,就是提前批

一種就是大學的乙個批次,像一批,二批一樣,只是專業的區別,就是常規批,看自己實際情況和自己愛好,志向的取向而分的!

本科提前批a和b有什麼區別,本科提前批A和B有什麼區別?

陳晟老師課堂 提前批可以報幾個學校 本科提前a和b有什麼區別 棉言麻語 一般來說,大部分省份的志願,是按照提前批 一本 二本等批次填報的。有的地區在一本填報時,會有一本a段,一本b段。例如黑龍江 天津等地。以黑龍江為例,我們看下考試院的普通高校錄取批次說明 黑龍江一表a是指一本批次的高校,多為比較好...

高考本科提前批什麼意思和本科一批有啥不一樣拜託了各位謝謝

杭雁易 是在本一批之前錄取的學校是一些有特殊要求特殊政策的學校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將一部分類別 性質 專業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學校和經教育部批准實行提前錄取的一些學校集中起來,在大規模招生之前進行錄取,這部分院校即提前錄取院校。提前錄取院校一般包括解放軍院校 武警院校 公安院校 藝術類院校和體育類院校。對...

09浙江高考第三批提前批有哪些學校

我們一樣了,我363,文科太不公平了,那個一樓的是不是在做廣告啊,講的什麼屁話啊,我還沒想好怎麼辦,幫不了你了,不過你去教育廳的 看看其他人的訊息,沒準有幫助的,好運啊 浙江高考提前批學校 提前批 提前批包括軍隊 公安院校或專業,海洋運輸類 司法類部分專業,教育部及省招生委員會規定提前錄取的院校和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