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分數線分一批二批三批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4 21:41:12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批是所謂的重點大學

第二批a線是所謂的普通本科大學

b線是要付**錢進去讀的民***學院

第三批a線是公辦專科

b是民辦**專科

一般來說,分數是從第一批往下降的,可是有些風評和效益甚至就業率高的院校,即使在低的批次,分數也會奇高,因為學位供不應求。你高考夠高分就能進好的院校啊

大學錄取分數線一批二批什麼意思

2樓:柳雲熙的知識小鋪

第一批次就是一本,第二批次就是二本。

由於高考改革,全國各省市高考錄取批次的劃分是不同的,一般情況下高考錄取批次可以劃分為:本科提前批、一批、二批、三批;專科提前批、一批、二批。

現在很多省市合併了本科二本和三本,所以本科二批和三批就改為本科二批錄取,而部分地區本科一批和二批也合併了,所以乾脆合併為本科批次。專科批次也是如此。浙江則比較特殊,是試點地區,採取分段錄取的方式。

第一批和第二批有何區別

第一批次就是一本,第二批次就是二本,說第一批次、第二批次大家可能不太理解,可是拿一本和二本舉例大家就容易理解多了。一本一般是各省市重點院校,211/985大學肯定是一本大學,一本大學錄取分數線一般會比二本大學錄取分數線高很多。

第一批和第二批除了分數線有區別外,錄取時間先後順序也有區別,只有先錄取完第一批次後,才能進行第二批次錄取。

3樓:藺洽帖嬋

有的學校的一部分專業放在一批進行錄取,一部分專業放在二批錄取。所以,一本線、二本線都有。

4樓:

1、高考錄取是按照不同批次投檔錄取的,本科一批招生的學校就是985及211重點大學及省屬重點大學。

2、本科二批是除了本科一批之外的普通本科大學。你的高考成績達到哪個批次的分數線要求就可以填報哪個批次學校的志願。

同一批次院校是什麼意思

5樓:red_朵朵

批次說通俗些就是幾本,如第一批次意為一本,第二批次意為二本,那麼同一批次的意思是批次相同,如都是一本,都是二本等。

綜上,同一批次院校的意思為本數相同的院校,再通俗的說就是一個級別的院校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所說的一本二本,這就是批次

本科提前批第一批和提前批第二批有什麼不同嗎?是什麼意思?

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是什麼意思,本科一批二批都要填嗎

雜談趣事 兩者存在乙個時間上的差異,一般都是先報考本科一批,也就是那些一本的學生他們先報,報完了之後錄取的差不多了,再進行本科二批的填報,然後是專科一批,專科二批,這個時間是有差異的,就是為了給你留下空閒,如果你本科一批由於某些意外的因素沒有報考上,你還有本科二批的這個報考的選擇。 本科一批就是重本...

本科一批 二批 什麼意思,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是什麼意思??

國大多數省份都採用 分批次錄取法 一般來說分為提前批錄取 第一批錄取 第二批錄取 第三批錄取和第四批錄取五個批次,依次進行。這五個批次互不影響 互不交叉,是相互獨立的過程。招辦嚴格按照批次和考生志願提擋,即先提提前錄取批的檔,等其完全錄取結束後,再開始第一批錄取,提前批未被錄取考生的檔案,也一視同仁...

本科二批是什麼意思,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是什麼意思??

第二批錄取院校,主要是一般本科院校,因此劃定的控制分數線又叫本科線,本科線一般按略多於計畫招生數來確定,其計算辦法是包括第一批的餘數在內從第一批控制分數線往下測,直到人數比第二批計畫招生數有一定餘量時,這個分數就是控制分數線。總的原則是同樣要考慮到不同科類志願的兼報等因素。該批錄取院校,專業數量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