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願是不是第一志願不上接著第二,若第二沒有錄取,再到

時間 2021-06-11 23:07:58

1樓:無名龍女

基本上是正確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

只要你的分數達到了第一個志願的分數線,那麼你的檔案就被第一個志願提走了,不論你被a學校錄取與否,你的檔案都無法進入此批次的其他學校的錄取了(徵求志願除外),也就是說只要a學校提檔,bcdef幾個志願全部都失效了。只有在第一個學校沒有提檔的情況下,檔案才進入第二個學校的錄取,以此類推。

而對於將你提檔的某一個院校,還是按照你所填報的志願中所填寫的專業順序進行錄取的,第一個專業沒有上,再進入下一個專業的錄取(對於大多數學校,會存在一些專業級差,也就是說你所填寫的院校的第二個專業與別人的第一個專業進行比較時,由於你的並非第一個專業,所以將你的分數減去1~10分再與別人進行比較從而錄取,而第三個專業相對第二個又要減去一些分數,依次類推。專業級差的分數由學校自己制定。)。

如果你的所有專業都沒有獲得錄取,那麼就檢視你是否服從專業調劑,如果服從,則將你調劑到別的沒有招滿的專業,如果不服從,則將你直接退檔,你失去了次批次被錄取的可能(徵求志願除外)。

2樓:近大遠小

是的,它們是平行關係,沒有主次之分~

3樓:阝s丶小烏龜

雖然是平行志願 還是有一點點先後的 順序就你說的這樣 所以最後幾個志願要能保底 以免落榜

4樓:燈火闌珊

首先如果你的分數達到了第一志願的錄取分數線,檔案就投進去了,然後就看你的分數能不能達到010203等專業中的哪一個,當然是按阿拉伯數字的順序依次檢索下去的,如果都沒有達到,那麼就看你有沒有專業服從調劑,有的話,就會調劑一個你的分數能達到的專業,沒有的話就會退檔。然後你的檔案就會投到平行志願2的大學,重複以上程式,若仍然沒有被錄取,在投到第三志願的大學,依次類推,直到你的被錄取或是所有平行志願檢索完成,那麼你的檔案就停止投出,開始下一名考生的檔案投出工作。投檔的順序是按你們的分數高低排的。

呵呵,希望能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