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審判決離婚了,上訴中級人民法院

時間 2021-06-28 10:08:54

1樓:day忘不掉的痛

離婚訴訟屬於一般民事訴訟,實行二審終審制度

一審法院判決准予離婚後,當事一方不服的,可於判決送達之日起15日內向上一級法院上訴;二審法院審定後為終審結果。如果二審法院維持原判,則很難再主張什麼

一般來說,在離婚訴訟中,能夠得到變更支援的多數都是離婚財產分割問題,如果是被告一方不希望離婚,這種要求改判除非是婚姻雙方存在法定不應離婚的情況外(如軍婚雙方軍人一方無過錯,非軍人一方不得提出離婚;婚姻存續期間內,一方因特殊原因喪失生活能力,需要另一方撫養照顧,非喪失一方提出離婚的等(涉嫌遺棄)),多數情況下,法院准予離婚的,二審一般都不會改判離婚無效;但因一方存在過錯,惡意隱瞞並導致婚姻財產分割不公等情況,可以主張

2樓:劉大來律師

**時把為什麼不服一審判決的理由說出來就可以了。別人不了解你的案情,沒法為你解釋。你問你的律師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用補充理由,也不能補充了,但在二審**時要把理由說上就可以了。

4樓:梁玉輝律師

理由**時提出來就可以

5樓:善曼凝

如果二次起訴離婚一方不同意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具體的事實與理由裡面詳細闡述。你可以到網上找個範本參考一下。

離婚官司上訴到中級法院要走哪些程式,要多久?

7樓:華律網

訴訟離婚是指夫妻雙方就是否離婚或者財產的分割、債務的分擔、子女的撫養等問題無法達成一致的意見,而向人民法院起訴,人民法院經過審理後,通過調解或判決解除婚姻關係的一種離婚制度,那麼,遞交離婚起訴書多長時間可以**?律沒有明確規定,實踐中也有長有短,但通常程式是:從您向法院遞交起訴狀那天起,法院必須在7日內決定立案或不立案。

一般只要你起訴狀上寫明原被告、訴訟請求、事實和理由,屬於該法院管轄,法院就會立案。立案之日起5日內,法院將您的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被告必須在收到之日起15日內提出答辯狀,不答辯的不影響審理。**前,會提前3日通知你們。

這期間,如果對方申請延期審理,或法院認為有必要追加必要共同訴訟當事人等,都會影響最終**的時間。一審判決書不判決雙方離婚的,作為原告方如果不服該判決的,等判決書生效後過六個月再次提起離婚訴訟,如果判決離婚了,被告不服的,應在15日內上訴。

8樓:常相坤律師

你好,在收到一審判決書後十五日內通過原審法院提交上訴狀,原審法院收到後,在五日內送達給被上訴人,然後被上訴人提交答辨狀,在五日內送達上訴人。並連同案卷一併移交中院。二審一般自中級法院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審結。

9樓:

當事人不服一審判決,可以在領取判決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

上訴需要提交本人身份證以及影印件,民事上訴狀一式兩份,並預交案件受理費。

離婚二審訴訟程式與一審相同,離婚案件必須調解,調解不成的法院依法判決。二審審限為三個月內。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沒必要就別離。普通案件3個月結案,特殊案件6個月結案. 中院現在多數民事案件不**審理,只進行書面審理.中院拿到材料兩月後會通知你(一定要**過去諮詢,否則兩年都有可能,中國很多時候是人治)表明上訴的態度,把不服的理由說清楚。

你可以在網上搜一下「民事上訴狀」有相應格式供你參考。

如果不想請律師**的話,也可以找律師代書上訴狀,費用不多,省事

11樓:劉文釗律師

1、你不需要走什麼程式了,只要提交了上訴狀,等待法院通知即可,期間可以打**和法官互相溝通一下,問一下案件進度,並且向法官表達一下你妹妹的態度;

2、是否會改判不好說,如果一審不准離婚,建議你們可以從證據上找找原因,二審提交一些證明夫妻雙方關係確已破裂的證據,如果僅僅是在婆家被打了,可能還不足以證明夫妻關係破裂,最好拿出一些其他證據,例如:對方出軌、雙方分居、對方有惡習等等;

3、法院可能會組織調解,建議堅決要求離婚。

中級人民法院終審判決後,當事人收到高階人民法院的再審申請受理書,是不是意味著法院已經立案,要進行再

當事人申請再審的,不停止判決 裁定的執行。高階人民法院,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一級審判機關。由院長一人,副院長 庭長 副庭長和審判員若干人組成。設刑事 民事 經濟 行政審判庭和其他需要設立的審判庭,並設審判委員會。其上級人民法院為最高人民法院。高階人民法院的主要任務是對本轄區內中級人...

人民法院的第一審判決和人民法院的第一審裁定有什麼區別

華律網 1 適用的事項不同。裁定解決的是訴訟過程中的程式性問題,目的是使人民法院有效地指揮訴訟,清除訴訟中的障礙,推進訴訟程序。判決解決的是當事人雙方爭執的權利義務問題,即實體法律關係,目的是解決民事權益糾紛,使當事人之間的爭議得以解決。2 作出的依據不同。裁定根據的事實是程式性事實 依據的法律是民...

中級人民法院管轄的第一審民事案件有哪些

懶懶落花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十八條中級人民法院管轄下列第一審民事案件 一 重大涉外案件 二 在本轄區有重大影響的案件 三 最高人民法院確定由中級人民法院管轄的案件。拓展資料 重大涉外案件,是指居住在國外的當事人人數眾多或者當事人分屬多國國籍,或者案情複雜,或者爭議標的額較大的涉外民事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