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述狀可以直接上交中級人民法院嗎

時間 2021-09-06 14:59:57

1樓:勞動法行家

按民事訴訟解答:

上訴狀應當通過原審人民法院提出,並按照對方當事人或者代表人的人數提出副本。

當事人直接向第二審人民法院上訴的,第二審人民法院應當在五日內將上訴狀移交原審人民法院。

法律規定: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六十六條 上訴狀應當通過原審人民法院提出,並按照對方當事人或者代表人的人數提出副本。

當事人直接向第二審人民法院上訴的,第二審人民法院應當在五日內將上訴狀移交原審人民法院。

第一百六十七條 原審人民法院收到上訴狀,應當在五日內將上訴狀副本送達對方當事人,對方當事人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人民法院應當在收到答辯狀之日起五日內將副本送達上訴人。對方當事人不提出答辯狀的,不影響人民法院審理。

原審人民法院收到上訴狀、答辯狀,應當在五日內連同全部案卷和證據,報送第二審人民法院。

2樓:誠心為您諮詢

一般要求是將上訴狀交給一審法院。但也可以直接交給二審法院。交給二審法院,二審法院還得將上訴狀轉給一審法院,耽擱時間。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六十六條規定: 上訴狀應當通過原審人民法院提出,並按照對方當事人或者代表人的人數提出副本。

當事人直接向第二審人民法院上訴的,第二審人民法院應當在五日內將上訴狀移交原審人民法院。

3樓:哈哈時光機

可以的。但是一般都會要交原審法院的

民事上訴狀已經上交法院,可否在**前進行修改和補充?

4樓:曾經有盞燈

可以。但要注意應在舉證期限屆滿前修改和補充,並且將已修改的上訴狀按被告人數加以乙份重新送達法院。

《民事訴訟法》

第八十二條 期間

包括法定期間和人民法院指定的期間。

期間以時、日、月、年計算。期間開始的時和日,不計算在期間內。

期間屆滿的最後一日是節假日的,以節假日後的第一日為期間屆滿的日期。

期間不包括在途時間,訴訟文書在期滿前交郵的,不算過期。

第八十四條 送達

訴訟文書必須有送達回證,由受送達人在送達回證上記明收到日期,簽名或者蓋章。

受送達人在送達回證上的簽收日期為送達日期。

5樓:鄭莊公

不可以修改,因為上訴狀副本已送達對方當事人,對方根據上訴內容要準備應訴,你修改了上訴狀或進行補充,對方無法就修改或補充的部分進行答辯。

6樓:

上訴狀已送達對方當事人的不能修改,但你可以另寫乙份增加/更改上訴請求書,只要在上訴期限內法院就可以再次送給對方;

另外,上訴狀只是證明你方不服原判決,具體的事實和依據你可以在庭審中重新申明,對你的影響不會很大的,特別是在民事審判中,重要的還是看你在庭審時提出的意見。

民事訴訟可以直接到中級人民法院起訴嗎

民事訴訟對於符合條件的可以直接到中級人民法院起訴。法律規定,對於重大涉外案件 在本轄區有重大影響的案件或者最高人民法院確定由中級人民法院管轄的案件,可以直接到中級人民法院起訴。對於下列民事訴訟,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 原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原告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1 對不在中華人民...

一審判決離婚了,上訴中級人民法院

day忘不掉的痛 離婚訴訟屬於一般民事訴訟,實行二審終審制度 一審法院判決准予離婚後,當事一方不服的,可於判決送達之日起15日內向上一級法院上訴 二審法院審定後為終審結果。如果二審法院維持原判,則很難再主張什麼 一般來說,在離婚訴訟中,能夠得到變更支援的多數都是離婚財產分割問題,如果是被告一方不希望...

中級人民法院終審判決後,當事人收到高階人民法院的再審申請受理書,是不是意味著法院已經立案,要進行再

當事人申請再審的,不停止判決 裁定的執行。高階人民法院,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一級審判機關。由院長一人,副院長 庭長 副庭長和審判員若干人組成。設刑事 民事 經濟 行政審判庭和其他需要設立的審判庭,並設審判委員會。其上級人民法院為最高人民法院。高階人民法院的主要任務是對本轄區內中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