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人民法院終審判決後,當事人收到高階人民法院的再審申請受理書,是不是意味著法院已經立案,要進行再

時間 2022-01-06 11:35:06

1樓:小袋學長

當事人申請再審的,不停止判決、裁定的執行。

高階人民法院,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一級審判機關。由院長一人,副院長、庭長、副庭長和審判員若干人組成。

設刑事、民事、經濟、行政審判庭和其他需要設立的審判庭,並設審判委員會。其上級人民法院為最高人民法院。

高階人民法院的主要任務是對本轄區內中級人民法院和基層人民法院的審判活動進行指導和監督,審理不服中級人民法院判決、裁定的上訴案件。

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之規定,高階人民法院也管轄少量的第一審民事案件,即管轄在本轄區內有重大影響的民事案件。

什麼是在本轄區有重大影響,在實踐中,首先各地一般都以訴訟標的額大小為標準,具體數額則由各高階人民法院根據本地的情況作出規定後報最高人民法院批准,後來改為由最高人民法院根據各地區具體情況作出規定。

2樓:公叔昳

這不叫上訴,叫做申訴。

我國的審判制度以兩審終審為常態,兩審終審後當事人仍然不服的可以提出申訴。當然申訴被受理需要滿足種種條件。

你現在面臨的是對方提起申訴並且省高院已經受理。

3樓:合肥律師劉志漢

不是意味著法院已經立案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屬於二審,證明對方上訴了。

5樓:郭志豪

1、只是證明高階法院受理了申請,是否決定再審,要等高階法院審查完畢材料後做出裁定;

2、高院一般應當在3個月內審查完畢並作出裁定,特殊情況由院長批准後延長。

3、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零四條 人民法院應當自收到再審申請書之日起三個月內審查,符合本法規定的,裁定再審;不符合本法規定的,裁定駁回申請。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

6樓:無聊的小小寶

一般45天,最長60天。

中院終審判決不服,怎樣申請再審或申訴?怎樣寫?有哪些法律程式?

勞動爭議終審判決是否可以再申訴,是向原二審法院提交,還是中級人民檢察院,還是省高階法院

7樓:鹽山小伙啊

通過二審後終審,二審終審後判決、裁定即發生法律效力,不能再上訴,只能向二審法院的上級法院申訴,但一般申訴案件受理的可能性不大,勞動糾紛的民訴

案也不例外。二審判決後,當事人對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認為有錯誤的,可以向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再審,當事人一方人數眾多或者當事人雙方為公民

的案件,也可以向原審人民法院申請再審。當事人申請再審的,不停止判決、裁定的執行。當事人申請再審,應當在判決、裁定發生法律效力後六個月內提出。

相關規定:

《民事訴訟法》第十條規定,人民法院審理民事案件,依照法律規定實行兩審終審制度。所謂兩審終審制度是指某一案件經過兩級人民法院審判後即告終結的制度。

第一百九十九條當事人對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認為有錯誤的,可以向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再審;當事人一方人數眾多或者當事人雙方為公民的案件,也可以向原審人民法院申請再審。當事人申請再審的,不停止判決、裁定的執行。

第二百零五條當事人申請再審,應當在判決、裁定發生法律效力後六個月內提出;有本法第二百條第一項、第三項、第十二項、第十三項規定情形的,自知道或者應當知道之日起六個月內提出。

8樓:匿名使用者

法院對案件的最後一級判決。我國實行兩審終審制,中級人民法院、高階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法院的第二審就是終審。最高人民法院的第一審也是終審。

對一審法院的裁判不服的,可向上級法院上訴,開啟二審程式。二審判決即為終審判決,當事人不得再上訴。對二審判決若有異議,認為程式、實體上有錯誤時,可提起再審(我國稱為審判監督程式)。

審判監督程式的啟動有三種形式:當事人申請再審,法院決定再審,檢察院抗訴進行再審三種。

9樓:法律實務研究

向二審法院提出再審申請,也可以向高階法院申請。

還可以向二審法院同級的檢察院申請抗訴。

10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操作一般是當事人向二審法院申請再審答疑並提交答疑筆錄及相關資料,由二審法院向高院提交再審申請。

對二審法院(市中級法院)的終審裁定不服,可否向省高階法院提起申訴?請求再審?將民事再審申請書或申訴

11樓:up向上

當事人對已經發生效力的判決、裁定認為有錯誤的,可以向上級人民法院申請再審,而非申訴。因此,當事人是可以向上級人民法院申請再審的。

如果案件當事人雙方均為公民、或一方人數眾多的,也可以向原審人民法院(終審人民法院申請再審)。當事人申請再審的,不停止原判決、裁定的執行。

原審人民法院對本院、上級人民法院對下級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法院對各級法院作出的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書、裁定書、調解書發現確有錯誤可以依審判監督程式再審。

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九十八條規定:

各級人民法院院長對本院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調解書,發現確有錯誤,認為需要再審的,應當提交審判委員會討論決定。

勞動爭議官司中級法院已終審.如再到高階法院申訴.其有效期是多長時間?懇請哪位律師幫忙指點一下 30

12樓:匿名使用者

再審申請時間法律沒有規定,審查時間為三個月。

按照《民事訴訟法》規定,我國民事審判實行二審終審制,中級人民法院二審的判決、裁定,是終審的判決、裁定。對終身的判決、裁定,當事人不能上訴,但認為有錯誤的,可以向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再審,當事人申請再審的,不停止判決、裁定的執行。

當事人申請再審的,應當提交再審申請書等材料。人民法院應當自收到再審申請書之日起五日內將再審申請書副本傳送對方當事人。對方當事人應當自收到再審申請 書副本之日起十五日內提交書面意見;不提交書面意見的,不影響人民法院審查。

人民法院應當自收到再審申請書之日起三個月內審查,符合再審規定的,裁定再審;不符合規定的,裁定駁回申請。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

13樓:孫勝亮律師

1、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二百零五條:「當事人申請再審,應當在判決、裁定發生法律效力後六個月內提出;有本法第二百條第一項、第三項、第十二項、第十三項規定情形的,自知道或者應當知道之日起六個月內提出。」,你應當在收到終審判決書之次日起6個月內向高階人民法院申請再審。

這6個月是固定期限,不因任何事由發生變更。

2、高階人民法院受理你的再審申請後,應當在3個月內進行審查,依法裁定再審或者裁定駁回再審申請。經本院院長批准,審查期限可以延長。實踐中,審查期限往往超過3個月。

3、在法院駁回你的再審申請後,你還可以向檢察院申請檢察建議或者申請檢察院抗拆。應注意的是,向檢察院申請抗訴,必須以先向法院申請再審未果為前提條件。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民事訴訟中,當事人申請再審的,應當在判決、裁定發生法律效力後六個月內提出,申請再審的六個月不適用中止、中斷、延長的規定

15樓:正氣長春

我國實行二審終審制。

如果你對判決不服,可以在任何時間向上級法院提出申訴,沒有限期。

上級法院會根據實際情況,決定發回重審,或者直接審理,也可以不予受理。

中級法院再審裁定後可以向高階人民法院申請再審嗎?

16樓:小娜姊

1、再審如果是按一審程式進行的,對判決、裁定可以向其上一級高階人民法院上訴。

2、再審如果是按二審程式進行的,其判決、裁定為終審,不得再上訴。

《民事訴訟法》第二百零七條,人民法院按照審判監督程式再審的案件,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是由第一審法院作出的,按照第一審程式審理,所作的判決、裁定,當事人可以上訴。

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是由第二審法院作出的,按照第二審程式審理。

所作的判決、裁定,是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上級人民法院按照審判監督程式提審的,按照第二審程式審理,所作的判決、裁定是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

1、只是證明高階法院受理了申請,是否決定再審,要等高階法院審查完畢材料後做出裁定;

2、高院一般應當在3個月內審查完畢並作出裁定,特殊情況由院長批准後延長。

3、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

第二百零四條,人民法院應當自收到再審申請書之日起三個月內審查,符合本法規定的,裁定再審;不符合本法規定的,裁定駁回申請。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

中院終審判決不服,怎樣申請再審或申訴?有哪些法律程式?

17樓:

1:高階數位相機支援使用raw影象格式,但是不少使用者都不太明白應該怎麼去使用它。這種原始影象資料儲存格式類似傳統相機的數字底片,是專業攝影師的首選格式。

如果您也想使用單反數位相機代替專業傳統膠片相機,那麼您也會需要這種能夠最大限度地保留了成像時的各項細節和資料的影象格式。

2:但要使用這種影象格式,需要專門的影象處理工具軟體,raw檔案是ccd或cmos感光部件在拍攝時所記錄下的原始資料檔案,是以一組8位或10位的二進位制資料記錄的資料,只反映照射到感光單元上光線的強度,本身並不包含色彩等直觀的影象資訊,而且它是和硬體密切相關的,不知道ccd或cmos的感光單元行列排布、濾色鏡排列等物理引數就無法將它轉換成影象,所以處理raw檔案的影象處理工具還需要支援您的數位相機。

3:一般情況下,推薦您首選數位相機廠商附送的軟體,例如,如果您使用佳能公司的eos10d數位相機,可以選擇該公司附送的raw檔案瀏覽器「fileviewerutility」,這樣就可以在電腦上瀏覽拍攝的**,檢視所有相關的相機設定。更為重要的是,它可以讓您調整raw格式的影象,包括正負兩級的**調整、色階曲線、白平衡、銳度等引數。

一審判決離婚了,上訴中級人民法院

day忘不掉的痛 離婚訴訟屬於一般民事訴訟,實行二審終審制度 一審法院判決准予離婚後,當事一方不服的,可於判決送達之日起15日內向上一級法院上訴 二審法院審定後為終審結果。如果二審法院維持原判,則很難再主張什麼 一般來說,在離婚訴訟中,能夠得到變更支援的多數都是離婚財產分割問題,如果是被告一方不希望...

上述狀可以直接上交中級人民法院嗎

勞動法行家 按民事訴訟解答 上訴狀應當通過原審人民法院提出,並按照對方當事人或者代表人的人數提出副本。當事人直接向第二審人民法院上訴的,第二審人民法院應當在五日內將上訴狀移交原審人民法院。法律規定 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六十六條 上訴狀應當通過原審人民法院提出,並按照對方當事人或者代表人的人數提出副本。...

民事訴訟可以直接到中級人民法院起訴嗎

民事訴訟對於符合條件的可以直接到中級人民法院起訴。法律規定,對於重大涉外案件 在本轄區有重大影響的案件或者最高人民法院確定由中級人民法院管轄的案件,可以直接到中級人民法院起訴。對於下列民事訴訟,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 原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原告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1 對不在中華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