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少兒保險注意什麼,買少兒保險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2-01-06 11:30:08

1樓:奶爸保險規劃

給孩子購買保險,我們應該注意這些:

1、結合自身家庭情況選擇產品

保險是乙個工具,並不是說越貴的、別人說最好的保險就是最適合自己的。家庭情況、身體條件、預算都是需要考慮的因素。

2、先保障大人,再保障小孩

奶爸留意到不少的朋友,給孩子花了很多錢買保險,而自己的保障卻寥寥無幾。

實際上,父母才是孩子最大的保障,我們應該優先保障身為父母的我們。如果我們不幸出險,至少孩子還可以維持生活。

3、保障期限不一定要終身

很多朋友都希望,孩子的保險能夠提供終身的保障,奶爸也能理解這樣的想法。

保險是個逐步配置的過程,孩子的保險不一定非要選擇終身的保障,尤其是預算不多的時候,更加沒有必要。

你想想現在給孩子買個30萬保額的,30年後30萬能有多少價值?

我們以選擇定期的重疾險為例,保障30年,每年的保費才幾百元,而終身的是幾千元。

4、少兒重疾險的高發重疾覆蓋面怎麼樣

我們知道,保險行業協會已制定了25種重大疾病的標準定義。為兒童專門設計的重疾險,一般都會在這25種的基礎上,再增加一些兒童特定的高發疾病。不了解產品的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2020少兒重疾險測評,手把手教你配置好孩子保險!

在選擇產品的時候,是否含有兒童高發疾病也是比較重要的,把高發的疾病保障到位了,再去考慮其他。

買少兒保險要注意什麼

2樓:學霸說保

給小孩配置保險的正確思路是:少兒醫保》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那麼當前有什麼值得給孩子購買的保險產品呢:

2023年十大【便宜優質】的少兒保險

有了正確的思路後,還要注意以下問題:

1. 先大人後小孩

很多父母自己的本身的保障都不齊全,但是卻一心想給自己的孩子配備全齊全的保障,這是非常錯誤的想法。

父母永遠是孩子最大的保障,如果父母不幸倒下,既要支付高額的醫療費用,還沒有了經濟**,孩子連身體健康都難以得到保障,甚至都無法正常生活。孩子才是父母最大的保障!

2. 明確投保預算

一般我們建議拿出整個家庭年收入的10%去購買保險。但很多人為了追求所謂的保障齊全,每年支付的保費遠超自己的能力範圍,最後讓保障變成了自己的累贅。

3. 保額很重要

4. 先保障後理財

買保險是為了抵抗未來可能發生的風險,以靈活應對可能發生的經濟損失的補償。監管近年來已三令五申「保險姓保」,目的就是讓保險回歸保障本質。然而不少銷售人員對理財險進行錯誤包裝,在附加乙個低保額的保障之後,用理財險冒充「多功能」保險。

5. 別給孩子買壽險

如果你給孩子買理財險也就算了,壽險你可千萬別買呀,壽險是以死亡為保險責任,就是等掛了才會賠,孩子是拿不到這筆理賠款的,一般受益人是孩子的孩子或者是孩子的配偶。

還有其他投保坑點你必須知道,在這裡我就不過多贅述了,我都整理在下面的文章裡了: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壽險有什麼區別?理賠的時候會衝突嗎?

望採納!

3樓:奶爸保講險

其實市面上的少兒重疾險是各位新手爸媽比較偏愛的險種,奶爸也做了乙份對比表:

2020少兒重疾險測評,手把手教你你配置好孩子保險!

1.優先配置少兒醫保

少兒醫保是國家的福利保險,**便宜,沒有投保門檻,無論先天性疾病還是既往病史,都可以無條件承保,這是商業保險無法替代的。

少兒醫保的辦理流程也很簡單,只需帶上孩子的出生證明和戶口本,監護人的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的街道社群經辦視窗或社保局徵收視窗就可以進行辦理了。

少兒醫保辦理主要分為三種情況:

一是新生兒,可以在出生後的次月1日起的3個月內辦理;

二是在校學生,由所在學校或機構統一辦理;

三是自主辦理,可以在每年9月1日到12月底,到就近的街道醫保服務點辦理參保登記手續,如果錯過了這段集中辦理的時間,就屬於逾期參保,逾期參保一般會有3個月的等待期,等待期滿後才能享受醫保待遇。

2. 給孩子買保險前,大人要做足保障!

很多人在配置保險的時候,出於對孩子的愛,優先給孩子購置保險,而忽略給大人投保。但實際上,父母才是寶寶最大的保障。

大人是孩子的保護傘,孩子生了病,有家長來呵護遮風擋雨,家長生了病家庭卻喪失了收入**。

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先大人,後小孩。

我們應該在父母保障充足的情況下,再去考慮給孩子搭配保險,這其實相當於給孩子上了雙重保障。

家庭的保險配置問題,可以看看這篇:家庭年收入10萬,這樣買保險

4樓:一則保

給孩子買保險,每年幾百塊就能搞定,但要記住這三點! 第一,別給孩子買壽險; 第二,不要買返還型; 第三.預算不夠就買定期重疾險。

5樓:小島說保險

給孩子買保險先避開這些坑!

6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只推薦最合適的小孩保險!今年136款熱銷0-18歲孩子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點選藍色字馬上領取。

怎麼給小孩買保險第一,醫保必不可少,小孩更是如此!

孩子出生後,只要上了戶口,馬上就可以辦理新生兒醫保(城鄉居民醫保),無論大病還是小病,基本的醫保都是特別特別重要的,所以一定要給小孩辦理好醫保。

第二,買好醫保後,可以把商業保險中的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配置齊全。

先看重疾險,它能提供很長時間的保障(最長可保障終身)。其次重疾險是在得病之後直接賠付現金的,除了能解決**開銷,還能一併解決很多後續隱藏的問題,比如說因看病所造成的學業的耽誤以及後續人生的一些損失,都需要用到很大量的現金。買乙份純保障型的重疾險剛好可以解決後續的這些問題。

。再看看醫療險,可以用來報銷孩子平時看病的醫療費用,比如說配置一款0免賠的住院醫療險,每年保費一二百元,就能買1萬元的保額,價效比是很高的。

最後我們來看意外險,小孩的意外險很便宜,二十萬保額每年也才六七十塊錢,您別看花錢不多,但其實保障是相當廣泛的,意外身故、傷殘、意外醫療責任都在保障範圍之內,划算又實用。

第三,有什麼保險是不要給孩子買的嗎?

不要給孩子選擇壽險,也盡量不要在重疾險中附加兩全責任。具體的原因我都在這篇知道的回答小孩保險為什麼這麼難買?看了你就知道!

中有過詳細的介紹,因為稿子裡已經寫得很詳細了,所以這裡我就不花費太多時間介紹了。

按照以上的投保思路,如果是給孩子配置定期保障的話,每年一千元就可以配置全面,如果是買終身保障,每年也才兩三千,非常划算。

以上就是我對"買少兒保險要注意什麼"的全部回答,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望採納!

7樓:平安健康保險

1、優先保障,再考慮投資理財型

目前市面上的兒童險通常以長期型投資險等產品形態存在。但家長給孩子買保險應先考慮其成長與健康,投資與分紅並不是主要目的。因此給孩子買保險的順序應該是:

先保障後投資。如果家長堅持要優先考慮投資型的保險,切忌一定要附加少兒重疾險、醫療險等。

2、年紀小健康風險大,可附加住院醫療險

為兒童購買保險,健康風險應第乙個考慮。生病住院佔孩子醫療費用的很大一部分,所以很有必要用保險來分擔孩子的醫療費用,減輕父母的經濟壓力。因此在買兒童險時,家長可考慮附加乙份住院醫療險或者住院津貼險。

孩子萬一生病住院,大部分醫療費用是可以報銷的,另外還有50元到100元/天的住院補貼。

3、重疾保障保額最好30萬以上

近年來,兒童先天性心臟病、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腎衰竭等發生率逐年遞增。因為重疾險的**費用比較高,所以重疾險的保費也會比較高,但是如果家長的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家長最好還是要為孩子買乙份保額在30萬元以上的少兒重疾險。保額太低的話起不到保障的作用。

4、教育金謹記附帶豁免條款

教育金保險具有強制性,資金一旦投入,家長需定期支付保費。一般的教育金險都有保費豁免條款,即在保障期間萬一家長發生意外無法繳納剩下的保費,合同仍有效,孩子的保障繼續。

8樓:平安健康保險

作為年輕一代的父母,保險意識比較強,對於孩子的保險保障也是從不吝嗇投錢的,但是在投保時有些事項是需要投保者注意的。

1、注意遵循先急後緩的原則,給孩子買保險應注意根據孩子最需要的保險保障來投保,例如先投保重疾、意外、醫療等險種,再投保教育、理財類的保險。

2、注意先大人後小孩的投保原則,父母本來就是孩子最大的依靠,也是家庭的經濟支柱,所以只是給孩子投保而忽略大人的,這樣如果父母發生了什麼意外或患上重疾從而喪失勞動能力的,孩子的保障和依靠也就沒有了,所以要注意在投保時先注重大人的保障再為小孩投保。

3、注意保額不要超過保監會規定的限額,對於被保險人不滿10周歲的,不得超過人民幣20萬元。對於被保險人已滿10周歲但未滿18周歲的,不得超過人民幣50萬元。

4、注意所投保的孩子保險最好帶有保費豁免功能,萬一父母因某些原因無力繼續繳納保費時,對孩子的保障也繼續有效。

5、給孩子買保險是的保險期不宜太長,尤其是對於普通收入的家庭來說,給孩子投的保險保障期到孩子成年或大學畢業時期即可。

6、注意保費支出不要過重,大約佔家庭總收入的10%—15%即可。

9樓:扶碧靈

1、先保大人後保小孩,投保順序很重要

(在給孩子上保險的問題上這個投保順序我是老生常談了,沒有辦法,因為購買順序真的非常重要,但又常常被人忽視,其實重要的事情真的很想說三遍!)

首先想到給孩子買保險,是大多數父母容易犯的錯,一是因為孩子的保險比大人便宜多了,二來是父母更願意為孩子花錢。其實投保應該遵循先大人後小孩,保險保障首要物件是家庭經濟支柱,如果家庭支柱病倒了,誰又來保障自己的孩子呢?自己的保障都得不到保護,又怎能給孩子最好的保障呢?

因此,正確的做法是先給為家庭創造最多收入的那個人配置好保險,在視情況給孩子選擇投保方向。

2、先保障後儲蓄

保險的基本功能是保障,也是買保險首先應考慮的因素。但現實生活中有太多的人給孩子只買了年金險,而真正用於抵禦疾病和意外風險的卻沒做。但隨著保險認識的深入,這一問題逐步在改善。

保障功能做足後,可以適當做一些保險儲蓄,避免一些不節制的開銷,使未來更有計畫。

3、專項功能可加強

少兒高發疾病與大人有很大區別,比如惡性腫瘤裡的白血病,幾乎佔到了少兒癌症發病率的50%。所有,部分產品會在產品設計裡,增加白血病的賠付額度,當然,也可以單獨購買一些專項的白血病保障消費型產品,但前提是不能作為主要保障產品。

4、豁免功能很重要

父母給孩子投保,首先要確保保費能夠持續繳納下去,保障才能持續有效。如果投保人發生重疾或者意外導致身故、全殘,無法再有持續的收入**,無能力繳納報廢後,勢必會影響孩子的保險責任的持續

所以,乙份帶有投保人保費豁免功能的保險計畫,無形中是增加了一重保障。較全面的豁免功能一定需要包含重疾、輕症、身故,在選擇產品時,這一點值得作為參考因素。

5、盡早購買,不要拖延

身邊的同事時常講一些因為拖延而耽誤了投保的案例。有拖延症的保險購買者,很多情況下是想再等等,看是否有更好的產品問世;或者是想多對比幾款產品,以求選擇到最好的來投保;而更多的還是沒太重視投保,常常不經意的就拖延很長時間。

等到孩子身體健康狀況出現問題時,則為時已晚想買卻買不了了。

少兒買什麼保險好,兒童買什麼保險合適

個個公司的業務員都說他們的產品是最好的是最適合你的。事實上規劃少兒保險離不開兩點 教育金和意外醫療及生病住院的保障。1 無論你今天多麼有錢,你也不能保證十幾二十年後你的經濟狀況如何,所以從現在開始就準備給孩子存點錢讀書就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以後小孩讀大學時自已經濟不是很好,那麼這筆錢就是雪中送碳了,...

少兒平安福保險值得買嗎,平安保險少兒平安福怎麼樣,值得買嗎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購買少兒保險前記得要先對比一下其他產品哦,我這裡整理了一些適合小孩購買的產品,建議你收藏起來 0 18歲 的小孩適合買哪款保險 想給孩子購買保險但又不知道買哪一種保險合適,選的保險產品好不好?那就看看下面關於少兒保險和少兒平安福的介紹吧。少兒保險主要是由教育型的和保障型的兒...

少兒保險哪種好,平安少兒保險哪種好

盛世創富保險 先買社保,再買商業保險,社保是基礎,商業保險是補充。少兒的商業保險推薦重疾險 意外險 醫療險,這些保障就夠了。社保是基礎,商業保險是補充。社保是國家福利,建議一定要買,包括了基本醫保和大病醫保兩個部分,不管有沒有已經患病都可以投保,而且 相對低廉,但是也存在著很大的不足,畢竟這只是給國...